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想】幻水五第一輪劇情感想(三)(有劇情洩漏)

亞迪 | 2022-08-04 00:42:26 | 巴幣 0 | 人氣 58

2006/03/08備份


遊戲進度:聖地ルナス →ラフトフリート →ソルファレナ →東之離宮 →聖地ルナス → ハウド村


===聖地スナス===

我喜歡聖地的音樂〜笛音繚繞,有種不染塵囂的感覺!其實這代的城鎮的配樂都滿好聽的說,意外的很搭每個場景,讓我每個城鎮的音樂到目前都有印象。果然是受到三四代的城鎮配樂荼毒,這代的城鎮音樂完全回歸一二代,好棒呢!(愛)
這裡有一個守護聖地的齋主ハスワール,她是現任女王的表姊。(關係如下圖)


其中主角叔母提到了前代發生的事件,還有幽世之門。原來幽世之門=那個世界的入口=女王直屬的暗殺部隊。

前代影響到這代的事件是:數十年前,一對姊妹爭奪王位,彼此間都有貴族元老作為後盾,內鬥不已。後來姊姊先受不了這種鬥爭的狀況,放棄了王位繼承權,沒想到當妹妹即位後,反而派出幽世之門的暗殺者殺害了她的姊姊。這個妹妹就是現任女王的母親。

所以現任女王跟主角叔母以及齋主,她們無法忍受像先代那樣的事情發生,所以她們很早就決定好,讓現任女王即位,而另外兩人也發誓終生不嫁也不生小孩。(大概認為這樣可以避免再度發生王位繼承權爭奪的悲慘事件。因為另外兩人不生小孩的話,將來擁有繼承權就只有現任女王的孩子。)

而現任女王一即位,也馬上解散幽世之門這個暗殺組織。

對了〜來這裡是為了主角妹妹的訂婚的淨身儀式,然後主角妹妹跟主角叔母竟然都調侃主角:你會不會偷看?

然後主角就出現對話選項啦!是說這樣的話真危險啊...因為我不是妹控,所以我乖乖選沒偷看啦!但是回到首都之後,沒想到女王騎士カイル竟然還說主角不偷看不算男孩子啦!XD

カイル真是個有趣的傢伙〜主角爸爸還說幸好沒讓他當護衛跟著去,要不然絕對會偷看〜(大笑)


===ラフトフリート===

很像東南亞的船屋(是不是這樣說啊?),就是將每艘船連結起來變成一個小城鎮的感覺。這裡的音樂就很有那種船屋的地方風格。很愉快的音樂〜︿︿

這邊遇見了八年前擊退アーメス新王國的女王國水軍頭領ラーシャ,一個很有威嚴的老婆婆。這家子很有趣說。爸爸呆呆,女兒熱血,媽媽是一家之主。處罰真恐怖啊〜(大笑)


===ソルファレナ===

回到這裡,劇情開始要大轉彎了。

主角他爸不知道跟ゲオルグ密談了什麼,讓ゲオルグ很沈重...主角他媽也似乎下定什麼決心,跟主角的談話有種像是在說遺言的感覺...

然後就是主角妹妹的訂婚宴,果然ギゼル就在今天行動了。雖然主角的父母都有預備,可是ギゼル暗藏的實力太強...最後主角父母失敗收場了。

主角中途遇見了ドルフ跟另一個人,原來他們是幽世之門的暗殺者。ドルフ看到リオン,說他們倆以前小時候是一起受訓練的,原來リオン小時候是幽世之門的人。這裡會展開戰鬥,大概是一定會輸啦!(不知道有沒有人打得贏)

輸了之後,カイル突然出現,順利救走主角一行人。之後遇見了ゲオルグ,此時得知女王跟主角爸爸死掉了...

然後主角說至少要救他妹妹...是說這裡的選項真像一代主角要替歐蒂莎的屍體放水流時的對話選項。連三次是這樣啊...真危險的主角(想玩成妹控的人可以試試看,是說不知道這裡的選擇會不會影響後面啊〜)。

當主角一行人逃出太陽宮之後,皇宮冒出一到光芒,主角叔母看到那個光芒說:【太陽的紋章回到了封印之間,女王果然...】

可是我還是覺得主角的父母死掉的這段,哪裡怪怪的說...@_@

真的死掉了嗎?

另外,ギゼル雖然獲得了主角妹妹當掌權的人質,也順利的入主太陽宮,但他們的目標是太陽紋章。可是大家都知道真紋章會選宿體的,所以回到封印之間的太陽紋章,ギゼル還不能入手使用。反而派出一堆紋章的研究者,要他們盡快研究出如何使用太陽紋章的模樣。


===東之離宮→聖地===

主角逃出後,先到了東之離宮,大家換上了平民裝。主角的衣裝讓人懷念一二代的主角啊〜︿︿

而算是站在女王這派的人暫時包庇主角,並將看到的告示告知主角一行。原來ギゼル貼出告示說:【女王騎士ゲオルグ殺害了女王與騎士長,還誘拐了王子。】之類的,就是把罪狀都推給了ゲオルグ。

這難道就是一二代偵探調查ゲオルグ時,就說他有殺害女王國女王的原因嗎?其實是被“栽贓”的吧!@@

還有ゲオルグ換上的裝扮就是類似一二代的咖啡色披風,充滿“地味(じみ)”穿著〜XDDD
好可惜啦〜懷念穿著女王騎士團服的大叔!超級帥的〜〜〜≧\\\≦

然後主角叔母很意外:ゴトウィン家為什麼會偷偷地接收被解散的幽世之門暗殺者們。因為當年ギゼル的母親就是被幽世之門的人給殺害了...但是這目前仍是個謎。

之後主角叔母又說:兩年前其實是ゴトウィン家想要太陽紋章,好使女王國成為世界著名的大帝國。女王為了保護紋章,所以才將紋章宿在自己的身上好保護這個真紋章,而不是真的為了報復ロードレイク。

哇〜看樣子謎團漸漸解開了!


===ハウド村===

這這這...這真是有趣的一個地方啊〜XD不愧是充滿“藝術(?)”的城鎮,連音樂都超級爆笑的,只不過目前這裡是暫時經過。因為主角們打算先到這裡探聽バロウズ家的立場,因為王子如果要復國救出自己的王妹,目前能跟ゴトウィン家勢力抗衡的是バロウズ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