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7.18認識塔克‧納勒斯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30 22:05:47 | 巴幣 0 | 人氣 136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7-18~ 07-27 / 串內時間:2022-07-18







翔之夢與蔚在王國的據點遇到迷路的新人塔克•納勒斯,
沒想到這個新人擅長的是魔法科技!因而與翔之夢談了許多魔法科技相關的內容~


章節
這裡有新人需要幫忙!!
暢聊魔法科技~
※本篇約一萬九千字左右。

這裡有新人需要幫忙!!

【王國的據點】 (預約串)
塔克•納勒斯剛辦完加入義勇軍手續後,拿起房卡便打算先去宿舍看看,但不湊巧的是,他在這顆大樹設施中迷路了,眼前雖然是有無數個房間,但沒有一間是符合他的房號,這讓他一時間被迷惑許久,想回頭看看卻發現自己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卻又繞回原點。
  
  
姓名:塔克.納勒斯
  
外貌特徵:
  
有戴眼鏡,眼鏡僅有下緣邊框,銀白色頭法,身穿巨型魔動力裝甲。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05738

翔之夢與蔚走在回宿舍的房間,此時的翔之夢正拿著剛才在商店街買的珍珠奶茶滿意地喝著,而蔚則感到一臉狐疑的一直邊走邊看著翔之夢的珍珠奶茶。

「雖然我從你那裡的記憶知道這個是甚麼,可是……這個一看起就是很濁很髒的水,裡面還有黑色不知合物的東西,你怎麼還敢把這種詭異的東西吃下肚啊……」
整個一臉不可思議地思考著。
  
  
姓名:
  
外貌特徵:
  
藍色眼睛,酒紅髮,有一對長耳。耳朵有掛一個單邊耳飾。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468200

「我是因為知道這個是甚麼才敢吃喔!而且這個飲料真的挺好喝的。不然你平常是喝甚麼呢?」翔之夢問著。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喝露水或者過濾過的水,也就是所謂的喝涼水!」蔚邊點頭邊回應著。


「那湖水怎麼不喝呢?」
前幾天,翔之夢與蔚曾跑去自然休憩區,還真的在喝湖水,而那時蔚見到翔之夢竟敢直接去飲用湖水,而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沒過濾過啊!」蔚回應著,而此時蔚注意到前方有個身穿具行動力機甲的不知何存在正被對著他們。

蔚因此疑惑地指著那個對象問著:
「翔之夢,那個機器人怎麼感覺跟交誼廳的不太一樣啊?是不是大了一號?」


翔之夢也仔細地瞧了瞧蔚所指的對象疑惑著:
「確實是不太一樣,不過,這個機器人怎麼不在交誼廳呢?嗯……應該是負責其他功能的機器人吧……?」

因為翔之夢與蔚位置並不遠,或許他們所談論的對象,可以清楚聽到他們在講述的內容。


正當塔克困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房號時,聽到身後有人聲,反應式地轉過身看了一眼確認自己沒有產生錯覺後才慢慢轉過身,塔克看著一位長耳的應該是精靈族,而另一位應該也是人類。
「那個……我並不是機器人,我是剛加入的義勇軍,第一次來宿舍這裡,然後……我可能不小心迷路了……」

塔克拿著手上的房卡,慢慢闡述著整個經過,雖然知道迷路並不丟臉,但一次被兩個人用好奇的眼光看著,莫名有點怪害臊的。



對於塔克的事情,翔之夢不禁回想起半年前,自己剛入義勇軍的狀況。

沒想到自己現在在義勇軍的這方面,也有後輩了呢……

翔之夢燃起了些許使命感,走向前興奮地開口:
「你放心,我會帶你找到找你的房間的!」

講完後,翔之夢拿出了自己的房卡微笑地開口:
「我是0232號的翔之夢,你可以直接叫我翔之夢或者『夢』。」

見到翔之夢直接自我介紹,蔚也拿出自己的房卡依樣畫葫蘆:
「我是0511的蔚。」

「你呢?請問該如何稱呼呢?」翔之夢微笑地問著。

「非常感謝,我差點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0471的塔克•納勒斯,兩位叫我塔克就好,其實關於這座城市,我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依照禮儀向兩人回以微笑。


「原來是這個號碼,請跟我來!」
接著翔之夢便開始走動,並詢問著:
「所以塔克是剛來到這城市摟?最近我看城內是經濟蕭條,又治安不太好,那塔克剛來這裡的時候,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呢?」


「是的……我是剛從南境上來想加入義勇軍,根據我所知道的資訊,這座城似乎經歷不少戰爭後還在緩慢復甦的樣子,至於困難嗎……這裡似乎很缺少能夠供應能量的魔法石,恐怕我這身魔動力裝甲不久後就可能會不能動了。」
塔克跟在翔之夢身邊,思索著一路上的困難,其中最主要的困難大概就是能量來源。


蔚攤手表示他束手無策:
「雖然我是個精靈,不過我們這族的精靈,魔法能力大多都被封印在血內,所以魔法相關天賦,就跟一般人差不多而已,這部分翔之夢大概會比我熟很多。」


「你講的魔法石……你指的是具有魔法能量的石頭嗎?呃嗯……」
講到這,翔之夢在腦中思考著用詞,以及在腦袋裡直覺撈出地球所知的知識,但是他還是感到疑惑,並把他所知的知識拿出來做確認:
「那種石頭是使用完魔法能量還會存在石頭形體的石頭,還是使用完魔法能量就會消失掉的那種呢?」


「咦?用完還會成灰?……呃……那就跟我所知道的情況不同了,我剛剛所說的第一種,用完魔法能量還會存在石頭型態,是因為那石頭本身就是儲存魔力的容器,而最好的容器是水晶,至於另一種,用完魔法能量會消失的,是因為本身就是由屬性魔法轉換的器化物件。」翔之夢思考並解釋著。


「水晶嗎......原來如此,夢先生想法可真有意思。」
聽對方闡述,才明白對方所說的是另一種可重複充能的能源,不禁搖搖頭,果然自己理解得還是太少,埋頭自我研究還不如跟他人討論還來的有效,打開胸甲上的收納格將一個筆記本拿出來寫著剛剛理解到的事情。
「我沒想到水晶也是可以儲存的媒介,我們南方的科學家都經常在已是能源的物品上做思考,卻忘了把能重複儲存的物品給考慮進去了。夢先生知道哪裡可以購買到水晶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還想找個實驗室做實驗,嘗試您說的新方法,說不定這樣我的量產魔裝甲計劃就可以更進一步了。」
塔克回應著。

「等等塔克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找個交誼廳坐下來談!不過現在的話,我先帶你了解一下王國據點的狀況吧!」
翔之夢微笑著。


此時大家跟隨翔之夢的腳步來到一個電梯口,翔之夢也繼續介紹著:
「宿舍區,也就是通稱『王國據點』的這個區域,除了區域的第一樓,也就是世界樹的第三層,有通往通往廣場或者宿舍區以外的電梯外,其他電梯都僅是通往宿舍的任何一層,而這邊通常在電梯位置都有標示房間號碼。

