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30.相處

無聲 | 2022-06-21 20:34:08 | 巴幣 0 | 人氣 48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時間流逝,暑期來到最後一個月。

  清新早晨,維朗妮卡漫步走過爛泥路,來到位於布魯斯凱山山腰的房子前,她習慣的伸手敲了敲大門。

  沒多久,一名明顯還沒睡醒,眼窩有些深重黑青的男子猛然打開門,見到是她之後也懶得說什麼,轉身就去梳洗讓自己清醒一點。

  原本已經做好對方暴走準備,不過目前看來沒事,維朗妮卡笑了笑,覺得薩卡露露不愧是跟坂井真一相處八年,非常明白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她腦海中浮現了之前薩卡露露上門與自己長談一夜的對話。

  「真一不是不懂得變通,只是值不值得、應不應該、需不需要的問題,當重視的人事物出現時,他就會盡量壓抑住自己,不給對方帶來困擾。」

  「當然,真一非常討厭這種事情,用他的理論來說,任何感情都是有限度,如果不懂得珍惜和呵護,總是損人利己或損己利人早晚有天感情會完全消散。」

  「妳擁有特殊體質,加上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真一也不討厭,而且先前還幫忙喚醒梁心慧,妳現在在他心中應該也有一定地位,至少是能讓他在意的人。」

  「接下來妳可以試著自己去接觸,至於教導他靈異的師傅,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是誰,就連慧言住持也不清楚當年事情,既然妳已經調查這麼多,我建議妳還可以去找一個人詢問看看。」

  「誰?還有人比妳更了解坂井?」

  「真一的母親,只有她最清楚當年他見過誰以及發生什麼事。」

  「她會願意告訴我嗎?」

  「呵,小公主,拿出妳受人憐愛的本事,這是妳唯一得到解答的方法,再過一陣子就是真一母親的生日,到時候他會回去看她,也是兩人每年一次的聚會,今年妳就代替我去吧。」

  「妳不去?」

  「真一的母親並不喜歡我,她應該更喜歡妳這種小公主。」

  那天過後,維朗妮卡稍微調查一下坂井真一的母親。

  一位平凡傳統女性,與人為善、交友廣闊,不論親人、朋友、同事的口中都有很好口碑,但是對於標新立異的新興元素向來難以接受,不論人事物都一樣。

  她覺得這也難怪對方無法接受薩卡露露,一個跳脫舊思維行事帶有強烈自我風格的女性,坂井真一的母親見到的第一時間應該是充滿擔心。

  反倒是她自己,在這方面受過斑塞特家傳統教育,基本上在任何場合都能放能收、進退自如,也不像坂井真一和薩卡露露這麼強硬,難以掩飾強烈的自我風格。

  斑塞特家的獠牙向來都是藏在唇口之下,而不是時時展露在外。

  在事情有了方向後,維朗妮卡也暫時停止調查那位神祕的師傅,反正一切等之後坂井真一母親生日那天就可以知道答案。

  現在,她真真正正的在專心學習驅靈,以及跟坂井真一打交道。

  「坂井,你的記錄不怎麼樣呀,這款新遊戲我已經全破了,需要告訴你一些小訣竅嗎?」

  因等待無聊,維朗妮卡玩起桌上遊戲機,看見不久前自己才破關的新大作,打開來發現坂井真一的記錄很菜,心中暗笑同時打算好好來場指導。

  「不用,玩遊戲開心就好,我不會強求全破或達成成就。」

  「你還真是矛盾呀,對人對自己的要求都這麼嚴苛這麼多標準,但是玩遊戲卻又很隨興,之前上山打獵也是這樣,你是對一切關於人的事物反感嗎?」

  正準備倒上一杯溫水,坂井真一聞言碧綠雙瞳掃向維朗妮卡,見對方笑嘻嘻模樣,神色真誠而沒有惡意,便回道:「不是,只是對人容易不耐煩而已。」

  「哈,你倒是很了解自己。」

  喝完整杯水,清潤入喉滋養身心,每天早上坂井真都習慣喝一大杯水,他覺得這樣子才算真的醒過來。

  「每天......當妳每天都活在現實與虛幻之中,只能靠自己一步步摸索,去弄明白什麼才是人們口中的『正常』與『雖然正常但因為種種緣故所以必須當做錯誤的事情』之後,妳也會變得跟我一樣容易不耐煩。」

  聞言,維朗妮卡拿著遊戲握把的手僵了一下。

  她想像自己每天都穿梭在曾經惡夢裡的街道與白霧之間,然後常常自我防衛變被自殺,並且怎麼解釋都沒有人能理解。

  這種認知顛倒情況之下,即使父母、哥哥、妹妹再愛她,早晚有一天他們也會崩潰,難怪坂井真一喜歡離群索居,就連自己的母親也一年才見一次。

  「算了,那種生活太辛苦,我會受不了。」維朗妮卡很坦率的回覆,同時岔開話題問道:「薩卡露露沒有在你這裡過夜嗎?早上要吃些什麼?」

  坂井真一打開冰箱,裡頭已經被清空的差不多,顯然該是時候補貨了。

  「最近山下來的委託變多,雖然她打算暫時休息,但是推掉客人要求似乎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最近她都沒有空來這裡。」

  頓了頓,坂井真一轉頭看向還在玩樂的維朗妮卡,道:「冰箱已經沒有東西,我們下山去吃,我需要順便買些東西,正好妳在可以幫忙。」

  放下手把關掉遊戲,維朗妮卡點點頭起身道:「委託難以推掉很正常,靈異纏身這種事你可以想成......生病,如果有人生病了醫生卻說他不營業,你覺得他或他的家人會輕易放棄嗎?而且還沒有其他醫生可以代替。」

  坂井真一穿上外套,帶齊出門東西,沉默了下才回覆。

  「我沒有這麼偉大,靈異纏身後果雖然可大可小,但是像妳或梁心慧的嚴重案例只是少數,大部份的人心神穩定下來之後,時間一久就會漸漸沒事。」

  「倒也是,畢竟現在我的生活都恢復正常了。」

  維朗妮卡率先走到門口打開大門,想了想,轉頭露出一臉燦爛笑容。

  「不過,當時你救了我,真的很謝謝你。」

  晨間陽光透過門縫灑落,映照著維朗妮卡美麗面容如夢又似幻,那抹真心誠意笑容令見者動心不已。

  難得的,坂井真一見到後露出淺淺微笑。

  「彼此彼此,妳也幫我喚醒梁心慧,如果她沒有清醒過來,我可能還要受到更長時間的夢魘折磨,謝謝。」

  維朗妮卡睜大雙眼,聽見道謝令她感到不可思議,不過她倒是沒拿這開玩笑,轉身便歡快的走出門。

  「哈,不要小看你認證的最強拒靈體質呀,怎麼說我也好好學習過你教的靈異理論了。」

  見對方又露出在廢棄鬼樓裡得意忘形的模樣,坂井真一斜眼看她,道:「我記得養性觀主告訴我,當時他遠遠見妳狀況不對,一直用頭去撞擊房內梁柱,好不容易才把妳叫醒......」

  才剛高興就被潑盆冷水,維朗妮卡臉色尷尬,連忙假裝輕咳幾聲道:「咳咳!初次執行驅靈任務,一時疏漏在所難免,別太在意,下次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妳打算怎麼做?」

  「以後你要入夢或是我遇到靈異纏身,一定先喝口苦茶壓壓驚!確認什麼是現實什麼是虛幻,然後......」

  明媚早晨,一男一女,說說笑笑間走下山,向著熱鬧小鎮而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