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ere We Go:還是舊的好用

肥小蜥蜴王 | 2022-08-07 20:06:59 | 巴幣 2 | 人氣 1806

結論:Here We Go轉換新介面後,許多專業功能也一併消失,儘管有新功能加入或有重新改善,都仍不及原本的方便。

導航,很多人先想到的是Google Maps或Apple地圖,或是傳統的趴趴狗 (PAPAGO) 或嘎敏 (GARMIN),但Here才是我最常用的導航軟體,(汽車) 導航的專業度比Google或Apple好,功能性也不輸傳統車機大廠,而且免費,有些歐洲車的內建導航也是用Here的圖資。

然後Here We Go在經歷某次的大更新,不僅介面全換新,所有的功能幾乎是打掉重練了,Android或許還能靠APK復原,但在iOS就沒那麼幸運了。iTunes早已取消App拖拉的功能,就算透過iTunes進行iPhone備份還原,預設還是會先到iTunes下載最新版的App,最後發現透過iOS之間換機移轉的功能,才讓我在新系統保有舊版的Here We Go。




舊版Here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不願全面更新?

1. 簡潔的介面


以前Here是Nokia手機在Windows Phone上的專屬導航,介面自然也跟著Windows Phone看齊。雖然放在iOS或Android上有種不協調感,新版介面整個UI做得非常花俏,舊版的Here在操作上還是較為清楚。



2. 有測速照相提醒


舊版Here的測速偵測提示算是滿準的,在IPhone上甚至還有Android沒有的距離顯示功能。目前新版的Here一直無法偵測,或許是因為有了專門的測速App所以懶得做了?



3. 日夜間顯示切換迅速

Here在進入隧道時會將日間模式變成夜間模式,但在大改版後的一段期間,這個功能居然失效了,在暗處看到超亮的螢幕真的很刺眼。儘管近期自動切換的功能已回復,但在切換速度卻是比舊版lag好一陣子。

▲舊版Here(下方)在日落/進入隧道後立即切換夜間模式

▲新版Here(右方)過了一段時間才切換夜間模式



4. 模擬隧道行進功能

車輛進入隧道中是收不到GPS訊號的,導航系統通常會停留在上一個偵測點,直到出隧道且收到GPS訊號才更新。在舊版Here,它能按照規劃的路線預測路徑,如果沒遇上塞車,與實際離開隧道的時間相近,算是很好的功能,但初期大改版也是被拿掉的。



5. 導航模式可僅顯示行車資訊


舊版Here的駕駛模式,在不進行導航的時候,可以顯示GPS時速、行駛里程、行駛時間,甚至能偵測測速照相。雖然不是在導航,但結合以上的功能是很棒的東西,而且還不用下載其他App,明明是個好用的東西,不懂為何新版要拿掉。



雖然導航系統不一定100%準確,但體驗上必須讓人能覺得比以往更好用。新版Here We Go有改變是好事,但用了跟Google Maps相似的UI,卻也沒了自己原本的特色,新版的Here We Go感覺像是多餘且浪費空間的App,避免手殘按更新是最後的底線。


Buikit
2022-08-07

創作回應

怕爆
確實,新版想找導航介面都找不到(不用設目的地的)
2022-08-07 21:3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