而你成為義勇軍拿到的那張卡片,其實就是我們一般會稱呼的『房卡』就是房間號碼!你可以這邊的數字指示中尋找你房間的區間。」

此時翔之夢指著上面的樓層牌子,上面有寫著每一層樓是幾號到幾號的房間。


「原來是在這啊,難怪找不到上下樓的階梯。」塔克回應著。


翔之夢點點頭,然後指著樓層旁子旁的樓層平面圖:
「電梯的部分,內部還有另一個也是可以通往王國據點各處的電梯,那附近應該也都有樓層平面圖與房號之類的資訊,而你房號的部分……我們先搭電梯到其他層吧!」


「謝謝,感覺夢先生是個很善良的人。」
塔克輕笑看著熱情的翔之夢,彷彿感受到對方那股陽光正面的性情。


『確實很善良,還是個笨蛋!被坑還很甘願,都沒還手過。』
聽到塔克所說,蔚也默默肯定,卻不說出口,因為他可不想讓其他人都覺得翔之夢很好拐,這樣可無意間讓翔之夢陷入險境了。


在翔之夢按電梯按鈕時,電梯因為剛好停靠在這層,因此大門打開,翔之夢也走了進去。


而一旁跟著兩人移動的蔚,不時一直往塔克身上的魔甲看去,有些好奇,不知那身到底是甚麼……


「蔚先生,是對我這個裝備感到好奇嗎?」
依靠裝甲的感知器,從剛剛就稍微感受到身旁的蔚一直觀察自己,微笑出聲詢問。


聽到塔克所說,蔚點頭:「你這身裝備看起來很重,但你似乎完全沒有疲累的樣子,你會特別穿這身裝備,是有怎樣的作用呢?總覺得應該不單純只是為了刀槍不入吧?而且……裡面總覺得結構不太單純。」

蔚一邊看著塔克的裝甲一邊發言著。


「看來蔚先生觀察很入微,確實正如你所說,這並不是普通的防護裝備,而是能夠讓普通人穿了也可以靈活操作的裝備,即使無法使用魔力,也可以用出巨人一樣強大的力量與獲得宛如魔法師一樣的感知力。」
塔克推了推眼鏡,有些自豪地說著自己的發明。

「簡單來說......就是補足無魔法者的缺陷,並且普及大眾,這就是我以前研究的項目。」


「聽起來很厲害的,雖然你目前光是穿這身裝備,在還沒發揮作用時就已經變得很大隻!」
蔚抬頭看著塔克,隱約覺得有一股壓迫感,因為對方高自己快半個頭……!


「哈哈......蔚先生過譽了,其實這只是不久前完成的實驗性產品,並沒有全面性的測試性能過,雖然從外型上確實能夠嚇唬到一些人,但在真正的強者面情大概就沒有這麼厲害了。」
塔克擺擺手失笑說著。
 
而聽到塔克所說,翔之夢從空間收納中拿出一個卷軸並開心的開口著:
「之前我跟阿貝爾老師在研究我原本世界的魔法卷軸,我是來自其他世界的人,而我原本世界那個卷軸卷軸的觸發方式是火燒,但後續因為希望能使每個人,即便是沒有魔法能力的人,也能順利使用。沒有打火機的也能,因此改變了觸發魔法的方式,像是這個卷軸是『冰雪卷軸』是打開五秒後,即會飄出冷風的與些許雪花的魔法卷軸。」
講完後,翔之夢將卷軸拿給了塔克:
「你可以打開看看,反正我有很多!」

塔克好奇地將卷軸拿起來仔細端詳,閱讀了下上面的文字。
「真細心,還有附上說明書。
卷軸魔法原來這麼方便,不過這卷軸的品質是否也影響到魔法的效果......」
塔克將卷軸打開來看看奇效果如何。


半空中開始吹著微微的涼風,而涼風之中可以見到些許的冰晶。
整個樓梯間瞬間降了三度,是個讓人覺得舒適的溫度。

因為樓梯剛好到樓層而大敞,翔之夢走去,並等其他兩人也出去後,回應著塔克剛剛所問的問題:

「其實紙張品質主要影響魔法的承受量,也就是魔法強度越強的魔法,得使用的紙張成載就必須越高。

而最好的,就是以動物製成的羊毛紙,所以就結論上來說,品質好不好,與魔法好不好沒有相對關係,
但若是還考慮到天氣問題,像是有些地區潮濕,有些地區悶熱,這些確實會破壞寫在上面的魔法術式的結構,就可能會影響到魔法施展的情況了。」


「畢竟卷軸上有墨水……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才會影響法術施展嗎?」
塔克點點頭,立即理解成對方意思是,水墨碰上潮濕或乾燥的惡劣氣候,經常會出現扭曲跟模糊化。

起碼塔克是這麼認為的,不過他認為夢的應該會提供不同的見解。


「魔法捲軸上的魔法陣,並不是用一般的墨水,而是用有魔導性質材料的墨水,或者是直接由制捲人將魔法能量的魔法陣以附魔形式附加在紙張上,不過確實如你所提到的,若是惡劣氣候因素而影響紙質,確實會破壞附加在紙上的魔法陣結構。」
翔之夢微笑地回應著。


講到這,翔之夢轉過身抬頭看向塔克:
「塔克,你要不要來嘗試找到你的房間看看呢?」
翔之夢並指著電梯旁的地圖問著。


塔克看地圖上的號碼,很快找到自己的房號「0471」,確認了幾樓後,塔克也將樓層與方位紀錄在筆記本中。
「謝謝兩位的幫助,我下次知道怎麼走了。」塔克微笑致意。


雖然對方這麼說了,不過翔之夢還是擔心對方看地圖與實際走過去是兩回是,因此開口問著:
「那塔克,你直接走到你房間看看吧?」


聽到翔之夢似乎沒把話講得太明白,一旁的蔚直接幫他補充開口著:
「這傢伙意思是,見你真的能找到你自己房間的門口,他才會放心確定你下次還能找到房間回去。」


「嗯......好的,那我們走過去看看吧。」
塔克照著筆記本上紀錄的,照著路線走,沿路看著門牌號碼越來越接近後。

最後與三人終於走到掛著0471房號的門。
「裡面......還挺寬敞的。」
塔克打開門看了下室內。


翔之夢點點頭:
「嗯裡面不小,你之後有空可以找找控制面板更改房間的樣式與擺飾!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現在有兩個地方想帶你瞧瞧!就在附近而已,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


「好呀,那我們過去看看吧。」
塔克不曉得是什麼地方讓夢這麼激動,不過他也點點頭示意對方帶自己過去。


首先翔之夢帶塔克來到了離房間相對遠的餐廳:
「這裡是我想特別帶你來的第一個地方,餐廳!

先前我剛當上義勇軍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有餐廳,也不知道交誼廳的機器人可以點免費的餐,結果整日『找食物』都在理解廣場找,荷包就……大量失血了!

窮到連要買東西也很勉強,所以這地方你一定要記好!總之餐廳這邊,東西都是免費的!

然後相信我,餐廳東西真的很好吃!!

