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想】幻水五第一輪劇情感想(六)(有劇情洩漏)

亞迪 | 2022-08-04 00:49:19 | 巴幣 0 | 人氣 63

2006/03/13會突然找出來,因為最近推特上看到懷念的投票跟圖啊!已經過了24年,還是有人持續創作這系列遊戲,真是太好了!


遊戲進度:エストライズ→(中略)→サウロニクス城
我們從エストライズ這裡搭船出海。因為據推斷,群島諸國派來的祝賀使節團,會暫時在中繼站ニルバ島做停留。

來到這裡,果然遇見了群島諸國的祝賀使團。起司大叔跟スカルド提督的對話...什麼!這是在暗示主角跟提督有親戚關係嗎?

而提督也知道王子來的目的,很阿殺力的答應會幫王子,也盡量牽制ゴトウィン家跟群島諸國進行商議。但是不能明目張膽的做,所以這位提督就“拐”了自己的女兒去幫忙。

這位提督真的很風趣爽朗呢!果然有海上男兒的氣魄。但是他那最小的女兒,感覺個性一板一眼的,所以總是被爸爸耍的團團轉呢!(大笑)



其實這段劇情就暗示主角他爸爸就是這位提督的大兒子。首先起司大叔說:這樣可以嗎?不跟主角相認...之類的。

而這位提督則是很爽朗的回答:這樣就可以了!フェリド有個好孩子。(還是說他過的很好?)總之類似的話就對了。

加入夥伴的提督的小女兒ベルナデット一來到本處地,馬上カイル就投目安箱說:這位小姐長得好像一個人喔!是誰呢?

偵探調查也提到他的兄弟也有離家出走的,特別是第三次身家調查。起司大叔就根本說得很明白了!ベルナデット跟サイアリーズ是相同的立場。指的就是兩人都是主角的“叔母”這件事?〜

而最後決戰前夜ベルナデット也有提到關於他那行蹤不明的大哥的事情說。

然後再說個題外話,ニルバ島據說原先是個無人島〜無聊想像,是不是四主漂流過的!(爆)



接著是女王戴冠式的動畫。是說...果然妹妹好羅莉啊!跟ギゼル站在一起實在是〜XD



跳過進攻ドラート城塞這段劇情,這段值得提的就是,雖然ギゼル請了ジーン大姊將黃昏紋章宿在アレニア身上,但是沒有被真紋章選上有資格的人,使用了黃昏紋章的能力卻一點都沒用。

而這裡則是因為ミアキス的加入,並且說她看到起司大叔真的殺了女王,而起司大叔什麼都沒說,就默默離開了本處地。(咪滴〜就這樣又混到最後才能再找他加入,雖然又變強了...反正大叔就是一定要比主角強就對啦!XD)

後來ミアキス說這是ギゼル料到的事情,因為靠她的嘴說出這件事情,可以動搖主角跟主角軍心這樣。



接著妹妹就提到決定自己要親征。果然有女王風範啊!不愧是從小被施予女王教育的好孩子!可愛可愛可愛〜〜〜≧W≦

所以當ミアキス被解除王女護衛,被主角收留之後,那段哭泣的動畫,真的很感人。O_Q

ミアキス初期常常故意跟王女伴嘴,有時候在嘴上真的常常欺負王女呢!但是一旦王女遭到危險,她馬上變得非常的認真且展現她成為女王騎士真正強悍的一面。

兩人應該就像姊妹一樣吧!ミアキス真的真的非常的喜歡王女說。所以王女只有她能欺負,就連王子哥哥都不能欺負王女說〜XD


新女王親征這段,軍師提到這是好機會,可以趁機救出女王。我們聽從軍師的建議,分成三隊來救出主角妹妹。

這裡有個重大劇情轉戾點,就是リオン代替王子受重傷(然後就這樣一路躺到最後面...orz),跟サイアリーズ的背叛。



リオン受傷的時候,因主角的紋章的關係,暫時沒有生命的危險。是說ロイ一看她變成這樣,非常憤怒的責備主角。果然ロイ在亂陵山被リオン教訓過,又加上只有她絕對不會分不清王子跟他,所以有點愛上リオン了吧!

而叔母的背叛這段,導致沒有救出女王,果然讓主角軍這邊士氣下降不少。但是軍師說:サイアリーズ應該不是真的背叛,而是有什麼用意。因為如果真的要背叛,照理說會直接告知對方,他們要分三隊救出女王的事情,但是事實上她並沒有洩漏我方的行動。



題外話:連續這兩場戰爭EVENT,分別讓起司大叔跟リオン脫隊...真是讓人點點點。=口=|||



為了救リオン,因為她中了幽世之門特殊的毒,本來當場應該死亡的,因主角的紋章之力暫時保住生命。在ツヴアイク跟ミアキス的提議下,打算去深き薄明の森裡的辛達爾遺跡看看,搞不好有辦法解救リオン。

但是由於現在軍心動搖中,軍師希望王子不要只是為了私人而行動,所以她提出個一石兩鳥的建議(我好喜歡這代的軍師喔〜≧W≦),叫他們去拉攏龍馬騎士團。

原因是龍馬騎士團就在那個森林遺跡的附近,先去辦正事,之後在“順便”去森林,這樣正事私事都辦到了。



ミアキス說她暫時代替リオン的職務保護王子,加上她出身龍馬騎士團那裡,雖然武藝高強,但是因為身為女性而不能加入龍馬騎士團,在團長的推薦下,才成了女王騎士。

來到了龍馬騎士團的城堡,團長說他們有個被約束的規範:因為他們是守護女王國大地與河的獨立團體,嚴格說起來並不是女王家的騎士團,所以要有外敵侵入的話,也就是若是ゴトウィン家聯合外國來對付主角的話,他們就師出有名,會幫助王子這邊而出兵。

雖然現時點無法得到龍馬騎兵的幫助,但是得到了團長的保證,我轉往森林遺跡,想解開紋章之謎。(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