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疊半神話大系] 動畫心得 ~留有遺憾的青春才美好~

阿至 | 2022-06-30 20:18:35 | 巴幣 2 | 人氣 150

因為映像研知道了湯淺政明這位監督,非常喜歡他在動畫演出的呈現,因此看了這部在2010年的小說改編作品。
-
整體非常有湯淺的感覺,不管是人物設計、背景美術、分鏡演出,用他獨有的手法呈現出了一個完整的故事,讓觀眾在最後都能有所體悟。
-
帶入感很強烈,除了男主跟自己個性有點像之外,整部作品都只用「我」來稱呼,透過主角的視角就像自己經歷了一次次的輪迴體驗在不同選擇下的青春。
-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一定會過上更好的人生。也曾經這樣想過的我,被樋口師父提醒了不要懷著其他可能性活下去,只有珍惜當下,成為自己才行。
就是這樣一部充斥著各種隱喻、諷刺、又有些自負的動畫,結合了原作者的想像力,和湯淺對動畫呈現的理解,造就了這部非主流但富有人生哲理的動畫作品。
-
稍微有點吃電波,不只是畫風或是演出,全11集的內容裡,有經歷過才會有比較強烈的感受。
我覺得讀大學前和讀完大學後看的感覺一定大不相同吧~
-
聲優演出很有水準XD第一集我整個被嚇到,這個語速應該是我目前聽過動畫裡最快的,還檢查了一下有沒有開到快轉XD
聲優真的都是怪物…
-
推薦給所有懷念著青春的人,我相信這部也是每個人看都有不同感受的作品,能不能好好的帶入不一定,但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那份逝去抓不到的青春遺憾,回頭看看依舊美好。
未來也要為了成為自己繼續努力。


2022/06/3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