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怪談翻譯:夜釣(寺院出生的T)

清輝@霜月書斎 | 2022-09-19 01:34:55 | 巴幣 12 | 人氣 425

  我出門夜釣去了
  某天,由於出去玩的計畫臨時取消,於是我就跑去私藏的秘密漁場夜釣了

  在某個稍稍遠離街區的橋下,有個安靜、不為人知的釣魚好去處。
  那天我也收穫了不少,在釣了有一段時間後,忽然渾身感覺到一股寒氣。
  令我感到有種莫名的恐懼….雖然如此,但在魚兒接二連三上鉤的時候,我實在無法離開現場,於是就這麼繼續享受釣魚的樂趣中了。

  「你也是來夜釣的嗎?」從後面傳來搭話聲,我回頭一看,是位上班族風格的中年男子。
  「是阿,這裡還滿好釣的」
  「是阿,確實是呢」
  「你也是來夜釣的嗎?」
  「…嘛、是這樣沒錯」男子這麼說的同時,我逐漸感受到了一股違和感。

  不管怎麼看,男子都是一身西裝,怎樣都不像來釣魚的打扮,究竟是來這裡…

  「你,不釣嗎….」男子的聲音…不,太奇怪了,聲音很明顯地就是從上方傳來的。
  「你也來釣嘛~」我害怕地顫抖著,抬頭向上看…
  那邊竟是剛剛發話男性吊死的屍體!!男子說的才不是釣魚的「釣」,而是上吊的「吊」啊!!
  當我注意到時,我眼前竟出現無數的人影,向我低語著「吊吧…一起吊吧…」

  「到此為止了!」似曾相識的聲音,是寺院長大的靈力強大的T!
  T來到眼看就要被人影吊起來的我面前,揮起眼前的釣竿,
  大喊了一聲「破!!!!」,接著從竿子上釣魚線發出耀眼的光芒,來回甩動的釣魚線就好像劍一般,將人影一個個劃破!
  在掃蕩了一定程度的人影後,T念誦了咒語,周遭頓時光芒乍現,伴隨「啊-!」的一聲,黑影便瞬間灰飛煙滅了。

  「T也是來夜釣的嗎?」我向T問到,結果T只是指著我說「嘛~還真是掉了不少小物品上來啊….」
  回程時根據T的說法,那邊似乎是某個自S勝地的樣子,據說是座有吊死鬼捉人的恐怖橋梁。

  「太陽都已經出來了啊,諾怎樣,來去街上釣個妹仔不?」
  我看向邊上車邊爽朗笑著的T這樣說。
  寺院長大的還真厲害,我從各種意義上這麼覺得。

<完>


系列簡介
「寺院出生的T系列」(寺生まれのTさんシリーズ)

  寺院出生的T在2000年代於日本網路怪談界颯爽登場,被戲稱為靈異版的救世主。原始出處諸說紛紜,普遍認為是日本2ch論壇オカルト版(超常現象版又常被譯為靈異版),具體哪個討論串不明,來源與創作者很多。目前基本上只能從轉載網站(コピペ)、專門的統整網站(まとめサイト)閱讀。

  ●出典:https://mao.5ch.net/occult/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作者不可考,本系列為諮詢過寺院出生頻道(寺生まれチャンネル),以非營利目的公開。
  ●原文參考網站:http://tera-ch.seesaa.net/
  ●目前會先分享比較有名的篇章給大家,之後才考慮照順序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