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化九封的想法

Ange | 2023-06-28 22:58:52 | 巴幣 4 | 人氣 235

這篇純屬心得文,至於黑九隊長分析,我覺得巴哈寫的另外一篇還行,所以暫時不打算寫。這篇的內容會高度有主觀意見,請斟酌觀看。

災厄級
黑九封災厄級三成就毫無疑問是做球賈比爾沒有錯,主要的原因在於賈比爾的防禦能力是迴避,這是目前其他檯面上的火隊或者是獸隊比較少有的能力,而且他還可以一次迴避本體跟核心,這也導致賈比爾比起其他隊來說有更多"扣更多血"的回合,加速通關速度。拿破崙要過不是不行,但幾乎綁定一張防禦卡,靠烏洛波是個方法,但我覺得比起賈比爾來說,拿破崙是稍微有操作要求的也比較拖時間。其他的地方就沒啥好說,傷害鑑定而已。頂多就是那個結界+3十字讓賈比爾打起來不是那麼舒服就是了。

本體
這邊先簡單談隊長好了,雖然傷害以及實血都給得還不錯,但觸發最大倍率非常有難度,畢竟綁定要消9連。其實我不是很懂為啥要綁定消9連,原本的九封都沒有這種特色,要刻意強調"9"這個數字我覺得不如改成首消九粒或9C,"9連"我必須說這個設計真的有很大的扣分。而且隊伍技也沒有針對"9連"所帶來的影響做補足,頂多就是進場加速,鼓勵帶解版隊員解決。所幸不消9連損失倍率約3倍,並沒有到補足不了。

接下來就是關燈隊伍技了,這邊選擇給全隊2倍攻。這點我相信沒有幾個人有預測成功的,畢竟我之前的文章有講過,大部分的黑化封王關燈隊伍技多多少少會跟本身的特色有關係,給倍攻雖然有點失望,但以實用程度來說是還不錯的,但你也不會為了這兩倍就帶他。到目前為止,八封的關燈隊伍技仍是我覺得有那個需求性;九封的話就是當作附加的就好了,畢竟倍攻雖然泛用,但取代選項也很多,有些隊伍甚至拉個腳色珠輸出提升可能就快兩倍了。

主動技能是我很有意見的地方。首先我們先來看技一的版面:


我看完的想法是.......


不是欸,好你今天隊長技要求九連,版面有九連很正常,可是你給落單的三顆三屬珠是啥意思?鼓勵一消?就算說你隊長有嚕珠,你還是解不了五屬強,更何況技一還有複製天將以及記憶版面的功能,以這樣的搭配來講我是覺得很差啦,你說解數字盾方便是一回事,但目前的數字盾除非有嚴重限制步數,不然我看不出來這個版面的優勢在哪欸。我是覺得你要記憶版面可以,可以給個乾淨又直觀的版面嗎?不一定要五屬,但也不能像上面那種意義不明吧!

接著來說技二,其實技二是很多人原本看好的點,也包刮我個人在內,畢竟一個人包辦多個稀有能力,尤其是無條件拆減傷盾,這個能力在現階段來說是很不錯的,最近的減傷盾越來越噁心,甚至還有出現過級距100%的版本,內建無視減傷盾的隊伍也不多,所以這個能力對於他來說是有很大的加分。但後面那個能力才是我想要講的,大量天降原本以為會相連,但實際經過測試高機率卡彈,但有一種情形是可以發揮的,那就是只消一組符石,消一組3顆更好。WTF!?,我今天想要拆減傷盾,八成原因是我想要消多於一組符石啊,但你落珠的最大效益卻仍然只能消一組?哭啊!天降錯開的話對於一些吃天降的隊伍,尤其是零覓更為嚴重。我已經嚴重懷疑這個技能搭配真的很像是喝酒想出來的東西,給的能力非常狂但又有非常無言的地方,怪不得你叫酒瘋王欸。技二不給保證相連真的是靠北,因為如果你今天打從設計的角度就不想給相連,那還特別強調每種最多天降27顆是啥意思,我們要當賭神賭天降嗎?這種設計方向我真的不買單,寧願你拔掉這個能力,然後CD減個1都還說得過去,大不了就被別人笑說沒有繼承特色而已。

龍刻
纖端核龍刻本身是高門檻高報酬的設計,但我覺得又會讓九封主動的設計更好笑。九連先遮起來不看,消六種珠子的條件在九封當頭的情況下不見得無條件滿足,就算他當隊員雙技也是無法保證觸發,這種設計也很像是喝酒想出來的。這顆龍刻實際上只適合特定的隊伍,給秦皇吞也不錯。雖然說被動有點難觸發,但隊長龍刻能力給得非常不錯,追打五屬+延遲2回+全隊倍攻,簡直就是上尉版的九封龍刻,可惜限神族。建議可以做一顆,但不建議做第二顆,因為隊長龍刻只會有一個,你帶第二顆都是要看被動那邊,在被動比較難觸發的情況下,纖端核一顆就夠用了,何況神族還有其他三種可以選。

簡單來說,我對於主動技能方面比較有很大的意見,或許我沒有想到一些特殊用法也說不定,但以我現在直觀看上去給出的評價就是:定位不明。就像上面有提到的幾個點,技一版面意義不明,技二天降相連跟破解傷盾效益衝突,這兩點對於黑九封來說有很大的扣分,雖然說晶玉這東西有些人非常多,但好歹他是占掉你空間70的大屁股封王欸,雖然是人人都有機會擁有的
免錢卡主動技不要設計得太反智這個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目前對於黑化本體推薦順序:
8>7>3>1>9>6>4>2>5

龍刻的話就因人而異,真的要說有感的話8封跟7封可以先做,其他的話對於某些成員都還有替代方案,有多的再做也不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