總之這邊你記得的話,你就可以把義勇軍的薪資省下來,用很多錢去理解廣場買東西摟!」
翔之夢開心的說著,隨後對著塔克招手打算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


因為蔚先前早就與翔之夢去過餐廳、交誼廳吃東西,所以他完全毫無意外,並在翔之夢帶塔克到餐廳時,先一步跑到餐廳內拿了一罐飲料,又跑回兩人後面跟著,開著飲料滿足地喝著。


「這確實是個很重要的資訊,看來夢先生在一開始也吃了不少苦頭呀。」
塔克笑笑看著夢大聲訴說著過去的經歷,聞到一旁餐廳的香味也不禁吞嚥了下口水,塔克晚點也要來飽餐一頓。

「沒想到宿舍不遠處就是餐廳,而且連各個地域的食物都有的樣子,那理解廣場是賣……各種昂貴商品?」


翔之夢仔細想想,並搖搖頭:
「我想,是一整個餐廳的氣氛與主題,並且各餐廳也有屬於他們的特色料理,若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多多比較兩邊跟我分享一下心得。」


注意到塔克似乎有些餓,翔之夢看在眼裡卻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下一個地點走過去,因為……


翔之夢走到某處停下,在那處,可以明顯看到是一個舒適公共的社交空間,有桌子椅子,還有機器人!


翔之夢隨意的做到了某個位置上,蔚也很自然地坐下,看得出兩人來此地都已經很多次了,翔之夢開口解釋著:
「因為我房間離交誼廳比較近,所以我每次都是直接跑交誼廳吃東西。」

翔之夢微笑著,然後對著一旁的機器人揮手,隨後有一台機器人快速飄了過來。
「而交誼廳的機器人可以點很多精緻的餐點與酒精飲料等等!只要點這個介面!」

翔之夢邊講邊示範的按著,隨後一開始先是跑出了種族的選單,詢問點餐者是怎樣的種族:
「塔克,你餓了吧?那來點個餐在這邊吃東西如何呢?」

接著,翔之夢將機器人推到了塔克面前,選單也轉到了塔克的面前。


「哈哈……被你看出來了,其實我確實有些餓,不過這樣操作似乎也有些不方便,我先把裝甲脫了吧。」

塔克說完,便開啟魔動力裝甲的後備處,裝甲後蓋開啟後,塔克從那裏退出來,纖細的身材身上穿著一套黑色的運動衣裝,黑衣上有線路一樣的符文在閃爍著。

「果然這樣還是比較方便。」

塔克看著機器人的選單,點了幾樣以前沒看過的食物。


見到對方似乎沒有選擇困擾的問題,翔之夢稍稍有些羨慕,並轉過頭看著蔚:
「蔚,你有幫我點餐了嗎?」

因為先前翔之夢總是有選擇困難的情況,每次機器人點餐點總是要選很久,而因為察覺到蔚可以很快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隨後就決定都與蔚點一樣的東西,而這次也是,直接把選擇權交給了蔚。


「嗯,有點了。」蔚回應著。

蔚能快速選餐點,並非是有特別想吃甚麼,而是因為,他每次要選,都是蒙著眼睛亂點,然後就選好了!

但翔之夢一直沒發現這點。

反正沒差,只要是選單上的東西,都是可以吃進肚的。


很快的,機器人將三人的餐點送來了,蔚與翔之夢點的餐點,是印度餅皮的料理!以及印式奶茶!

此時從餅皮上傳來了陣陣的香氣。

隨後機器人也快速地送來了塔克的餐點。



「果然這裡的餐點比南境的伙食還好吃。」

塔克聞著三明治肉排的香味,一口咬下並品嘗著這幸福的味道,喝著麥芽味的牛奶,讓塔克不禁發出一聲嘆息。
「雖然營養口糧很方便,但終究底不過真正的美食啊……」



暢聊魔法科技~


見到餐點來了,翔之夢也高興的拿著印度餅皮沾著醬吃著。

並想起剛才塔克似乎有提到……
「如果我剛剛沒聽錯的話……你說你剛才穿的那件是你製作的?嗯……『魔裝甲』我應該沒有記錯名字吧?」
翔之夢好奇的開口問著。

而蔚則是回頭看了那個裝甲一眼,稍稍感到疑惑,也對塔克身上的衣服『會發光』感到疑惑。
「塔克,你是會發光的……種族嗎?」


「是的,那確實是我花費10年時間在實驗室內製作的;由於是用魔法石為能源基底讓這套裝甲能夠啟動,所以我就將此以『魔動力裝甲』來命名。

其實這套裝甲還有其他系列,譬如輕型魔裝甲,跟巨型魔裝甲。」

塔克先是回應夢的問題,再給出解釋。

「我本質上還是屬於人類,這件衣服之所以會發光,其實是依靠其特殊的材質效果,可以讓人體與裝甲更加聯繫的媒介,就好比神經一樣,但當裝甲受到攻擊時並不會感受到真實的疼痛,而是發出微熱讓穿戴者感知到危險。」
對於蔚的疑問,塔克也友善地提出解答。



「原來如此。」
原來只是衣服在發光,得知這點的蔚僅是點點頭。
對於機械,蔚不是很明白,對他而言就是一堆鐵,而對於魔法……蔚是個魔法能力平庸的精靈種族,所以他就沒有太多的想法了,僅是聽著,然後就將注意力轉移到食物上,開心的享用了。



“能被人看到,且發光的神經系統……”

注意到這個關鍵字時,翔之夢想起並笑著分享著先前所認識的人:
「你的這個衣服我想起了『夜臨婕』前輩,他的種族身上有像是葉脈一樣的銀色魔紋,聽他說那魔紋會發光。

據她所說,那個魔紋也是他們種族的神經系統之一,不過是幫助這個種族做到怎樣的能力,我就不太清楚了,我想,這部分大概就與你剛才所說的,能降低疼痛感的能力有所不同了吧!

話說,塔克你提到你花十年時間在實驗室製作……所以塔克你是個科學家摟?」

講到這,翔之夢也稍稍好奇的轉過頭看著塔克的魔甲開口著:
「這個裝甲一看感覺就很有高科技的味道,應該也花了不少錢吧?至於魔法石……剛才聽你解釋,好像是合成的物質,那麼他的原料是甚麼呢?」

講到這,翔之夢笑著:
「因為你剛才提到你的魔甲很快因為沒有能量而無法動,所以其實我剛才稍稍有點擔心,要是你衣服真無法動了,你會不會就卡在那件衣服裡動彈不得了……但見到你現在離開那個裝甲,我終於覺得你已經安全了……」

講到這,翔之夢感到歉意的笑著:
「抱歉,畢竟那是你所發明的東西,我講這個想法出來好像有點失禮,希望你不要介意。」


「不,你的擔憂我能夠理解,要是這套裝甲真的沒能源了,確實需要立即逃生的裝置,而這點我當初也有設想到,能源是否用盡其實也會顯示在裝甲頸部的面板上。」

「何況要是能源真的用盡,還被卡在裡面就尷尬了。」

塔克微笑示意對方自己並不介意。


「魔法石是南境沙漠地下開採到的能源之一,原先發現是藍色液體狀,而經過萃取後才會變成粉末狀,至於後續形成的魔法石是其他科學家在意外下產生的產物,好像是某個冒失的傢伙不小心把一堆粉末加入進魔法反應爐內,不過這兩者並沒有產生預想中的大爆炸,而是產生出穩定的效果,就連我們也很難理解出原因為何......最後從魔法反應爐排出的物質也就是現在所形成的魔法石。」

