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01話:年輕的過氣小說家

緬因吉 | 2022-04-06 18:08:26 | 巴幣 140 | 人氣 714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無雲青空,烈日高掛,一人身著生物骨皮製作的鎧甲,背著一把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寬面大劍,急跑在看似酷熱無比的沙漠中,一隻龐然巨物正從那人身後追趕上來。

        那巨大生物目測體長二十米,看似飛龍,但雙翼萎縮短小,似乎無法飛行,手足卻異常強壯,全身有著與黃沙同色的硬皮,頭頸間有個盤狀構造為聽覺部位,額前凸出兩根與軀幹等長的巨大彎角,長尾的端部長著堅硬的巨大斧状組織。

        『伯俊叔叔,』一個男聲突然響起,『你準備好了沒?我耐力值不夠了。』

        『你能再往前跑一些嗎?』那個叫伯俊的人回,『你忘了喝強走藥嗎?』

        『我沒想到要跑那麼久。』

        『讓你久等啦,我的必殺.破龍砲準備好啦!』伯俊信心十足的大喊:『龍──吼──炮!發射!』

        轟隆!巨大生物臉部被突如其來的炮擊打個正著,頭暈目眩,腳步不穩向一旁倒去,一隻巨角還被炸斷向後飛了數米。

        『不是破龍炮嗎?』背大劍的人轉身朝巨大生物頭部跑去。

        『是,龍吼炮!』遠處一人從石堆中起身,他身著布皮製輕裝,頭帶風鏡,他將一柄看似大型槍械的武器折疊後背到背上,也朝巨大生物奔去。

        背大劍的人一到巨大生物頭前,立馬將大劍架到肩上,身體微微後仰,馬步紥穩,緊握劍柄的雙手泛出黃色光茫,腳下的沙旋風飄起,周遭的空氣似乎往正那人身體裡竄。

        巨大生物重新站起,憤怒大吼,尖嘯震天,空氣也為之震蕩,牠口中吐著黑色氣息,怒視著背大劍的人,正想用巨角刺穿眼前的小傢伙時,兩枚綁著炸藥的鋼釘破空而至,用力扎在牠臉上,牠縮了一下頭攻勢中斷,而炸藥上的引線噴著火花,快速燃向炸藥。

        背大劍的人身子又沉了些,手上的光茫一閃轉為橘光。

        巨大生物想再度發動攻擊,這時臉上的兩枚炸藥轟的一同炸開,爆炸威力雖然不大,卻讓牠再次喪失攻擊態勢。

        『我的釘錐.延爆彈來得及時吧!』

        『Good job!』背大劍的人手上橘光一閃轉為金光,這一瞬間他扛起大劍縱身躍起,用全身力量將大劍劈向巨大生物的頭。

        咚吭!一聲悶響!大劍用力劈中巨大生物的頭,這下雖未打破牠的腦袋,卻也讓牠腳步失衡退了一步。大劍順勢插入沙中,背大劍的人尚未落地,緊抓劍柄扭身側翻,落地時借貫性之力將大劍拔起,再次劈向巨大生物的頭。

        巨大生物還在暈眩,無法閃避,頭部再次受到重創,這次牠搖搖晃晃的退了幾步,全身一軟倒地不起。

        此時一首激昂磅礡的樂曲響起,咚一聲,一組華美字體『Mission completed』突然出現壓在背大劍人的身上。

        一名男子放下手中的遊戲機,摘下半框眼鏡,揉揉眼,打了個哈欠,掛在斯文白嫰鵝蛋臉上的杏眼,眼角處啣著一滴淚,高挺的鼻子泛起紅暈,他掛回眼鏡讓十八歲的稚臉添上穩重氣息。

        『睦──民。』男子耳朵上的藍芽耳機傳來一個男聲。

        「如何?伯俊叔叔有打到角龍的延髓嗎?」睦民對著空氣說。

        『沒──有──,』伯俊失望的說:『我被讀心了,今晚已經打了十場角龍了。』

        睦民笑著說:「你真的很衰。」

        『可惡的遊戲公司。』

        「要不要再打?我陪你打到為止。」

        『不了,我得繼續工作。』

        「聊天機器人?」

        『不,是強化裝甲的工程。』

        「你真的很熱衷工作。」睦民將遊戲機放回櫃子上的充電座,抬頭盯著牆上的海報露出一抹幸福的微笑。櫃子上除了遊戲機外,還放了幾尊動漫公仔和一尊看似拼湊而成的鐵皮娃娃,而睦民盯的是一張電影海報,海報上是一名表情嚴肅留著烏黑長髮,皮膚白晰的大眼少女,著櫻花色的武士服,帥氣的握著武士刀刀柄,電影名為『武士×少女』。

