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一封王姆姆簡評

Ange | 2022-06-03 02:41:38 | 巴幣 1000 | 人氣 427

難得看到九封隊長的影子,就來稍微做個評論。因為這個隊長真的太有趣了XD,所以有一些部份可能會跟實際推出有落差,請見諒。
以下言論會帶有大量主觀想法,如不喜請慎入。另外,等下數據舉例如果沒有特別表明都會以不突破為主,還請見諒。

先看隊長技(以下情形先以姆姆雙隊長這兩張,並且不存在其他複製人的情況下進行討論)
目前的姆姆有開放六個種族,而彼此可以花素材互相進化轉換。第一條可以看到是個軟限制隊長,意味著甚麼卡都可以放,也不見得一定要8星,畢竟有些8星屁股實在是太大了。由於隊長技第二條的關係,組對上務必要湊齊五個種族,不然血量可能會很可愛XD。第三條跟姆姆追打有關係,所以算是個雙隊長集傷的玩法,雙隊長的話兩隻姆姆總共可以追打10下,單邊就有7倍界王(加上原本攻擊一次),因為這個特性。如果雙隊長要提高傷害線,雙隊長是魔族傷害線會比較高,但如果要組隊有彈性,會建議隊長或戰友其中一個是魔族即可,畢竟魔族攻擊力比較高。

接下來看隊伍技
發動條件 隊伍技能
以任何「姆姆」作成員
◆ 任何「姆姆」
⓵ 轉換為隊長屬性
⓶ 無視敵人防禦力
⓷ 追打自身原屬性攻擊 1 次
 
◆ 召喚師死亡後
⇒ 任何「姆姆」CD 變 0
以任何「姆姆」作隊長及戰友
◆ 延長移動符石時間至 11 秒
 
◆ 心符石兼具隊伍成員屬性符石效果
 
◆ 消除符石後
⓵ 任何「姆姆」
直行首批掉落木符石
⓶ 其他成員直行首批掉落心符石
 
◆ 每回合結束時,
移除每個成員直行的 2 粒符石
(隊長屬性以外符石優先)
⇒ 掉落隊長屬性種族強化符石
 
◆ 消除神族、魔族或機械族符石
⇒ 任何「姆姆」及 ≥8 星成員
⓵ 攻擊力 5 倍
⓶ 無視「指定形狀盾」、
「攻前盾」、「固定連擊盾」
 
◆ 消除獸族、妖族或龍族符石
⇒ 增加 11 連擊(Combo、Ex. Combo)
 
◆ 首批消除 ≥11 粒符石
⇒ 於發動攻擊前對敵方全體
造成 1,100 萬無屬性傷害
◆ 將上述對單一敵人造成傷害的 11%
⇒ 轉化為我方生命力

由於姆姆有轉換屬性的能力,基本來說除了人類隊伍都可以塞得下他,只是要用哪個種族的問題而已。
當隊員而言,自帶破防還再追加攻擊力一次,如果是雙隊長最高就有各自持有7倍界王(50%*10+1+1),每隻姆姆更是可以最高額外追打11下,不容小覷。
延秒部分:雙隊長延長至11秒,但因為現在隊長秒數都偏高,還有一些必延手段,能不能再加長有待實測。
倍血部分:隊伍如果有五種族可以來到16倍血,如果以六種族的姆姆入隊,血量可以來到437344,非常誇張,前提是你屁股夠大。如果拔掉一張神族姆姆換成九封,血量更可能約落在55萬
生存能力:主要是靠直傷回血,根據隊伍技敘述達成條件粗估可以回121萬血,以目前姆姆的初估血量來看,這應該是夠的。只是這個直傷並沒有無視防禦力,所以遇到高防敵人要對磨會有點棘手。另外沒有內建燃燒黏腐抗性,這就比較可惜了。
隊伍技部分:姆姆大部分的攻擊珠都來自於天降,雖然說木屬傷害是最高的,但因為姆姆是有自身界王的部分,即使其他隊員都是雜屬,也不會影響傷害太多。不過吃天降也是有壞處的,像灼熱地形、結界地形這些就會稍微限制。當然還是有些卡片可以解決,比方說魔族姆姆帶光轟(安岐鐵桀)。比較有趣的點是自帶產種族珠,每回合保底12顆木屬隊長種族珠。但是因為這個移除只能產生一種種族珠,所以要發揮隊伍技最大效益隊員其中幾個要有轉種族珠的技能。應付這點個人首推木希臘,第一他是8星可以享用比較多的條件,第二他的雙技都可以產種族珠,而且姆姆直行會天降木珠,基本來說每回合是可以把印記給維持住。至於要觸發哪個條件,就看關卡需求了。

