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想】幻水五的初玩感想,有初期大量劇情洩漏,慎入!

亞迪 | 2022-08-04 00:37:30 | 巴幣 0 | 人氣 52

2006/02/23備份

遊戲進度:OP → ロードレイク →女王國首都 →ストームフィスト

劇情大量洩漏〜慎入!
昨天玩了三個小時多,可是劇情還在很前面,也就是幾乎都是官方有公開的片段。XD
片頭動畫是公開過的映像,沒有更動過,所以看得時候沒啥感覺了...(毆)

我個人覺得片頭曲單獨聽很好聽,動畫也很有承襲幻水的傳統,但是兩者搭起來有點ばらばら的感覺。就是曲子跟動畫各走各的感覺,只有幾小節會覺得畫面跟樂章搭起來了,所以OP有點可惜,給人印象不深。

不像幻水二,前半段曲子非常的冷而且充滿緊張的氣氛,一直到路卡突然的特寫畫面,把緊繃的氣氛帶到最高潮。然後接著馬上是清新的嫩芽配合著豁然開朗的曲調,就好像渡過了?暗,黎明必定會到來的感覺。我一直覺得幻二的OP是最好的。

當遊戲一開始,我才突然想起來,對了!要自己取主角的名字,最近玩得闇影之心跟時空幻境都固定名字,所以我忘記這檔事〜(爆)

好吧!正好取讓我充滿怨念的TOA某角色的名字〜XD

故事一開始,就是3D演算動畫,個人覺得“表情超級豐富而且細膩”,真的很棒!不管在3D的演算動畫,還有對畫框的角色CG圖,兩者都有許多的表情變化喔!然後全語音,真的很有臨場感。

至於3D好不好...如果要跟“方塊社”比的話,大概目前沒有一家比得上。(攤手)不過如果要跟幻水自己比的話,五代不錯,動作非常的豐富。然後跟TOA比的話,是強多了啦。

(附註一下,我近期玩的遊戲只有闇影之心來自新世界、TOA兩款,正好都是RPG而且都三D,所以我可能會用這兩款遊戲來比較。)

目前我只走完女王國首都,感想是“城鎮地圖超級大”,而且不能轉視角,會容易有三D畫面的死角出現。而目前只走過一個“迷宮”,滿小的,但是不知道後期迷宮地圖會不會大。

戰鬥非常的爽快簡單!我愛〜(我討厭闇影之心來自新世界的戰鬥,每一場戰鬥花個好幾分鐘,很討厭!)有二〜四代優點的融合。二代的爽快戰鬥,三代的技能訓練(武術學術指南),四代的陣形技。

而且有勝利姿勢跟勝利對話。ゲオルグ大叔好帥〜主角雖然有A聲跟B聲,可是我一直沒聽到他的勝利聲音。

一開始的小迷宮,大概是要大家習慣戰鬥吧!有ゲオルグ在,真的爆容易,大概是因為主角他們等級1,但是大叔已經等級20(是說每個女王騎士初期等級設定都是20說...︿︿b)。

然後玩了三小時,還在女王國首都...而且都是劇情,還是都是公開過的片段劇情〜(汗)

害我現在懷疑這個故事會很長...記得法米通的評價之一【份量滿點】,該不會是指這個吧?我可以期待嗎?

(闇影之心來自新世界的劇情太短,根本都是靠戰鬥難度充斥遊玩的時間,很糟!﹦﹦)
(TOA故事非常的完整有意義,讚啦!幻五一定要加油啊〜)

想到了一點,主角的【對話選項】超級多。我猜想是在表現主角的個性,但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劇情上的影響,就不能得知了。


OK〜接下來是劇情洩漏部份,不想看得人,還有機會按上一頁閃啦!

-------------------------------------------------------------




===十六年前===
現任女王アルシュタート跟鬥神祭的優勝者フェリド結婚。這個鬥神祭是選王夫的祭典。

===八年前===
先代ファルブラーム陛下死亡後,由現任女王接任。貴族家族間的對立表面化。

而此時東方【アーメス新王國】趁機進攻女王國,在現任女王跟王夫フェリド(騎士團長)的合力下,擊退了アーメス新王國的侵略。所以女王的權威被確立,貴族家族間的對立也因女王利用這次的戰爭而壓制下來。

===兩年前===
被稱為女王最忠實的貴族領ロードレイク的ロヴェレ卿竟然發動暴動,還侵入東離宮奪走了“黎明紋章”。

女王震怒下,解除太陽宮中封印之間的“太陽紋章”,將太陽紋章宿在自己的身上,發動太陽的文章使得ロードレイク便成了不下雨的荒地。而原本善良的女王也從此開始產生異變了。

我想這就是本故事的關鍵之一,為什麼最忠實的ロヴェレ卿竟然會做出這樣反逆的事情。

===現在===
貴族家的對立又再度表面化,其中以ゴトウィン家跟バロウズ家為最大勢力且互相對立中。

ゴトウィン家主張要女王使用太陽的紋章,向周圍顯示女王國的權威(就是侵略他國,擴大領土啦!)

バロウズ家主張不要用紋章力量,應該跟周圍各國保持良好關係做貿易。而八年前アーメス新王國侵略這裡,受害很大的バロウズ家的領土,但是他們現在反而跟アーメス新王國交易繁盛,好像有獨斷事業了。


-----------------------
從遊戲的NPC說明中,我們得知【黎明文章】與【黃昏紋章】是【太陽紋章】的護衛紋章。而且這些紋章力量很大,所以原本是被保管在【雕像】中。像太陽宮有個封印之間,裡面有個雕像就是保管太陽紋章。兩年前被女王拿出來宿在自己的身上,女王也開始漸漸產生異變。

【黎明紋章】在兩年前被奪走,似乎現在下落不明。我猜想OP動畫中有個女性雕像被破壞,應該就是指被奪走的黎明紋章。

比較意外的是,女王也有覺察自己的異變說,但是她說她現在還不能解除宿在身上的太陽紋章,因為她說這是克制ゴトウィン家的唯一方法,看樣子兩年前似乎有什麼內情。

光是交代現在女王國的情勢,就好長一大段都是劇情喔!還大多數都是3D演算動畫配語音說〜XD


目前我玩得進度是要前往下一個城市ストームフィスト,這裡目前要舉行鬥神祭,替主角的妹妹、下任女王選未來的王夫。而這個領地是屬於ゴトウィン家,看樣子絕對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另外ゴトウィン家的帥哥ギゼル竟然“曾經”是主角叔母サイアリーズ的未婚夫!哇〜超勁爆的!!!不過為什麼解除婚約呢?@@


等玩下去再說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