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62.等待

無聲 | 2022-07-23 16:13:54 | 巴幣 2 | 人氣 64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根據綜合結論來看,洪姐應該幾天內就會找到呂義帆,不然等合蘭銀行出事消息蓋不住,記者會上開天窗就會變成大麻煩,因此維朗妮卡直接在山上住下來,隨時做好準備等待通知。

  三人做好準備,雖然日常生活照過,但隱隱都有些憂心未顯。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日子一天天過去手機都沒有響起,合蘭銀行名字也沒有出現在新聞上,但坊間已經隱隱約約有人察覺到異樣在搶兌。

  直到第四天夜晚,才剛用完餐的三人正在休息,坂井真一的手機終於響起。

  「洪姐,找到人了嗎?」

  「在那裡?」

  「......為什麼人會跑到那種地方,我沒有把握一定能完成委託。」

  「二十幾個人......我的建議是讓他們在那裡待上幾天,等靈異爆發自然消散後再去把人帶回來就可以。」

  「......既然接下委託我就會盡力去做,只是我必須讓妳明白,狀況變得這麼嚴重,條件對驅靈非常不利,委託很有可能會失敗。」

  「一言為定。」

  幾句對話很快結束,但坂井真一神色相當嚴肅、眉頭緊皺,顯然事情開始朝不好的方向前進了。

  薩卡露露見狀便問道:「真一,洪姐怎麼說?」

  「她說人找到了,在福茂學院。」

  旁邊維朗妮卡聽完瞬間愣住,福茂學院是喬爾市三大兇地之一,又被稱為絕望學院!

  即使不知道驅靈詳細過程,但薩卡露露多少也明白那不是什麼好地方,想了一下道:「我們先出發吧,合蘭銀行的事情沒辦法等,洪姐應該也開始著急,路上你再把事情詳細說一遍。」

  維朗妮卡則是邊起身準備邊感慨的道:「才學習驅靈幾個月,三大兇地都要跑過一遍了,幸好這是最後一次委託,不然我可不想去隱藏的第四個兇地驅靈。」

  那裡是市議會殿堂,即使給的再多她也不會想去。

  早有準備三人很快就出發,紅黑色相間的跑車再次馳騁於高速公路之上。

  因為覺得事情有必要說清楚,坂井真一這次難得主動開口解釋。

  「洪姐昨天接到消息,查到呂義帆就躲在福茂學院,所以派了紅暉盟的人去抓他,但是人進去之後就斷了聯絡,後來陸續又派兩、三批人過去,結果也是全數失聯,前後加起來總共有二十幾個人,也因此拖到現在才通知我們。」

  「......二十幾個人,坂井,這代表......現在條件對我們非常不利,我覺得這很危險,是不是該考慮放棄委託呢?」

  維朗妮卡本來想說二十幾個人失聯的靈異規模不小,加上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在他們這一邊,靈異纏身會非常危險,但考慮到薩卡露露在旁邊便臨時改口。

  薩卡露露聞言雙唇緊抿,她在靈異方面沒有發言權,但可以的話當然希望坂井真一放棄。

  洪姐那邊,只要坂井真一肯低頭,以斑塞特家和查維警監的名義保下他相信並不難。

  難就難在他不肯低頭。

  後座的坂井真一依然雙手環胸、兩眼閉上,輕靠椅背語氣淡淡的道:「進去,肯定非常危險,誰也不知道現在裡面是什麼情況。」

  「所以你的想法呢?」維朗妮卡詢問。

  「我會進去,妳們不要跟來,我的事情讓我自己解決。」

  說這麼多,結果最後還是一樣的答案,維朗妮卡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道:「你不會是忘記當初輸了的承諾吧。」

  「沒忘,只是福茂學院現在狀況不明,或許會比赫爾沙醫院的情形還嚴重,上次連我都差點死在裡面,這次只會更危險而已,我不覺得妳們應該參與也不希望妳們參與。」

  坂井真一說完,車內隨即沉默好一會。

  夜晚的高速公路,車輛接連呼嘯而過,相連的澄黃路燈與鮮紅尾燈連成光點長蛇直至邊界,每輛車都好似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奔跑,車內都是一個個私人的小世界,與外頭毫不相關。

  紅黑跑車內的安靜小世界,直至維朗妮卡輕輕笑了一聲,這才打破窒礙的沉重氣氛。

  「薩卡露露,坂井對我們有承諾,決定權在我們手上,妳說呢?」

  薩卡露露長長嘆了口氣,腳下油門猛然一踩!

  就像是要把胸中悶了許久苦怨發洩出來一樣,紅黑跑車開始有如兇猛獵豹般,在各個車輛間靈巧左移右閃,完全忘記什麼是安全與法規。

  她其實心裡一直很清楚,跟坂井真一在一起,總有一天會遇到這種時候。

  要命的時候。

  坐在副駕的維朗妮卡,好幾次都看到跟前車屁股貼的極近,不然就是旁邊車子差點撞上,喇叭急鳴刺耳聲音隨著引擎音浪一同轟隆作響,讓整個車內小世界瞬間生動活了過來!

  見狀,她也知道不用多問,而是轉頭向後面道:「坂井,你也看到了,這就是我們的答案。」

  「嗯。」

  今天晚上,薩卡露露的車開得非常危險,如果是過往坂井真一會開口喝止,但這次他知道自己喪失這個權力。

  「其實呀......」

  維朗妮卡額頭隱隱有些冷汗滴落,因為薩卡露露真的開得太兇猛了,她原本只是想刺激和打氣一下,沒想到效果居然這麼強!

  由此也可以看出來,薩卡露露為了坂井真一壓抑太多,想到這裡維朗妮卡就不禁有所感嘆,忍不住把話說出口。

  「事情真的可以不用這麼麻煩,只要坂井你願意讓步,我相信就算原則這份堅持少了一點、底線這絛界限退了一點,人依然還會是人,或許你不再是原來的你自己,但這不才是正常事情嗎?」

  「畢竟,以前的你是自己一個人,現在最起碼你有薩卡露露陪在身邊,有你母親約好要吃飯,當然還有我這個徒弟兼朋友,所以跟以前不一樣而有所改變,這不才是正常事情嗎?」

  同樣的疑問維朗妮卡說了兩遍,語氣沒有加重也沒有質疑,只是平舖直述的說出簡單事實,希望後座的人能夠聽進去。

  此時,薩卡露露的車速也漸漸放慢,她同樣在等待答案。

  好一會,坂井真一的回覆才淡淡傳來。

  「我會好好想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