塔克說著,便把裝甲胸前的其中之一的儲藏格打開,拿出一顆偏湛藍的魔法石放在蔚跟夢兩人眼前的桌上,可以看到石頭裡面散發著藍光跟白光似是在交互融合著。

「其實我也並不是什麼正統實驗機構的科學家,從我有記憶開始,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實驗室裏摸索著魔法科技長大的,除了一個乾哥哥外,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看著魔法石,塔克陷入回憶中喃喃道。

「至於夢先生說的魔紋,我也是第一次聽過,果然這世界真的非常大呢......充滿各種不可思議的事物。

這套裝甲的成本其實只花了我很低的價格,因為我很堅持這款裝甲要能夠量產化,讓所有人都能使用。」

聽夢說看起來造價不低,塔克搖搖頭,推了下眼鏡認真說著。



「原來如此,對於魔法石的部分,聽起來像是屬性魔法參雜其他物質器化後的結果。
雖然我只是知道屬性魔法器化的步驟怎樣做,但對於當初為何有這種魔法技術,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猜測大概正因為你們所開採的那個位置,有自然的巧合去促曾這個結果吧?

只是,這也只是我的猜測。

你們開採的魔法石,有特定的屬性嗎?」

翔之夢詢問著。

至於塔克所說的裝甲成本與價格的高低,到讓翔之夢感到有些訝異。

因為就翔之夢所見到的裝甲來說,翔之夢覺得那是是非常高科技的東西,不過翔之夢很快察覺到:
大概自己的認知其實是所謂的市場價格認知,而就塔克的立場而言,他則是指的是原材料加總的價格吧。


「我想,或許是大自然的創造力加上非常好的運氣才能夠有這項成果;這些魔法石本身是無屬性,但被投入進魔法反應爐加工後,數值上呈現光跟電的融合屬性。」
塔克將自己觀察過的資訊告訴對方。



「光電嗎……這類屬性我雖然沒聽人提起,但聽起來很厲害的!
至於『無屬性』的事情,其實……若以六大屬性,火水木土聖闇來提的話,我也是無屬性。
之前有請人幫我測試我的屬性,他告訴我,我是乙太屬性,而我是半傲族,所以我從本書得知,傲族是『靈』屬性,是跟靈魂之類相關的屬性。」

翔之夢拿出綠皮筆記本晃了晃展示給塔克看。
接著翻到傲族介紹那頁,那頁上面寫著:
"傲族(Proud)  壽命:600年左右   特徵:白皮膚,白髮,紫色眼睛 屬性:靈   
種族特殊能力:可以召喚死者為自己的手下,本身身體素質也十分強大。"
 
講到這,翔之夢伸出了手,並嘗試著先前從安東尼奧那所學習的,屬性魔法器化的能力,在手掌造出了五芒星與圓圈的魔法陣。
很快的,在翔之夢手上出現了一個銀白色的石頭。
翔之夢微笑著,然後將那個銀白色石頭往塔克遞去:
「這個是具有靈屬性的物件!不知與你所使用的魔法石是否類似呢?」
「靈屬性嗎?第一次知道有這類屬性一說。」
塔克將這顆銀白色石頭拿起來看著,衣服身上的紋路隨即以手心向外產生反應,一明一暗彷彿脈搏一樣的共鳴著。

見此情形塔克神情一凜,立刻將銀白色石頭放在桌上,再拿起自己擁有的魔法石,結果產生出一樣的共鳴反應,顏色卻比較暗淡。
「真奇妙......這個靈屬性確實跟魔法石有相通之處,而且能量反應比起魔法石更明顯。」

「夢先生說的以太我也略有理解,南方的科學家把他歸類為一種存在於世界上的媒介,也就是『乙太無處不在,但也非實體』,有的人說是太過細小導致無法察覺,也有人說這純粹是胡扯,由於我們科學家一直想以物理科學的方式證實以太存在,變成在不停鑽牛角尖而難以得出結論。」
塔克略為沉吟,無奈嘆氣。
「以前南方大多數的人還對魔法師有偏見,若放到現在來看,那可真是極為諷刺。」

翔之夢歉意地笑著:
「其實……我對『乙太』這個詞挺陌生的,那是安東尼奧跟我說的,他告訴我靈魂或者魔力的學術名字是乙太,而這片大陸的空氣內就充斥著。

我聽起來的感覺,乙太比較是接近一般大眾所認知的魔力本身。至於以屬性的概念來理解的話,『靈屬性』我反而覺得比較好理解。

不過無論是『乙太』還是『靈屬性』,似乎都可以已『無屬性』來稱呼,因為與其他屬性之間沒有相生相剋的關係,也沒有喜好環境的傾向。

至於科學家太過鑽牛角尖的這件事情……

我以前在旅行時到有見證過一個類似的故事,不過與鑽牛角尖的情況有點不同,而是與『只看待眼前的事物而不去通盤了解』有關,你有興趣聽聽嗎?」


因為蔚有部分翔之夢的記憶,聽到翔之夢講的東西,蔚似乎知道他要說甚麼而詢問著:
「你是要講索多瓦人族帝國的事情嗎?」


「恩是啊!你也得到這個故事的記憶了喔?」
翔之夢稍稍訝異,然後微笑著。
原先翔之夢僅是隻身一個人,從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世界來到了這個世界,但現在……眼前的這個精靈,他從自己這得到了許多記憶而知道了很多,也能從記憶中理解能懂,甚至能聊,翔之夢稍稍感到欣慰。

「恩是啊。」
蔚點點頭,然後看向塔克,因為他跟翔之夢有的是時間聊,而今日,就把時間留給這個新兵吧。

※蔚……你其實也沒甚麼資格說人家新兵吧?因為你也才比人家塔克早幾天當上義勇軍好嗎……嚴格說還是同梯的呢!


