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暮光-戰略規劃-守門員

梅子卿 | 2022-06-05 22:57:24 | 巴幣 2 | 人氣 108


2018.5

沈悶的台灣濕氣困擾著暮光,從飛機通道走出來她身上的濕氣重得好像是靈物在她身上嬉鬧,要是這樣她還能動解決,自然的影響只能束手就擒。

暮光出了海關領了行李箱,在走道上見到了正在等待她的人——面無表情的白手套司機,司機站得直挺挺的拿著寫有暮光假名的牌子,沒有任何張望期盼,甚至他的表情看起來不像個活著的人。

纖細的暮光站在他面前矮了一個頭,她拍拍司機的肩膀,甜甜又羞澀地笑著,「我回來了喔~」

司機看了她一眼,主動拉過行李箱,他們往同個方向邁出步伐,隨後暮光得到了小張紙條。

滿心歡喜的收下紙條,暮光心花怒放地親吻著紙條的外部,打開裡面並再度親吻裡面的內容,最後小小步上前親了司機一下,司機依舊面無表情,暮光拿出小小的名片夾將紙條收好,裡面已經有好幾封類似的紙條了。

「現在只有我在台灣呢!你會寂寞嗎?」

司機搖頭。

「是因為我在了嗎?」

司機點頭。

暮光的臉色一下子通紅了,她癡癡凝視著司機毫無波動的側臉,像是看到鮮紅欲滴的蘋果,想要一口咬下去。

走沒多久,司機在一個走廊口停下,暮光看了走廊的盡頭一眼後鼓起嘴,說:「明天再來吧!事情不急。」

司機不動。

暮光撲上去掛在他的頸子上,甜膩膩說著:「不要,我今天只想跟你在一起。」

司機舉起手,手上是暮光收在包包裡的名片夾。

那張小紙條是司機給的,裡面卻不是來自他的訊息,而是斯維特交代的一句話:下飛機後直接去找人。

要不是紙跟文字都是司機的,暮光才不想理會斯維特過於殷切的工作提醒。

暮光依依不捨地放開司機的脖頸,往走廊內走去,敲響某扇門三聲門扉之後,暮光的緋紅臉蛋退去,充滿愛戀的眼神冷靜下來,笑容也已經不再是充滿幸福的臉色,像是恢復她預設戴上的面具。

「黑瘟大人,我來跟您打個招呼。」

有點慵懶,有點年紀,一身乾淨,黑瘟是眾瘟神裡最注重自身外表整潔的神明,他能夠在機場混得那麼好,主要也是他比起其他瘟神相對社會化得多。

黑瘟從她還沒進來之前就在準備了,他把茶盤上的素色茶杯放到面前,「暮光啊,妳從美國回來了,還好嗎?」

「還不錯,所以來這裡跟您說一聲。」暮光捧起黑瘟倒給她的茶,「之前我們說過的事情,已經可以開始了。」

「好啊,我們這裡已經準備好了。」

「希望這次能讓你們食物充足。」

黑瘟忍不住格格笑出來,「每年從機場帶進來的病毒不少,都被千歲們擋下來,我們很耐餓的,可暴飲暴食也不好。」

「要是食物多到滿出來,你們可以多生幾個。」

「再說吧,目前沒有這個計畫。」黑瘟只為自己倒了新茶,「妳還有什麼事嗎?」

「我想談談下份工作。」

「我都還沒開始,就要緊接著談下份了?你們太著急了。」

「人類的時間有限,您的記憶力又出奇地好。」

這句話奉承程度太高,黑瘟仍是高興地難掩嘴角,說:「有什麼說吧,這次是神天一脈還是妖世通行?」

「都是。」

黑瘟瞬間停頓,短暫到幾乎不會被發現。

「歷史上的第一次。」

「沒錯,我們需要借助瘟神的人脈,需要請您聯絡亞洲地區的瘟神。」

「不是問題。」

「當您看到有原生種出入的時候,請您當沒看見。」

「原生種?原生種以往不離開台灣的。」

「原生種總是在當地很讓人困擾。」

「這我就不多問了,我知道你們想幹嘛。」

「還有⋯⋯」

「暮光,做人別貪心。」

暮光淺淺笑了,無視氣氛凝重說:「請您不要過度擔心千歲們的行程。」

「丫頭,妳的要求太多了。」

「我現在代表台灣的靈物最高指揮部,有些安排請你理解。」

「我挺喜歡妳的,暮光。待在這種顧人怨的隊伍有什麼好處呢?」

「您不是第一個對我招手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暮光將隨身行李箱裡的伴手禮拿出來,放在他們剛剛喝過茶的桌子上,「我還有事,先走了。」

暮光握上門把至走出門檻的半秒時間,脖頸處感到一陣涼意,不到一秒又快速退去,她不為所動,跟在外面等待已久的司機打了照面後一同離去。

黑瘟的刀鋒砍向了旁邊的發財樹,完美的切面顯示出頂尖劍客的俐落。

在黑瘟身邊吸取零散靈氣的小型靈物一轟而散,沒能成功逃走的直接被砍得魂飛魄散。辦公室內充滿肅殺的氣息。黑瘟的臉更加深沉,憋著的殺意讓他無法冷靜地維持人類的外貌,金色的眼睛與漆黑的皮膚正崩裂著外殼。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我做了一個勾小隊的形象網站,目前有放各角色的介紹與個人故事!可以支持一下喔!

¯¯¯¯¯¯¯¯¯¯¯¯¯¯¯¯¯¯¯¯¯¯¯¯¯¯¯¯¯¯¯¯¯¯¯¯¯¯¯¯¯¯¯¯¯¯¯¯¯¯¯¯¯¯¯¯¯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我做了一個勾小隊的形象網站,目前有放各角色的介紹與個人故事!可以支持一下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