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姆姆實戰後心得

Ange | 2022-06-09 01:32:09 | 巴幣 0 | 人氣 105

實戰完之後有更多的想法,當然也會更正之前提出的一些論點。

1. 種族珠會決定整隊的輸出水平:
=> 這點就跟之前的一樣,如果能多帶幾個常駐特定種族珠的隊員,就能穩定輸出甚至觸發解盾套餐。

2.血量隨便組都是30萬以上
=>血量有高的好處,而且這隊本身又有無腦回血的能力

3.某些場合會變得很難打
=>禁消木是傷最兇的,其次是碰到高壓%數盾,像這次的地獄級第11關,如果沒有塞一些特殊配置可能直接死去,畢竟回血條件建立於直傷要能打的到對方。

4.直傷能無視防禦力
=>算是意料之外的事情,畢竟現在怪的防禦力動則都破百萬,如果直傷不能破防,在某些場合下就不能對磨了。

5.姆姆有速刷的取向
=>因為隊伍技每回合都可以產12顆木珠出來,再搭配一些指定配置,針對一些特定關卡可以達成速刷的奇效。不過破壞版面當然就會有一些壞處,本身主動技倒是可以彌補這方面的缺失,所以...還行。

6.防鎖範圍是看開技能的姆姆種族
=>可以看以下照片一目瞭然
敵方的技能是魔外鎖攻
這邊開的是龍姆姆的技能,如果以字面上推斷結果應該是西格瑪跟機械姆姆都不能被鎖技,但顯然不是這樣子的,所以這邊的其種族目前來看指的是開下技能的姆姆是啥種族而做判定。

講完以上這些來推薦幾個我認為是值得放進去的成員
煉火妍(非8星)
想不到吧XD?產種族珠而言火妍反而比木希臘更穩定輸出,覆蓋8顆變成神族珠不多不少,這樣就可以觸發最大效益,而且它還可以提高全隊2倍增傷,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是8星,血量多少都會損失些,不過以現階段的需求來說能借一張卡的確是值得的。關掉火妍還有轉神族強化心珠的功能,心珠也是姆姆的攻擊珠之一。建議放在龍獸妖姆姆當頭,這樣效益最高。

煉毒龍(8星)
如果是以龍獸妖當頭,那這個毒龍一技就是無痛常駐,而且又可以拉高整體實血,這樣剩下的成員就可以多塞幾隻解盾,可以提高隊員選擇性。技二就配合龍獸姆姆當頭尾在活用即可。由於隊伍特性關係,基本來說每個種族的姆姆都可以放。

珼菈伽(非8星)
這張卡片很特殊。如果開了這隻的情況下,即使你是用非龍姆姆當頭,移除下來的木珠依然是龍族珠,不過這也有個好處。包括天降及主動技都會有龍族珠,這樣你才不會因為開了某些技能而被gank,或者敵方會先還原你的版面而傷害大跌,而且本身又可以提高無腦回半血的能力,面對一些不能靠直傷對磨的場子,這張卡片是不二人選。那至於要不要為了龍族隊長3倍則把隊長換成龍族,不是說不行,但可以隊員都決定完之後再換也不遲。

九封(8星)
九封的一技在正常的姆姆隊裏頭是可以穩定解五屬強化盾,本身被動又可以提高8星三圍。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造種族珠罷了,剩下沒啥好挑的。建議放在非神的姆姆的隊伍。

鐵扇(8星)
因為場上都會充斥著滿滿的木珠,鐵扇就有很好的發揮空間,搭配天降非常容易觸發最大追打次數,本身搭配西遊神也能撐三圍及傷害線。缺點就是無法造種族珠。很適合放在機械化的隊伍裡頭,或者是以魔族姆姆當頭也蠻不錯的。

木希臘(8星)
個人是覺得,如果有放鐵扇且你沒有火妍,那木希臘是值得放進去的。在正常的情況之下,印記都是維持得住的,就算對手會把你版面炸掉,天降雙隊長直行也可以輕鬆維持。二技也可以稍微產出少量的種族珠,也算是個可以放進去的成員。放在龍獸妖當頭或者是隊伍有鐵扇當輸出為優先。

梅樂蒂(非8星)
這張卡片跟火妍擇一放就好了,如果隊長姆姆是神族更值得放。排珠在某些場合非常必要,轉珠心珠也是姆姆的攻擊珠,真的硬要講缺點,大概就是要等時間跑完XD。如果覺得CD太長可以帶個融冰核或妖精武裝進場減CD。可以放在任一姆姆隊裏頭,但以神魔機優先。

施拉瑰(非8星)
如果沒有梅樂蒂可以參考這個平民的方案,但兩者使用上還是有差別。需要透過擊斃來維持效果,以及增傷在正常情況下只有自己才能吃到,這兩點來看比起梅樂蒂來說較不適合放在姆姆隊裏頭。至於無視腐蝕也是彌補到姆姆抗性缺失的問題。但就以整體而言,梅樂蒂還是比較好的。

就以目前方向來看,其他位置大概放個兩張8星就很夠了,剩下的可以針對缺失或解盾去對症下藥,目前我玩下來蠻喜歡以下這幾種組法。(以下純屬個人分享)
龍+魔、雙機械、機械+魔
第一個組法主要是吃珼菈伽的三倍隊長增傷,然後戰友也會有些許輸出。
第二個組法是走機械化路線,產生大量主珠也可以加速暖機速度,但如果是單純放龐貝然後想要湊第二隻機械,那我就不建議硬塞了。
第三個組法也是集傷頭尾,頭尾傷害會更明顯一點。

最後來談談武裝好了。
首選一定是最近剛出的妖黑金武裝,消25粒增加1.6倍在這種天降隊伍來說可以說是無痛達成。其次就針對各個種族目前有的武裝來去做搭配,魔族武裝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隊伍體系中它也是無痛觸發。其他的就還好了,就不多做贅述。


至於甚麼場合要怎樣組,一切都是自己做主,沒有一個答案,必須兼顧到五種族及種族珠的產生,這兩點有做到姆姆的傷害是挺夠用的,加上高血的優勢,對磨也不是問題。

那就先這樣子,如果有其他想法或者是有更好的隊員推薦歡迎補充,感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