「......或許這個稍後再說吧,雖然我對此也挺好奇的,但我目前很想知道的是夢先生的器化還原,這個技術在南境真的很難實現。」
塔克猶豫一會,打算先理解夢的器化還原,如果自己能夠重現其技術,裝甲的能源問題將不會再讓他感到困擾。


聽到塔克所問,翔之夢稍稍有些訝異地看著塔克:
「我剛剛只有示範魔法屬性器化,你怎麼知道我還會還原呢?」

翔之夢問完後笑著看著塔克:
「是從我會器化,就推測我也會還原嗎?
確實……
我從安東尼奧那也確實有學到元素屬性器化的還原,我有點疑惑,關於器化還原的事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提過你的魔甲是以魔法石為動能吧?
既然是以魔法石為動能,你的魔甲不就在做,把屬性元素器化還原來使用屬性能量嗎?」


「那算是器化還原的一種嗎......」
塔克聽對方的說法,一時間語塞且沉思起來,思考上的誤區讓他在其中找到一絲明悟。
「對啊,魔法石成灰就是器化還原,而扔進反應爐重造就是器化,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塔克面露欣喜,理解其中的循環。

「啊......這麼說把"魔法粉塵"器化成魔法石,才是我應該要問的才對。」
塔克將筆記本上的一些紀錄一陣寫畫,寫出示意圖。

「你有攜帶魔法粉塵嗎?我想直接看看比較了解狀況。」翔之夢問著。

而此時他腦中也已經有許多對魔法粉塵是甚麼物質的猜測了,但究竟是否是那類物質,翔之夢覺得確實得確定過再來開口較為妥當。

因為搞不好與自己所知道的東西是完全不同的也說不定。


塔克聽到翔之夢所說,將裝甲的動力核心小心地打開來,再把動力核心旁的收集盒拿出來放在夢的眼前,盒子內都是藍色的粉末。


翔之夢仔細地細瞧著藍色的粉末思考著,那粉末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就是漂亮的藍色,那麼這粉末究竟是甚麼呢?

翔之夢的猜想是器化屬性的雜質,但為何這類雜質就剛好會在生成屬性器化時產生呢?

或許是……


翔之夢嘗試著在手中聚集著魔力,粉末開始對翔之夢手上的魔力有了反應,魔力散發的微金光,很快的受到粉末顆粒的吸引,並形成大大小小的圓圈循環。

「看來這些粉末大概是魔力導體吧,也就是魔力容易受到這類物質的傳播。而就我所知,最好的魔力導體是金,其次是銀,這類金屬類礦物,因此空氣中散布的魔力會不均,很大一部分是受到這類礦脈的影響,所以這個粉末大概也是金屬類的物質吧……」


翔之夢講著講著,以他的魔力之瞳仔細的看著這些粉末,連結筆記本內所記仔的知識,翔之夢默默地唸出了一個名字:
「銅離子……銅離子。呵,聽起來應該確實是金屬類相關的物質吧。那麼照這樣看起來,你們所製造的那個魔法石工具,反應爐,應該就是進行我剛才所做的那件事情,而之所以蒐集成灰還能使用,則是因為,那些灰是魔法導體的關係。

若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研究法杖看看,法杖也很講究魔力導體相關技術的結晶。」


『……那個不就是藍色粉末嗎?有甚麼好神奇的……我也會做!就拿個太白粉加藍色染料不就做得出來了……』

蔚稍稍感到有點愛睏的內心吐朝著,完全沒興趣也聽不懂翔之夢在講甚麼碗公。
※太白粉加染料,就不會再是粉了吧……


「原來如此,所以其本質就只是銅啊......」
塔克寫筆記的手停頓了一下,以前那些科學家把這些開採到的藍色的粉末與石頭奉為最新科技,結果還不如身邊這個人了解的多,塔克總覺得有些哭笑不得;對於自己待在待在那地下堡壘數十年的時光,豈不是也跟關門造車的工匠那般愚蠢呢。

「夢先生果真是博學多聞,這幾日我可能要經常拜訪您了。話說魔杖?魔杖原來也是魔法導體嗎?」
塔克豁然開朗,他這股想獲取新知識的欲望,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強烈。


「嗯,魔杖大部分材質都有魔法導體的部分,這挺好理解的,你猜猜看,為甚麼法師要使用魔杖施法呢?」
翔之夢微笑地問著。


「這……」
塔克本身沒有接受過正式的魔法訓練,只有學到當時最先進的科技跟基礎魔法。

「嗯……」
塔克翻了下剛剛的筆記紀錄,金/銀這兩者對於魔法導體是最佳,難不成是把金銀融成金絲或銀絲在法杖上嗎?塔克不確定是不是有這樣的作法,於是他回答。
「我猜是因為,法杖上有跟金銀一樣良好的魔法導體。」


「嗯……其實你這回答,聽起來不太像是回答喔,因為法杖是人為製作的,所以為何人為製作的法杖要具備良好魔法導體的特性呢?你覺得是為了促成甚麼目的呢?」
翔之夢繼續問著。


翔之夢聽到塔克所說笑著,似乎也聽出對方似乎已經盡力了:
「對初學者而言,確實是這樣,他們透過法杖這個導體來調整魔法迴路使魔法可以已特定魔法迴路施展,變得『好控制』,進而促成施法。

不過還有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增幅』,讓自己原先能使用的魔法威力變得更大,而法杖聚集魔力的位置就會變得很重要,通常聚集法杖魔力的地方也都會是一般在儲存魔力常用到的水晶所製作。

所以有時若你有去注意法杖,可以見到法杖上都會鑲嵌一顆水晶,那顆水晶就是同整整個法杖迴路所聚集的焦點,若以功用來說,就是負責『儲存』『匯聚』最後『增幅』的關鍵。」

講到這,翔之夢訝異了一下:
「抱歉,我……是不是扯遠了呢?嗯……那個……」

翔之夢伸手到空間收納中翻找了一翻,然後拿出了一顆小顆的水晶,並輸入魔力進去給塔克:
「這個是剛才儲存好魔力的水晶,不知是否也能充當你魔法石的石頭呢?要不要試試?」


因為蔚快無聊死了,感覺根本在聽上課,所以招了招機器人點了一杯酒過來,要借酒澆愁?不,是排解無聊。


塔克把剛剛夢說的內容筆記起來後,抬起頭看著水晶。
「嗯,那麼就來試試看吧,不過......我們還是得做好可能有爆炸風險的準備,最好是發生爆炸又不會引起恐慌的地方。」
塔克思考一會,讓夢先拿著水晶。


「嗯?如果是由水晶這個界質儲存的魔力,目前這顆含量比我剛才直接器化屬性的石頭,魔力含量還少喔。」

講到這,翔之夢微笑地笑著:
「放心吧,我剛剛還沒有衝太高濃度的魔力進去。不過……你提到可能會爆炸,是以為水晶魔力輛是高濃度嗎?還是其他原因呢?」


翔之夢邊講邊拿起金色羽毛筆畫了立方體,把三人的範圍包圍了起來。

看目前這情形,蔚則覺得不太妙,但不想注意太多因為很想睡,所以決定回房間,並站起來:
「那你們兩位慢聊,我先離開了。」


隨後蔚立刻踏出了了翔之夢的結界,然後離開了。



「原本設計上,我並沒有預想到水晶能當替代能源,於是都把裝甲上的能源核心設定成魔法石使用......我其實擔心的是觸發到自爆機制。」
塔克心裡有些忐忑的說著。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塔克將能源核心打開,裡面是一排由魔法石的組成的陣列,小心地拿起一顆,替換成水晶後,確實沒有甚麼反應。
「嗯.....看來是我多慮了,抱歉。」


翔之夢聽到塔克所解釋的,沉默了:
「……那個,你說的自爆裝置是怎麼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有設定……自爆裝置,不過請放心,剛剛確實都沒有甚麼事情發生……」
塔克跟夢對視時解釋一會,眼神卻有些飄移。

