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厭世〝老〞妹異界尋親記 Ch91 狼王離巢

焙茶凍 | 2022-09-06 11:00:02 | 巴幣 2 | 人氣 398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一具死相詭譎的女屍橫臥龍府地窖,龍發堂仔細觀察女屍身上被枯葉穿刺的傷口,最終目光停留在被枯枝穿顱而過的致命傷。
一旁龍涼夏雙手抱胸,神態自若,並無訝異之情,秋嬋隨侍身側。
龍發堂收到蕭女屍首與常幽來信,裡頭提到三皇子身邊似乎有高人相助,深淵門表示在查清高手何人之前,不願白白折損優秀殺手,暫時不打算接他們的殺人單,常幽原本打算先查清三皇子身邊的神秘人士再進行下一步。但林間一戰後,三皇子不知去向,卻在天機寺掌握形跡前,已隻身回宮。
宮裡不是動手的好地方,只好發信問龍發堂該如何是好。
龍發堂看了信,又見了屍首後直搖頭:「蠢人專幹蠢事,這種程度還想謀奪大位,真是笑話。」
無奈祖訓不可違背,他必須遵守規則。
龍涼夏在一旁看著屍首,心底想著另一件事,那天他回龍府正要跟爺爺稟告天恭晷澈的消息,就見到護龍衛成員之一的冰兔,她當下正將淺褐髮用植物汁液染成黑色。
爺爺說她是獻給帝尊的異星,準備安插到帝尊玄禮身邊執行任務。他見狀便將晷澈的消息暫時藏在心底,想先看看事態發展再行動作。
所以至目前為止,他尚未向爺爺透露一絲有關天恭晷澈的消息。
龍涼夏的銀灰色眼眸深沉了些,心想:『這具屍首被送到龍府,恐怕那個丫頭的事瞞不了爺爺多久了。』
龍涼夏試著轉移龍發堂的注意力:「爺爺,夏兒一直有個疑問,為何神女頭髮要染成黑色,其他顏色不好嗎?」
龍發堂翻撥著屍首的傷,回道:「既然是異星,外貌當然得特別一點,最好是獨一無二,之前謠傳黑髮黑眸的異族少女相當符合,有什麼比象徵災惡的黑所帶來的希望更耀眼、更有反差性?老夫只是順水推舟而已。」
說完,直起身子與龍涼夏對視:「今日回府有何事要上報?」
「九王爺行動了。」
「哦?」龍發堂摸了摸唇上鬍子,眉頭皺了起來:「這倒稀奇。」
長年蟄伏在巢穴中的狼王,為何離巢了?難道他已經得到神眼商會的真相了?
很快地,嘴角揚起一抹試探的弧度:「你讓辰鱗去試試他的身手,看他是否痊癒。」
龍涼夏感到有些訝異:「爺爺這是已經要棄子了?」
「當初需要他是因為狼王深藏巢穴,動向不明,現在他將自己暴露於陽光底下,老夫可沒打算讓狼王回巢,龍家已經不需要間諜了。」
「是。」龍涼夏領命要離去,突然被龍發堂叫住。
「對了,順道查清楚,三皇子身邊高人是誰。」龍發堂雙手揹在身後,看著屍首:「能用枯枝枯葉刺入皮膚筋骨,取人性命,如果可以,護龍衛會需要這樣的人才。」
「是。」
龍涼夏轉身要走,秋嬋突然發聲:「龍少!」
秋嬋某天好不容易在櫻州追到龍涼夏,她知道關於這名神秘高手的真面目其實龍涼夏已有答案。
尋到龍涼夏蹤影那日,她便見他一直暗中觀察一名黑髮黑眸的姑娘,而在那古怪姑娘身旁的,就是三皇子殿下。
龍涼夏的知情不報,明顯有意隱瞞那女子的身份,秋嬋女人直覺使她心下漾開一股不安,衝動之下,她一頭熱地拆了心上人的台子:「我們見過那名高手的,你忘了嗎?那姑娘你認識──」
「小蟬!」龍涼夏立馬喝叱,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秋嬋跪下請罪,當龍發堂的面直道:「對不起龍少,小蟬不懂為何要對老爺知情不報,我們所作所為都不是為了龍府嗎?」
龍涼夏只感到一股寒意由腳底上竄至頭皮,手心微微冒汗,他千思萬想都料不到從小與他一同長大的秋嬋這時候竟然挖他牆角!
