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61.最後的委託

無聲 | 2022-07-22 18:50:07 | 巴幣 2 | 人氣 91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維朗妮卡和薩卡露露進門時,坂井真一也正好結束通話,只是不知道是談好後結束通話,還是一言不合的結束通話。

  不過看他的表情看起來沒有特別地方,還是一如往常的陰沉,兩人見狀反而暗暗鬆口氣,至少這第一關算是過去了。

  薩卡露露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幫三人都拿了瓶冰涼無糖綠茶,順勢問道:「真一,你和洪姐談的如何?」

  「委託目標已經知道是誰,但她不肯說出中邪原因,而且現在人下落不明,要我們做好準備隨時等待消息。」

  維朗妮卡聞言有種既視感,忍不住調侃道:「呃......怎麼跟之前黃立諭的委託一樣,這些政治人物用嘴巴做的事情五花八門,實際在做的骯髒事情不分派系都差不多嘛。」

  薩卡露露沒有接話,繼續問道:「委託目標是誰?」

  「合蘭銀行分行的經理,呂義帆。」

  聽到名字和職稱,維朗妮卡這下真的驚訝了。

  「合蘭銀行也不算小,一家分行經理居然下落不明?這件事感覺不太對勁,坂井,洪姐還有向你透露什麼訊息嗎?」

  坂井真一想了想,道:「沒有,她只跟我說目標是誰,語氣聽起來很隨意,似乎我們是否能完成委託她並不在意,就連我說驅靈需要了解原因才能提高成功機率也無所謂的感覺。」

  三人沉默一會,薩卡露露率先起身道:「我去打探消息,你們等我一下。」

  維朗妮卡見狀也站起身拿出手機,道:「我問問柏特萊姆,斑塞特家似乎有跟合蘭銀行往來,或許他會有消息不一定。」

  一人走向後方健身房,一人走到外頭空曠地方,兩人各自聯絡起來,只餘坂井真一留在客廳,邊看新聞邊等待後續消息。

  時間流逝,兩人離開已超過半個小時,坂井真一臉色也漸漸凝重起來,僅僅是獲取一些目標消息居然要花怎麼長時間,這次委託他有預感不太妙。

  又過去一會,維朗妮卡率先回來,原本的清亮藍瞳像是掩上一層陰霾,神情相當嚴肅甚至可以說是嚴肅到有些糟糕。

  另一邊,薩卡露露終於結束和五代諭吉的通話,回來時臉色也是非常難看。

  三人就坐後,坂井真一將電視關上。

  「妳們誰先說?」

  「我先說吧,我的消息來自柏特萊姆,應該比較單一,沒提到的後面再讓薩卡露露補齊。」

  率先回應後,維朗妮卡卻是沉默了好一會,之後才開口。

  「合蘭銀行分行過幾天就要被全面封鎖,如果你們有存錢在那裡,盡快試試還能不能提領出來,不然等過幾天消息走漏就沒機會了。」

  聽見這石破天驚消息,薩卡露露沒有太大反應,因為她剛剛已經知道了,坂井真一則是連自己錢存在那裡都沒什麼印象。

  「柏特萊姆說,呂義帆串連全分行行員,以較高利率的方案為口號欺騙市民存款,實際上錢根本就沒有進到銀行,而是匯入他們另外開設的戶頭,之後再去外頭操作私下借貸來謀取暴利。」

  「不過最近景氣不好,許多借款人還不出錢,這導致合蘭銀行分行也沒有錢還給存錢市民,破洞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已經陸續有市民去舉牌抗議,金額......非常龐大,就算是斑塞特家一時之間也拿不出來的數字。」

  聚集許多市民多年辛苦存下來的存款,那會是幾位數的龐大數字,不要說是坂井真一,就連薩卡露露和維朗妮卡都很難想像。

  這絕對會成為動搖喬爾市的重要事件!

  「剩下的就由我來說吧。」薩卡露露見維朗妮卡沒再說話,便自己接過話題。

  「呂義帆是集中派的一顆棋子,除了自己貪汙以外,也為上面的人用各種金融手段斂財,這次因為景氣循環的意外出現大問題,應該是被他們徹底拋棄了。」

  「五代諭吉告訴我,他聽說過兩天等事情一爆發,集中派就會馬上開記者會將過錯全都推到呂義帆身上,有可能還要藉他的嘴巴倒打現在的制度不健全一把,攻擊自由派也順便幫權力改革法案點上火。」

  維朗妮卡聞言皺起眉頭,疑問道:「五代諭吉都知道了,自由派的人沒有反應嗎?」

  「錢......或多或少自由派也有分一份,現在更是忙著從合蘭銀行轉移自己財產,反正死忠市民也不會催促改進,只會傻傻投票,所以自由派篤定集中派動搖不了執政權力,現在也是抱持看好戲心態,畢竟呂義帆很多年前就不是他們的人了。」

  兩手一攤聳聳肩,維朗妮卡無奈嘆氣的道:「嗯,果然在政治人物的身上,即使抱有再小希望也是一件愚蠢事情,不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在處理這次委託的過程中,自由派那邊不會有人插手。」

  薩卡露露點點頭,繼續道:「五代諭吉說他前幾天知道這個消息時才剛和呂義帆聯絡過,那時候他的應對和神智都十分正常,不像是精神有異或中邪的感覺。」

  「可是洪姐也不會沒事丟這個委託給我們吧?」

  兩女說到這裡都覺得困惑,不知道詳細情況到底如何。

  正左思右想間,她們突然聽到坂井真一開口。

  「中邪的狀況時好時壞很正常,而且除了表現異於常人或精神錯亂,也有可能是情緒極端無限放大,五代諭吉有說過呂義帆是怎麼樣的人嗎?」

  薩卡露露想了下,猜測道:「他說呂義帆心思多也相當狡猾,過去五代諭吉和他合作時都要十分謹慎,所以有可能是......已經中邪的他在扮演一個正常人?」

  「如果照這個想法推論下去,呂義帆搞不好是假意與集中派的人合作,再趁看守的人不注意逃跑。」

  旁邊,維朗妮卡也想到什麼,跟著補充推測。

  「就是因為背負巨大金額破口,又要為集中派擔下責任,所以呂義帆壓力過大導致人和不穩靈異纏身,洪姐的人或許已經發現什麼不正常狀況,為了讓記者會能順利召開,因此才找上我們試著解決問題。」

  薩卡露露越想越有可能,這也說的通為什麼洪姐並不在乎坂井真一驅靈是否成功。

  先不說集中派也有內部派系問題。

  清醒的呂義帆可以扛責,雖然還能試著禍水東引自由派,但成功與否先不說,集中派還要擔心他將來可能反咬一口。

  而瘋癲的呂義帆同樣可以扛責,即使指責輿論說的天花亂墜,但只要程序和防火牆的手腳做好,火怎麼也燒不到集中派身上,只是少個借力使力的機會而已。

  也難怪洪姐提出這個委託時老神在在,想必她對於將人抓回來很有把握,到時候就該換他們出場,至於驅靈成不成功倒無所謂,成功就當作意外之喜,失敗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事情。

  分析至此,三人也大概明白這次委託牽扯到多少麻煩。

  無法想像的金額黑洞、集中派的斂財黑幕、喬爾市市民的大半生積蓄以及中邪後或許更加狡猾的呂義帆。

  不知不覺,外頭天色暗了下來,那是一片濃厚烏雲籠罩山頭。

  山雨欲來風滿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