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泡泡

yau | 2022-07-02 15:23:23 | 巴幣 102 | 人氣 190

在netflix看了。
怎樣見到不少微詞,但這部的確富虛渊玄式的口味,一部借天氣之子皮的沙耶之歌,好像小圓是有向陽素描的畫風和人設的鋼鍊呀。

可是這個其實是忠於人魚公主的原著的悲劇,在魔圓 美樹的人魚公主才接近原著的,本編的作畫艷麗明朗更勝魔圓了。

現實或文學史才不是像光美(smile)說童話不需要悲劇的,正如童話原著多半有的是性愛一樣,在古代的人認為小孩只是比較矮小無知的成年人。

到是在近現代的文學家和音樂家還有動畫家們,喜歡把些慘淡的古老故事魔改成喜劇,最著名的是些迪士尼的動畫,並且得到教育學家和心理學家的肯定。

所以在早年看過迪士尼的人魚公主(小魚仙)後,一直想看有人把人魚公主改回去。

只是本編的價值還不足以動搖迪士尼的小魚仙,好像聖鬥士的天琴座奧路菲,沒法把被音樂家兩度改成喜劇的奧菲歐動搖(十八世紀的GLUCK和十九世紀的Offenbach)。

反而和天琴座主星織女星同樣叫vega(赤目司令)才不朽,street figther出到六代了。

因為本編把故事複雜化了,把小詩說成是外星人的,在大氣也無法維持的泡泡,叫它怎樣在太空中活動?

宇宙之海的人魚公主並不是第一次在日漫登場的,這只是一部冷門的少女漫畫的名作「月之子」的題材,那部的確是名作而看過的人可能會想找回上世紀末的名作。但假託了月亮女神便不合理了。

當然歷史也有人成功把被魔改成喜劇的悲劇改回去成功的,如莎士比亞的奧賽羅,在十九紀初被羅西尼Rossini硬改成喜劇,在數十年後由威爾第Verdi改回原著的悲劇結局。

只是本編的那些人雖然都有些知名度的,但我認為直接原創或改編些冷門悲劇作品更易受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