「夏兒,不老實交代,別怪爺爺我請家法了。」
見爺爺怒目瞪視,龍涼夏別無它法,只能老實交代,倒不是他害怕家法所帶來的身體疼痛、酸痛,家法就是另類的鍛鍊體能罷了,而是因為既然爺爺已經知道了,他再繼續嘴硬,爺爺會用更令人髮指的方式找出天恭姑娘。
「那女孩,名叫天恭晷澈,年紀約莫17、8歲。夏兒因緣巧合下得知她是治好戰王不語症的大夫,再者親眼見到她在秦家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出深淵門特製毒藥,又對秦清章的病情分析得八九不離十,才對她產生好奇──」
聽及此,龍發堂忍不住插話:「老夫不信,深淵門之毒無人能解。」
龍涼夏眼睛發亮地回道:「天恭姑娘也說了類似的話,但她明顯不知道深淵門的存在。感覺是個外族人在分析頭一次遇上的毒症,卻可怖地精準。」
龍發堂回頭瞥了屍首上的致命傷一眼:「你意思是,一個小女孩真有這樣的內功?」
「不會錯,夏兒當時在遠處觀戰,確實是出自她手。」
龍發堂臉上仍是難以置信,點了下頭:「那就摸清她的底細,想辦法招降過來。」隨後他拍了拍龍涼夏的肩膀:「以後,千萬別再瞞著爺爺什麼了。這樣,爺爺才能保護你,知道嗎?」
龍涼夏露出一抹好看又令人安心的笑容:「知道了,爺爺。這次是我一時思慮不周,爺爺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吧。」
秋嬋內心的不安漲滿胸口,她頭一次見到少主對誰如此感興趣,現在老爺又動了將她招入護龍衛的念頭,她低頭不語,捏緊手中的劍鞘。
***
夜間晷澈被靜琉處罰打掃前院,因為傍晚她到廚房拿晚膳時,不慎碰倒了放在架子上,狂瀾幫巖凰搶購的「蒼王蜂蜜」。
聽說這種蜂蜜是稀有物中的極品,有錢都買不到的上好食材,也是冥王寺大當家的摯愛,靜琉知情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嘀咕著「怎麼辦」、「小天會被殺掉」之類的話。
絞盡腦汁後,靜琉天真可愛地表示如果有人見到晷澈受罰,那冥王寺巖凰的怒火應該就會平息下來,畢竟主人都已經重罰了嘛!所以要她大半夜還在前院掃地,故意作給別人看的。
說起來,這個靜琉相當有意思,外表溫和柔順,實則也是頗有小心計,至於管不管用,她就不予置評了。
「就是妳打破了蜂蜜嗎?」
巖凰的嗓音在深夜寒風中猶如鬼魅般使人不寒而慄。
晷澈回頭看了他一眼,立馬雙手交疊在肚臍上,深深九十度鞠躬:「對不起,冥王寺大少主,奴婢丫鬟小女子在下我不是故意的。」
她一點都不想惹麻煩或引人注目,擺出最有誠意的姿勢,說出所有她知道的自貶詞,卻沒想到聽在巖凰耳裡,儼然是種嘻笑與挑釁。
他大步向前,抽起腰間長劍直指晷澈,當她一抬頭,眼前就是銳利劍尖朝她迅速逼近。
鏘!!
在晷澈還沒反應過來前,一陣金屬相削的聲音劃破寂靜的黑夜。
似歌橫劍擋在晷澈身前,相當有禮地說道:「敢問我們家丫鬟何處得罪了冥王寺的鐵血少主?」
此時不慎與靜琉聊太晚,急忙要回房的稚宇撞見此情景,連忙從旁衝出來幫哥哥緩頰:「對不起似歌!不管發生什麼事,這一切肯定有些誤會!」
似歌見稚宇給了台階,便順勢接下,說道:「當然,蜂蜜一事,我代妹妹的丫鬟給大少主賠不是了,希望你大人大量,不與區區冒失小婢計較。似歌會讓狂瀾哥做出等價補償的。」
「用不著。倒是這丫頭的嘴得好好管管,免得壞了海王寺家名聲。」巖凰冷哼一聲,收起長劍,瞪了晷澈一眼後便離開,稚宇再度向兩人賠了不是,趕緊追上去。
似歌看冥王寺兩兄弟走遠,回頭睨著晷澈:「我不知道妳從何處來,但在這裡,客人殺掉看不順眼的僕役丫鬟,是被允許的,即便在他人屋簷下。巖凰大少主十分重視禮教規矩、嚴以待人、更嚴以律己,人稱鐵血少主。以妳的身份跟他硬碰硬是討不到好處的,只會激怒他而已。」
此時,晷澈透過皎潔月光,清楚看見了似歌的瞳色,她眨了下眼,右手不自覺按住被某種情緒充盈至漲痛的胸口。
她的臉型、表情、她那雙深邃又宜人的寶石綠雙眼,這些她有記憶來只見過一個人擁有。
阿嬤……我可能,找到姊姊了?
似歌沒有察覺到晷澈的異狀,轉向她問道:「我就不繞圈子了,說吧,妳到底是誰,我跟狂瀾哥在百商大會見過妳比賽,現在怎麼成了海王寺的丫鬟?」
晷澈也直來直往:「妳是女生吧?為何打扮成男生的樣子?」
似歌一聽,瞪大雙眼,這個表情看在晷澈眼裡,簡直跟奶奶驚訝時一模一樣,眼睛變得圓又大,眉毛會不自覺得呈現八字。
「妳說我長得像女人?」似歌哼聲撇過臉,努力維持臉上的肌肉不失控:「大少主說得沒錯,妳這嘴是該管管了。」
「你騙得了這時代所有人,但騙不過在25世紀打滾長大的我。」晷澈一個跨步,又與似歌四目相對:「再難辨識雌雄的打扮我都見過,我看得出妳是女兒身。」
在晷澈眼裡,她充其量是個帥T而已。
似歌開始有些慌亂地避開晷澈的視線,二十幾年都沒被發現的秘密,為何這新來的丫鬟能一眼就拆穿?!
似歌回首揚劍,劍尖指著晷澈的鼻子,佯怒道:「我不知道妳在胡說什麼!但這種謠言若流傳出去,妳有100條命都不夠賠我的名聲。懂嗎?」
晷澈臉上毫無畏懼,反倒噙著微微笑意,點點頭,小聲道:「放心,以我們家族的歷史推敲,妳要做這種打扮來掩人耳目鐵定是有原因的,我會守口如瓶。」
似歌有些莫名其妙地多看了晷澈幾眼,策起輕功離開前院,心底暗叫不妙,她得跟狂瀾哥商談一番,這女孩,留不得。
晷澈黑眸於黑夜中閃爍著亮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