「咳,對不起……」直接果斷地跟夢道歉。


「所以為什麼你設定自爆裝置?」
翔之夢紫色瞳孔直視著塔克:
「你為什麼跟我道歉呢?」


「那是一種逃生機制,假設是在戰場上被敵人纏鬥住,那麼就必須使用在逃生的同時又可以自爆清除敵人的辦法之一,呃……
我也不知道。」
塔克對於這種問題,一概都是不清楚該怎麼回答。


「那那個自爆裝置如果觸發的話,身在魔裝甲內的你……是安全的嗎?是有辦法安全逃生的嗎?」
翔之夢認真的問著塔克。


「......不會有如果的。」
塔克思考著其中的可能性。
「以前的我確定它沒有被誤觸引爆過,而現在的我也仍然確定它不會引爆!假設有如果,那早已成空談了。
我很清楚它的構造,緊急逃生是爆開背甲彈射的。」

塔克說著的話語中帶著顫抖,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身為一個科學家,我只是做好最壞的打算而已。」


聽到塔克所說的『早已成空談』、『緊急逃生是彈射』等,翔之夢稍稍鬆了口氣,並開口確認著:
「所以你指的自爆情況,是在你被那身魔甲給彈飛的同時,魔甲會爆炸嗎?」


「對,我也不想被自己設計的東西炸死。」塔克回應著。


翔之夢稍稍訝異地看著對方,並微笑著:
「原來是這樣,我以為你真的打算在絕境之下,也把自己炸死……真的是嚇了我一跳……那你剛才幹嘛一直用『自爆裝置』來講啊?」


「可能是我們南方的語意問題?我們把引爆裝置定義為是由"自己引爆的裝置",通稱自爆裝置,但實際上那並不是這樣用的。」
塔克解釋著。


翔之夢點點頭,並微笑著:
「不是自己去送死就行了,那剛才聽起來,你提到,在換魔石時,可能會觸動這類裝置,是因為怎樣的原因而這樣判斷呢?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協助你大量降低這部分的意外。」


「那是刻印在動力核心上的魔法迴路,只要不觸碰到那個迴路,就不會引起後續的爆炸跟彈射裝置。」塔克回應著。


「所以如果碰觸_……就會爆炸了吧?」
翔之夢強調的這個問題並繼續開口:
「聽你這麼說,讓我有點擔心你的魔甲不安全,因為怎麼聽起來沒有保險方面的措施呢?像是二段保險的設計?」

講到這,翔之夢仔細的思考著,並開口:
「雖然聽你講的,我大概猜測得到,你提到的自爆功能,是利用魔法能圓去進行這個設施,但若這個不安全性已經影響到,你明明僅是換不同動能測試,就可能引發自爆,就應該好好來處理相關對應設施了。」

翔之夢想起先前製作卷軸時,也曾經與人討論過的問題:
「其實先前在討論卷軸觸發條件時,也有碰過類似問題,這問題也就是,究竟要如何在特定條件下讓人能卷軸發動的問題。

我記得當時有討論到很多方式,物理的部分,可以設定機關、或者對卷軸進行特定行為才會觸發,而剛才你拿到的那個卷軸,觸發條件是魔法延遲幾秒後發動。

不過我們在那趟發放魔法卷軸的活動中,也有同時進行問卷調查的活動,問卷調查是調查大家習慣稱呼的冰魔法家族母語是哪些。

因為我們當時發明卷軸的目的,是要讓『所有人』都可以使用,所以後續想進行的方向,是讓大家只要講自己母語的『冰雪魔法』即可發動卷軸。」

翔之夢微笑地看著塔克:
「不知聽到我講的這些內容,你有怎樣的想法呢?希望這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夢先生說得有道理,若改用聲音啟動的話,確實能夠減少風險;我是有設置二重保險,只要按這裡就可以將能源切斷,那這個魔法迴路會因此作廢,得重新繪製一個新的魔法迴路。」
塔克將扛在手裡的能源核心輕輕放在地板上,解說起來。



「疑?本來主要是想說可以變換其他觸發方式發想,不過……沒想到音控這件事情也能幫忙,真高興。」
翔之夢微笑著,並對著塔克後續所說的二重保險的講解邊理解邊點頭。

「對了。」
翔之夢翻了翻空間包包,並拿出了一把箭。
 

「這是之前我在戰爭之中取得的,聖屬性的箭矢,也是聖屬性純器化的東西,那個……」

翔之夢嘗試器化還原,趁著屬性元素還未消散,又立刻將屬性元素重新塑形器化給塔克。
「不知你的魔甲,對應不同的屬性元素,是否會有不同的狀況呢?」


「我想會的,只要能源替換成不同屬性,那麼魔甲身上便也會形成不同樣貌,這兩者是相互呼應的,而且以前我使用魔法石的時候,是能使出擁有電能跟光能的基本功能,例如發電跟照明。」塔克托著下巴說著。


「咦?你指的不同樣貌……除了我能想像的……光線會有所不同外,你提到的『不同樣貌』的情況……不知能不能直接展現給我瞧瞧?我有點不太理解。」

翔之夢疑惑並好奇的回應著。


「魔甲的外殼當初設定成能夠施展能源的屬性,但假如我把聖屬性石放置在魔甲的手腕處,他會感應並且融合形成特定的屬性,直到其屬性能源消逝,我稱之為模塊化武裝。」

塔克把能源核心重新裝進去魔甲裡面再啟動,將聖屬性石按在魔甲右腕上,右手腕裝甲開始融合屬性石,並發出聖屬性的魔力。



因為先前無論是靈屬性石頭,或者是水晶,都是見到塔克塔開一個地方將東西放進去,而這次卻是見到塔克直接把聖屬性石頭放在魔甲手腕處,然後聖屬性石頭就開始消失不見!!

翔之夢感到意外,與神奇並問著:
「原來你的魔甲……也能直接吸收這些啊……!好厲害……
那麼……吸收狀況還好嗎?」

先前判斷屬性,還是翔之夢請另一個人幫忙判斷的,所以翔之夢其實也不太確定目前魔甲散發的魔力是哪種屬性魔力,只知道魔甲確實在散發著魔力的。


「它確實能夠吸收,不過手腕上融合的魔力也有限,畢竟它只是達到短暫儲蓄魔力的目的,就好比說將水裝進氣球裡,並且間段性或一次性地放出來。」
塔克回應著。


翔之夢點點頭,而此時想起塔克一開始所說的能源快沒了的問題……
「塔克,關於魔法反應爐的部分,以及製造魔法石,目前是有愈到甚麼問題可以詳細跟我說說嗎?」
嗯……嗯……剛剛好像是提到縮小的問題:
「魔法反應爐體積需要很大嗎?」


「是的,那個魔法反應爐有2層樓高,然後7公尺寬的直徑,大概那麼大……」
塔克畫了一個像是甜甜圈一樣的弧形反應爐在筆記本上給對方看。


翔之夢塔克所述說的尺寸感到很訝異:
「呃……嗯,那那麼大的反應爐……能造出多大的『魔法石』呢……」


「大概只能造出......這麼大的魔法石,畢竟那不是它本來的功能。」
塔克描述製造出來的魔法石大概僅有拳頭一樣的大小而已。


「嗯?反應爐本來功能不是製造魔法石?所以其實你們都是依靠採集的魔法石作為能源摟?那反應爐原本是要做甚麼呢?」
翔之夢問著。
雖然塔克這方面魔法科技,聽起來似乎比較偏向於科學實驗類的,但,總覺得也挺有意思的。


