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白箱] 動畫心得 - 一部喜愛動畫的人必看的作品

阿至 | 2022-01-30 19:50:09 | 巴幣 102 | 人氣 238

有點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到這部作品,同時也很慶幸自己在這個時間看到這麼棒的動畫作品。
-
作品主軸是講述製作一部動畫背後的故事,從動畫公司的角度出發,再透過主角製作進行的職位了解一部動畫是如何產出的。這部分科普的十分仔細,非常感謝巴哈上的註解(或是提恩傳媒的字幕組),讓我上了一個月的動畫製作課程XD
強烈建議補番時要好好暫停看註解!
-
編劇能力一流,不只要先構思出劇中的動畫公司以及製作上的劇情,還有劇中劇的故事線,利用劇中劇去表達劇裡角色的心境,呈現出來十分自然,沉浸感非常好,彷彿自己就是武藏野的員工,跟著角色們一起成長、失落、憤怒、緊張、流淚、喜悅。
五位少女高中的夢想一直到出了社會,感情令人動容。
劇情流暢、優秀,在角色心境描寫與知識科普的平衡做的很棒。
-
人設清楚,這部的角色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多的XD 畢竟作動畫是多個部門合力完成的。不過卻能做到各部門的主要角色都很有特色,加深觀眾對於各部門的印象,也能更了解工作內容。
-
聲優的部分都有把每個角色的個性配出來,但想到這樣多的人都可能有像靜香一樣的經歷,有些難過QQ
音樂也是搭配得非常好,情緒渲染十分完美,好幾話都哭了出來,演出、作畫、聲優、配樂完美融合。
-
不過劇場版有點小失望,原本以為是五位女主終於能夠一起完成七福神(X
實際的劇情本體我認為還不錯,但其內容應該是能夠做成季番的長度卻只用短短的兩個小時交代,粉絲想看到的也花比較少篇幅帶過,算是比較可惜的。
但還是值得一看,重新體驗劇中角色帶來的感動。
-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非常非常推薦,喜歡動畫的人一定要看,了解背後的製作過程後,會更認真欣賞每部動畫作品,雖然有些美化但是有傳達出製作動畫的難處。
知道在動畫裡的每一秒都是無數人的心血,每一格分鏡與演出、每一張原畫、每一張背景與色指定、每一幀動畫、每一幕攝影、每一個3D、每一句台詞、每一首音樂與音效、音畫合成、剪輯、到最後的白箱完成開始放送,以及背後統籌進度的製作進行們,夜以繼日的努力只為了做出好的動畫作品,這是需要十足的熱情才能堅持下去。
-
希望這個產業能夠愈來愈好
真的真的很喜歡動畫
這是需要每一個觀眾共同監督的
我這樣期待著  


2022/01/30

創作回應

西子灣溺水鱷
我看到白箱就給GP了
2022-02-16 23:46:55
阿至
謝謝你!白箱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2022-02-17 00:00: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