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34.負責

無聲 | 2022-06-25 18:37:21 | 巴幣 2 | 人氣 75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隔天一早,黑紅相間的流線跑車馳騁於高速公路,迅速載著三人前往目的地。

  維斯雷大教堂。

  這座雄偉建築橫立於喬爾市熱鬧中心,佔地略等於一座小型體育場,前方的大廣場每日人來人往不絕,高聳尖立塔頂上還掛有個大鐘,每到整點時間都會發出沉重悠遠響動心靈。

  薩卡露露將車轉入維斯雷大教堂的私人專用停車場,才剛停好不久,三人一下車走到側邊入口處就看見一名年紀頗為老邁女性。

  她皮膚棕紅老皺,頭髮銀白參半,面容圓潤帶有熱情燦笑,身穿輕鬆寬大便服,看上去是一名相當普通老人,正熱情的揮手打招呼。

  三人立刻走上前,同聲問候。

  「比琳達主教。」

  「你們好,除了薩卡露露以外,真一和維朗妮卡小姐都很久沒見了。」

  維朗妮卡被問候到,正想跟這位喬爾市信徒最多的宗教領袖禮貌交流,不過還沒開口,她就見到旁邊男人又先一步站了出去。

  「不要說這些,妳明明很清楚我的堅持,這次打破規矩是為了什麼直接說就好,我不想聽到其它不重要事情。」

  衝動的口吻、不滿的語氣,坂井真一神色頗為不耐煩說著.跟上次在三清道觀的時候一模一樣。

  在一旁觀察的維朗妮卡發現,他似乎對這些養大、帶大自己的人都不太客氣,又或者說是情緒很直接,但沒有給人一種特意惡劣的感受。

  這讓她不禁想起,自己很小時候對父母態度似乎也是如此。

  坂井真一說完,三人很快就見到那一臉燦笑轉為些許不滿,老太太一臉嚴肅的看向他。

  「真一,你這是什麼態度,都這麼大人了說話還不懂得婉轉一點,沒看到旁邊還有兩位女性在嗎?」

  「我以前就跟你說過,你要堅持自我沒有問題,但也必須尊重別人的選擇,不管她們和我往來是虛偽還是禮貌,這是每個人不同的社交手段,你沒有資格為他人作主。」

  「才說你幾句,一張臉又開始冷起來,如果覺得不滿就離開,我沒有對不起你也沒有虧欠過你,我一生為我自己負責,靈異委託我會盡力去解決。」

  原本在前面幾句話的時候,維朗妮卡心中還替比琳達主教捏了把冷汗,甚至她都擔心坂井真一是不是會失控動手毆打這位老人家。

  結果,沒想到雖然臉色非常難看,坂井真一還是強忍著聽完,只是眉頭緊皺不發一語。

  眼見場面尷尬,沒有人要打圓場,維朗妮卡只好自己站出來。

  「比琳達主教請別激動,坂井只是習慣快速直接的簡單做事方式,您應該也了解才是,不如我們進去坐下再談,靈異事件並非一般人能夠處理,好嗎?」

  聞言,比琳達主教望了坂井真一一眼,沒好氣的搖搖頭。

  「我不喜歡強迫別人,會找你們來是因為事情緊急,被魔鬼低語的人狀況似乎很嚴重,但你不願意我也不會勉強。」

  說完,她轉身走入教堂側門,離開的背影有些佝僂顫抖,發白頭髮垂垂頗為落莫。

  比琳達主教最後一句話很明顯是給坂井真一,維朗妮卡見對方腳步不挪不動就站在那裡曬太陽,臉上表情冷著也看不出意思,一時間也不知道該進去還是留在這裡好。

  還好,薩卡露露這時拍了拍她的肩膀。

  「走吧,我們先進去,真一他想通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維朗妮卡知道自己是對坂井真一最不了解的人,也不想勉強自己留下來曬太陽,便和薩卡露露一同走進教堂。

  一路上,看著遠遠走在前方的老人背影,維朗妮卡不禁心中有著許多疑問。

  「比琳達主教......似乎跟過去看到的不太一樣呀?雖然電視上的形象只是宗教需求,但也差的有些多了吧?」她記得,過去跟父母一同來參加禮拜時,對方不是這種個性的人。

  搖搖頭,薩卡露露腳步放緩,將三人保持在足夠看見但又不會被聽到交談的距離。

  「過去曾聽真一說起,自從接過主教位置,比琳達主教個性就開始收斂,配合教堂各方面需要塑造出新的形象,如果不是真一在,我們也沒有機會見到她這一面。」

  聞言,維朗妮卡這才明白,平常她不太注意宗教事務,對比琳達主教實在不太熟悉,只是薩卡露露剛解說完,她瞬間就有股異樣感覺。

  「這樣呀......該怎麼說呢,比琳達主教給我的感覺有點像......」

  「有點像真一是嗎?」

  「對......」

  「畢竟真一最初就是由她照顧,那時候真一母親工作忙碌、父親跑掉,他的精神又極其不穩定,求助醫生也沒有任何效果,是一直到比琳達主教願意接手後才漸漸比較安穩。」

  頓了頓,薩卡露露繼續道:「在教育這方面,比琳達主教甚至比真一母親做的還要多,他有很大一部份性格都是從她身上學來的。」

  維朗妮卡聽完眉頭微挑,心中只希望暴走不會是從比琳達主教身上學來,畢竟她可不想在著名宗教聖地跟老人鬥毆,如果上新聞就真的成為斑塞特家的笑話了。

  像是看出小公主有時候會不著調的胡亂思考,薩卡露露搖頭一笑及時補充道:「妳不用擔心,比琳達主教是位能好好溝通的人。」

  知道被看穿想法,維朗妮卡聳聳肩表示沒問題。

  「不過,門口那傢伙怎麼辦,就這樣放著他不管?」

  「某方面來說,比琳達主教或許比我更了解真一,就這樣先讓他待在那裡吧,我們聽完委託再轉述也沒關係。」

  對於這個回答,維朗妮卡有些擔心。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聽完出來,結果坂井早就不耐煩離開,認為自己不該接這個委託呢?我想......還不到我可以獨自驅靈的時候吧。」

  「這種結果也不是沒可能,到時候......委託就推掉吧。」

  薩卡露露倒是不在乎的說著,對她而言並無所謂,甚至不太想接這次跟政治人物有關的委託。

  「照妳之前的說法,那樣比琳達主教不就會有麻煩?」

  維朗妮卡還記得,那位委託的政治人物很棘手,來的路上她用手機搜尋過不少近來新聞和評論,現在比琳達主教處境真的不太好,而且維斯雷大教堂的營運團隊似乎也在暗暗觀察動向。

  聽到詢問薩卡露露轉過頭來,微微甩動棕紅長髮,俐落乾脆的道:「小公主,妳忘記比琳達主教剛剛才說她一生都為她自己負責了嗎?」

  「人想要為自己負責很簡單也很困難。」

  拿出手機,她指了指螢幕。

  「電視、網路、媒體上動動嘴巴負責很簡單。」

  然後再指了指站在外頭站著的人和走向裡面的人。

  「罰站曬太陽和低頭承擔一切很困難。」

  「這看起來是很愚蠢又不討好的選擇,但不要懷疑,他們都會為自己負起責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