「其實……科學家們發明這反應爐本來是要做為一個巨型電磁炮的能源核心的。

然而我們的意見到後面分裂為兩類,一類認為不應該繼續研發這種大型殺傷武器,另一類則是堅持要把這反應爐變成巨型電磁炮。

最後我哥給出一個新提議,把這第一代反應爐作為地下堡壘的能源使用,由於地下堡壘確實有經常缺電的情形發生,而如今它就成了地下堡壘裡新的能源。」
塔克緩緩道來第一代魔法反應爐的經歷。


聽到塔克所說,翔之夢感到有點意外:
「殺戮武器嗎……總覺得跟這次的飢荒之災性質有些類似,無心亦或者有心,無視對象是誰,無視文明,一律給予毀滅……確實不該研發的好。

你哥聽起來,是反對開發的那派是吧?」


「應該是吧……我不確定他真正的想法是哪一派,但是……
他是個不走尋常路線的人,該怎麼說呢,他是唯一一個敢跟軍人對著幹還不落下風的科學家……同時也給人一股亦正亦邪的感覺。」
塔克其實也不確定他那位哥哥是甚麼樣的心思處理這種事情。


翔之夢點點頭:
「原來如此,對了,你此趟來到阿斯嘉特城,你說用於魔甲的動能快用完了,那你有想過如果魔法石要怎麼辦嗎?若你沒有遇到會屬性魔法器化相關技術的人,本來打算的替代方案是甚麼呢?」

對於屬性魔法器化的技術,對翔之夢而言說起來是個意外,因為本來翔之夢也不知道屬性可以器化。
最初翔之夢去找安東尼奧的時候,僅僅是想解析光箭,以及詢問相關運用的可行性,而讓翔之夢很意外的是,光箭竟然是純聖屬性,因而得知屬性魔法可以器化的事情,並在對方示範下而學會了。
 

「其實我來此地第一目的是想找我哥……他跟我說他會在這裡,所以……對於這替代計劃我還真沒有考量到,就是一頭熱就來這裡了,至於我現在第二目標才是找能夠造屬性器化的人……」塔克回應著。



「沒想到是這情況……我覺得挺訝異的,可能是因為你言談方式還剛才談話的感覺,我以為你應該有想好……
不過也是……不然你就不會從一開始就有先跟我提到提到魔甲能量提供的問題……」

翔之夢歉意地笑著,然後開口:
「那我們來討論看看如何製作能將屬性器化的道具吧!我想,這類道具應該不需要太大,因為……」

翔之夢再度伸手示範著聚集魔力,隨後在凡人眼裡可以見到翔之夢手上出現了五芒星外面有圓的魔法陣,接著一個六角形的長型靈屬性器化晶體出現了。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著:
「你有注意到那個魔法陣的大小僅有手掌那麼大嗎?而造出的屬性晶石就可以做到十幾公分左右大小了,不過……若要討論這類魔法陣作用以前,需要先自主擁有推動魔法陣的那股能源……
塔克,這部分你有甚麼想法嗎?」

如果有想法就可以省一段功,但如果沒有想法或類似道具的話,就到時再來思考怎樣解決吧。


「我以前有個理論,就是將原本的魔法反應爐在基礎上稍加修改.……我只要手邊有足夠的材料的話,就可以製造兩個中型魔法反應爐合併,若再用縮小魔法並進行超加速的話,或許能夠達到那台大型反應爐的能量並自行創造出能源。」
塔克曾經將推算出這樣的理論告訴給夢。


「所以聽起來,關於驅動魔法的能量來源,我不需要思考,只需把屬性石是如何以魔法陣產生的步驟讓你理解,或許就能直接造出能製造屬性石的工具摟?」翔之夢興奮的開口詢問著。


「是的,剩下的就交給我吧。」塔克信誓旦旦的點頭。


「那確實,事情就簡單多了。」
翔之夢露出了微笑。

接著翔之夢拿起了筆記本,詳細的將屬性器化的魔法陣畫到了筆記本,還一次將順序以數字標示起來,而大至上步驟為:
1.編織出一個大圈
2.裡面填入五芒星
3.接著使五芒星轉動……

而寫到這,翔之夢倒是有些好奇的問著:
「塔克,你知道魔法迴路跟魔法陣嗎?如果知道,可以嘗試跟我說說看嗎?我想確定一下我所認知的這兩個詞會,跟你所認知的一不一樣。」


「就我所知道的魔法迴路......很像是用魔法將許多串聯的電線跟數個電路板組成的一個體系來左右手腳的連動,同時還能將能源輸送至需要能量的外骨骼關節處。」
塔克將一個像似電路圖的圓圈,跟一個魔法陣的圓圈畫在自己的筆記本上,並給對方看。

「而魔法陣......應該也是這樣的概念,只是施術者要以圓圈為基底,並畫上相應不同的圖示讓魔法在裡面流轉來施展法術.....」



還好……有先問塔克這個問題,翔之夢慶幸著,因為看來有些認知確實是不同的。

「關於魔法迴路的部分,在生物體內確實是類似電路板那樣的情況,而能量相關位置也確實對應著生物體內的結構,畢竟剛才提到的,一些元素有良好的魔法導性。

但生物體內除了有魔法迴路以外,也有個『魔法核』,是專門輸出魔力與儲存的位置

但其實魔法的產生靠的是『關鍵筆畫』所產生不同的能量『波動』而形成,但因為關鍵筆畫往往是一些大家不好記得的圖形,因此許多學魔法教材的書才會把那些筆畫加上許多與施法無關的『完形筆畫』變成一個圖形,方便人好記憶。

不過我目前講的是我原本那個世界的知識,先跟你提醒一下。」
翔之夢微笑地提醒著。


「至於關鍵筆畫的部分,就像這樣……」
翔之夢憑空拿出了金色羽毛筆,在半空中畫了一個小小螺旋圖形,隨後從那圖形處,傳來了風的吹拂。

「只要有關鍵筆畫,魔法便能施展,而講完關鍵筆畫後,也順便來講講『輔助筆畫』吧!所謂的『輔助筆畫』就是對關鍵筆畫加入其他附加屬性,像是範圍、強度、作用時間等等。」

翔之夢隨後拿著金色羽毛筆在半空中畫了與剛才一樣的螺旋,但翔之夢卻又在螺旋上多了幾筆。

這次能明顯感受到,風的吹拂似乎多了頻率。

「不知塔克目前對『關鍵筆畫』、『輔助筆畫』以及『完形筆畫』是否有初步的認識了呢?」
翔之夢笑著問著。


「夢先生說的,我剛剛都記下了,沒想到還有這些觀念。」塔克點點頭,若有所思。
塔克從剛剛對方在解說時,手上的紀錄一刻都沒停過,腦內的知識似乎更多了。


「如果塔克了解的話,那我就來說明魔法陣的部份了。
魔法陣就是『關鍵筆畫』、『輔助筆畫』以及『完形筆畫』的結晶。

有關魔法陣的事情,其實塔克你剛才所說的,以圓圈為基底,那只是魔法陣的其中一種,是屬於『閉鎖型』的魔法陣,而且那類魔法陣,也未必只能用圓形為基底喔,只是因為圓形是最能聚集魔法威力的圖形,所以才被廣泛利用。