接下來看主動技

這兩個都有幾個共同點:(如果沒有限制消除的敵技或地形)
1.首批一定可以消到全木
2.可以解五屬(或五屬強化)
3.首批只有2C

至於版面轉珠路徑,這個就交給大神開發XD,小弟我就不列舉了。
這個版面有幾個好處,
第一個彌補姆姆沒有軌跡抗性的缺失,通常不外乎就是燃燒跟黏腐,這類似技能的應對方式其中之一就是固版。第二個就是滿足隊長技的最大條件,裡頭寫到消除屬性符石,沒意外就是指五屬珠,那這個時候固板又包含五屬珠,豈不是妙不可言?

有好也有壞處,對於姆姆或者是天降型隊長而言會限制天降的數量,進而影響傷害。而且開了主動技引爆或移除之後,並沒有製造種族珠,這是一個缺點。所以務必隊員請帶一個轉種族珠的,不然傷害可能會低很多喔XD。另外這雖然是固版,但如果要達成整版消還是要多轉幾步,算是一個小缺憾。

自身種族及姆姆倍攻回這點,對於姆姆當雙隊長因為偏集傷,即使自身種族只有他一個也不會影響很多。
至於兩個主動技有啥差別呢?
1.移除or引爆
2.強化or not
3.自身防鎖還是要多含括自身種族
4.擊斃敵人後的亢奮狀態回合數

至於防鎖部分,我認為這點比較偏向隊員,畢竟姆姆就是個雜種族的隊伍,如果你的隊伍不是全姆姆,那就會有幾隻成員無法發動技能,可能會影響關卡通關。所以如果要解鎖,我可能會更傾向去帶一個解鎖,而不會開上防鎖。剛剛查了一下8星好像還沒有全解鎖,那就外借吧。

技二的限制比較高,需要龍脈儀全滿且不能開龍刻。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技一其實就夠用了。

個人看完這些敘述,我覺得姆姆算是個需要動腦組隊的隊長,
第一點你要讓隊伍永久觸發破盾還是+C,這是要考量的點,如果都要就要彌補缺乏的種族珠;第二是關卡需求,比方說關卡可能綁死要帶刻琿,那你隊長跟戰友的姆姆就盡量不要帶龍族。最後一個就是種族特性,如果說你要揮出比較大的傷害,就要放魔姆姆;如果要血量高就塞龍的。那如要走機械化,就要注意剩下的五個位置都必須不同種族,畢竟機械化要綁兩隻機械族。


隊員選擇:
這點等實戰後有個心得再寫一篇詳細的好了,感覺會寫很長XD。
由於是走五種族體系的,會建議雙隊長的姆姆除非有要求或成就考量,不然都選不一樣的。
至於我會怎麼組,目前初步想法是這樣子:
龍姆姆+九封+木希臘+隨便一隻非神的+牛魔王+魔姆姆。牛魔王理論上是可以換掉的,可以換成其他解盾應該沒關係,只是如果要讓拳頭更硬的話牛王會是不二人選。

至於姆姆要優先練誰呢?
第一是魔族:畢竟現在魔族的解鎖要嘛只能解自身,不然就是要組合技。如果缺的話魔姆姆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魔姆姆在自身當隊長或戰友的情況下也可以打出比較高的傷害。
第二是龍族:龍姆姆有血量6389,如果單純要撐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還有更高血量的選擇就是了。
第三是獸族:獸族的解鎖目前只有慌慌,但除了解鎖好像也沒有其他解盾能力,所以姆姆入隊會蠻有價值的。剩下的感覺就差不多,等實戰在詳細補充好了。
複製人的話我認為三張就夠了,我應該會練魔、龍、機,頂多再一個獸或神。

要記住一件事情,姆姆在非人的隊伍都可以放,因為它可以針對隊長屬性可以去變,只是要考慮你手上的姆姆是啥種族而已。如果是在人類隊伍那就要看能不能借卡或者是塞他種族了。

那就先到這邊,如果有數據舉例錯誤,歡迎糾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