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最近發生的事情

Ange | 2023-12-09 20:58:07 | 巴幣 0 | 人氣 60

小的最近跑去當兵,理論上三月多才會退伍。別人都跟我說我們算比較好的,冬天當兵又碰到年末,而且還有選舉周,有很多額外假日可以放,所以加加減減大概剩不到三個月。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只要撐過12月這一個月後面就會很輕鬆,但我最近碰到我人生中比較艱難的挑戰......。

前陣子軍中放懇親假,那個時候只有些許喉嚨痛,還能說得出話來。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多喝溫水就沒事了,當時的我也這麼覺得。但隨著假期一天天過去,不僅原本的問題沒有解決,還多了狂流鼻水跟咳嗽。這種種症狀把我整個人搞得不舒服。回到軍中更是惡夢的開始,我不是說軍中裡面有多惡劣(雖然說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就是了),軍中的作息幾乎沒有讓我有多餘的時間養病,反而讓我的病情有更嚴重的趨勢。晚上睡覺幾乎每隔兩個小時多就因為想吐痰而起床去上廁所,而且鼻涕還是一直流需要定時清,一天可以用掉一包衛生紙以上的量。我原本以為我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所以我帶了一些能治感冒的藥進軍中服用,但用了一天半之後完全沒有起色,我真的慌了,因為這已經不是普通的感冒這麼簡單而已,而且我也有吃了一些像是斯斯或者是普拿疼這種很多人不舒服都在吃藥品,但我感覺一點鳥用都沒有。
禮拜三早上要上山打靶,由於我病況的關係沒有跟大部分的人行軍過去,而是跟著軍備車一起上山。我也帶了一包衛生紙塞在迷彩服跟感冒藥,以備不時之需。要上靶場之前我人其實就有一點不舒服了,鼻涕隨時都有可能溢出來這點讓我不太能專心射擊。由於我當時那個靶位前一波的人沒有來,導致我先替補上去,幹我表現得屎一樣。想覆誦口令都很難,更別說動作做的標準,尤其是槍抵進肩窩,幹我的肩窩是跑哪去了,而且我在射擊過程中鼻涕就已經溢出來了。我雖然上來之前就有做好心理建設,畢竟是第一次打結果可能不會那麼好,但我沒想到這麼爛......。也是因為這件事情很多幹部都知道我的狀況,直接把我叫出去外面一開始的集合處休息。

我當天早上有問說班長A說今天能不能出營看病,畢竟我手上拿得藥全部都對我沒有太大的幫助,不過那個時候要準備打靶所以拒絕作收。晚上我被單獨叫到安官桌以為有啥事情要找我,我去了才得知有一位班長想要帶我去看病,我當時心裡有點驚訝但充滿感恩,我如果那個時候可以說話就說聲謝謝了。去了醫院先檢驗我是不是流感或確診,所幸兩者都不是,但我主要的症狀是雙邊鼻竇炎。這邊科普一下,人的鼻子左有兩側都有鼻竇,通常感冒鼻塞就是其中一邊鼻竇鼻涕過多所導致的,我則是兩邊都發炎了,而且鼻涕已經非常黃了。醫生也有建議我說叫我去外面找抽鼻涕比較快,因為我當時掛的是急診內科。

這陣子上課比較激烈的運動,像是刺槍、跑3000我幾乎都是在旁邊休息。我有聽說過手腳痛的、肚子痛的,但像這種感冒休息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尤其還發生在我身上。我一直心裡想為何只有我會這樣子,頓時心裡那些不好的想法都湧上了心頭。我進來前是一個想法本來就偏負面的人,雖然這樣講真的很中二,我一度不相信人心,認為人是一種個體生物,只為自己著想。但我陣子相處下來,我很慶幸我同連及同班的人都是一群不錯的人,願意給我一些幫助或關心,礙於我當下無法多說話表達些啥,只能用現在這樣打字表示我的感激,謝謝你們。

最後我只想說一句話(中二指數點滿):
Ange will be back.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