而這類魔法陣的特點是,外框有固定形狀,魔法陣大小就是魔法影響範圍的大小,若以立體概念來看的話,影響範圍則是半圓球。」

講到這,翔之夢招了一台機器人,並點著膨大海飲料,因為口有先乾。


在機器人離開後,翔之夢便繼續開口說明著:
「而第二種則是『開放型』魔法陣,這類魔法陣圖形就很隨興,但與其說是隨興,不如說像是地震地板裂開的縫隙那樣,是線段組成。

而這類魔法陣確實可以以地震來理解,越接近中心施法地點,以及越靠近魔法陣的筆畫,魔法效力越強。


至於第三種魔法陣是『分散型魔法陣』,分散型魔法陣是由許多點同時作用才能完成,通常使用的情況,像是多人同時唱法的魔法陣構成,又或者是東方國家的人比較常用的結界拉、符咒拉,那種就屬於分散型魔法陣。

而除了大範圍施法適用以外,也可用於立體空間或者特定範圍空間的魔法陣設立。」

講到這,時間剛好,機器人送了翔之夢點的膨大海過來,翔之夢便拿起來開心地喝著,一方面也等看看塔克是否有任何問題。


「嗯……嗯……嗯?!……嗯,我大概懂了。」
塔克喃喃著,似是在算著公式或是推演,將對方所說的都以圖示或文字解析在筆記本上,一時驚訝,一時恍然大悟,過了一會後才滿意的點點頭。



當翔之夢要講回原本屬性器化的話題時,驚覺自己似乎多講了以外的很多東西:
「嗯……總之,雖然你要以迴路來理解魔法也是可以,不過其他我提到的魔法陣類型,也希望你在魔甲研發上,可以有新的點子,至於剛才提到的那個屬性器化的魔法陣,不知你目前手邊是否有材料製作?

雖然我想,你已你目前的概念在來搭配我剛剛寫給你的魔法步驟,應該可以把東西做出來,不過還是擔心有變數在,畢竟你也知道的……前幾天剛公布行軍,除非你跟我一樣是選擇大丹路線,否則或許之後會有好一陣子不會碰到吧?」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嗯......我想我手邊的材料恰好足夠了,現在只需要學會縮小體積的魔法就好。」
塔克思考了下說。

「裝甲身上的材質本就是讓魔力流動至全身設計的可以跟卷軸相比,剩下就是把兩顆魔法反應爐縮小裝到裝甲,再畫上魔法陣就剛好變成行動器化裝甲。」

「夢先生多慮了,經過這一系列的討論,我已經有好的想法可以做出實體實驗機了。」
塔克將畫好的示意圖給對方看,是一個∞形狀的反應爐跟一個畫有器化魔法陣的盒子合在一起,雖然草稿有點亂,但看得出是可行的方法,在翔之夢眼裡,大概就像是一個半永恆的行動充電器一樣。



「這是……是永續作用的結構嗎?這想法挺有意思的!」

翔之夢佩服的說著:
「不過能量在發動機甲時,必定還是會有耗損,所以也要記得把耗損的考量放進去,像是備用能源的存放槽之類的!」


講到這,翔之夢繼續看著塔克的那張圖:
「這個……搞不好也可以延伸做各種魔法道具了!」


突然間,翔之夢想起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那個……塔克,還有件事情忘記跟你說了,有關屬性器化石的事情,你有空記得花時間觀察一下,你的機關造出來的屬性器化石,可以維持器化型態多久,因為屬性器化石,似乎會未必是永久固定的型態喔。或許偶爾會因為一些特殊狀況而還原,總之觀察的這件事情別忘了處理喔……

既然講到這個,你說在你家鄉開採的魔法石,有沒有屬性還原的問題呢?」


「嗯……是呀,雖然目前還有很多可能因素尚未解決,不會之後我會保持觀察並記錄下來的,要是有同隊的話,我想再來跟你討論。

畢竟這個裝置比較像是抄近路,我會多加留意的。

屬性還原的話,我記得我有留有一份觀察資料,雖然過去屬性器化石在重鑄時有輕微屬性還原的趨勢,但只要不是一次性耗光屬性魔力,就不會影響過大。」
塔克回應著。



「如果有同隊的話,隨時歡迎你找我討論喔!」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著:
「其實我的話,倒是有許多小道具的點子,若塔克有興趣的話,到時也可以一起來討論跟製作!

而剛才提到的屬性還原,其實我剛才有思考到另一個情況……

天然的魔力器化石,可能會因為有雜質,而影響維持器化型態的時間可以更長吧……」

講到這,翔之夢歪了歪頭笑著:
「我會這樣猜測是因為你是直到剛才才跟我說,重塑時有輕微還原的情況,可見得這狀況似乎不怎麼嚴重……

但這只是我的推測,究竟要加的是能儲存魔力的水晶粉末又或者是良好的魔力導體金屬粉末,可以讓屬性石維持久一點,還是壓根人工製造的屬性石製造工具所造的屬性石時間維持長度就夠,這些還得由你實驗了。

講到這……我到想起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

塔克,你知道地緣與存在該地的屬性力量會有對應關係吧?」


「嗯......大概知道,就像是大丹的風水師說的龍脈,或是我們南方認為的能量礦,雖然資料上並不完全,但都顯示出其能量屬性跟出現的地理位置皆各有不同。」塔克回應著。


「呃……雖然這也是其中一個情況,魔力會隨著能量況而像是河流一樣形成魔力脈,而有能量高與能量低的情況,不過除此之外,像是河邊,水屬性會比較多,岩漿地區則是火或者炎屬性,洞窟類則是闇屬性充斥等等的,我指的是這個。

關於我所造的屬性石,會因為我體內容易過濾以及吸收怎樣的元素而產生特定屬性的屬性石,不過若你到時是使用道具製造的,我猜想,大概會有個狀況是,在不同地方產生的屬性石會有所不同,而剛才你提到的,你的魔甲會因為屬性時的屬性而有差異,這點,剛好有想到,也跟你提醒一下!」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哦......感謝夢先生,到時候我會進行測試並調整的。」
塔克連忙也把這則資訊記了下來。


聽到了塔克所說的話,翔之夢露出了微笑。

此時翔之夢接到一通來自蔚的房卡電話,並與蔚講了幾句後,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塔克,那今天就先聊到這邊,我有事先離開了,如果之後有任何問題想問我或者找我討論的話,歡迎隨時用房卡打0232找我!」

隨後翔之夢將喝完的杯子拿給一旁的機器人收走,並對塔克揮了揮手,然後離開了。


感謝:塔克(zsirscim)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