        『你寫小說不也是充滿熱忱。』

        「不是說好不提小說的事。」睦民瞪了空氣一眼。

        『好啦,不提,那……晚點你要去看你聰樂叔叔的新能源說明會嗎?』

        「我爸會到嗎?」

        伯俊停頓了一會兒才說:『不會吧……他一定還埋首研究項目裡。』

        睦民失落的說:「不說了,我會和我媽去看的,你忙吧。」他走到床邊摘下耳機,將手機的通訊切斷,順便看了時間,走到一旁的衣櫃抓了幾間衣服準備換上。



        睦民家的客廳裡坐了一對男女,兩人拿著一疊疊文件在茶几旁討論著。客廳窗外是鳥瞰城市的夜景,規矩彩色閃爍的霓虹,被流動的金光圍繞著,而室內傢俱與裝飾都經過精心設計,讓空間不大的室內感覺寬敞舒適。

        男子有禮貌的說:「我覺得常睦民先生這次的作品,照我們剛剛討論的方向修改也許會好些。」他看起來四十歲左右,說話的同時一邊整理文件。

        「謝謝你傅編輯,一直勞你費心。」女子露出爽朗的微笑。她留著一頭利落短髮,掛著杏眼的娃娃臉蛋,畫有素雅淡妝,笑容嘴角旁雖有些歲月紋路,但不明說,旁人不會發現她已四十五歲。

        傅編輯還了微笑說:「不會,應該的,文經紀人,常睦民先生那邊才要多勞煩妳費心了。」

        「睦民呀……。」文經紀人皺了皺眉。

        「你還沒走啊。」常睦民背著側背包走到客廳,見傅編輯便不客氣的說。

        「我和文經紀人討論……。」傅編輯才想說什麼,常睦民就大聲的打斷:「我剛說了,我的作品不允許你們更改內容。」

        「常睦民,我是教你這樣對待長輩嗎?」文經紀人起身指責常睦民。

        「妳又沒教。」常睦民撇過眼不看文經紀人。

        文經紀人三步併兩步走到常睦民身邊,揪著他的臉脥,「你是這樣跟媽說話的嗎?」

        常睦民被揪的疼,伸手輕拍文經紀人的人,「放開,放開。」

        文經紀人知道揪疼兒子,鬆開手見他臉上紅了一塊,心疼的緩了緩語氣道:「傅編輯願意花時間,幫你做關於異世界小說故事內容的大數分析和讀者反饋整理,提供你創作方向參考,你是不是至少也說聲謝謝呢?」

        「他又不懂我的故事,」常睦民反駁,「所以……不要多事。」

        「但他懂得讓你的故事得到更多人喜歡。」

        「糟了。」傅編輯苦笑。

        常睦民深深吸氣,壓下心中的怒氣,冷冷的說:「那他寫就好。」說完緊抓背帶快步離開家,不想和媽一同前往能源說明會。

        「這孩子。」文經紀人無奈的看著家門。

        「思敏姐,妳話說得太過了。」傅編輯一臉尷尬。

        文敏思吃驚的說:「咦!有嗎?」



        常睦民在計程車上一路鬱悶,行進間,路燈斷斷續續映他鬱悶的臉上。我真的不適合寫小說了嗎?若真照編輯的意思去寫,是不是自己就成了代筆?這樣不如放棄寫作好了,反正寫作已經不再快樂了。常睦民思考到一半注意到計程車司機一直不斷從後照鏡瞄他。

        「我有繫安全帶。」常睦民隨口應了一句,司機才將視線移開。

        又過了一會,司機還是持續瞄他,常睦民受不了司機的視線,按奈不住煩燥,不悅的問:「司機先生有事嗎?」

        「啊!不好意思,」司機被發現自己的舉動,緊張回應:「請……請問你是小說家……矢衬嗎?」

        聽到矢衬這名字,常睦民驚了,這是自己的筆名沒錯,但自己從未曝光長相,這司機是怎麼認出自己的?

        「您別在意,」司機將方向盤向右打去,「因為您像我在八卦雜誌上看到矢衬,而您知道八卦雜誌可信度不高,所以我只是問問。」

        常睦民這才想起,去年出版社故意泄露自己的照片給雜誌社,想借此炒一波人氣,刺激新書買氣,雖然照片不是很清晰,但的確讓新書有不錯的銷量,不過那期雜誌的標題卻讓自己傻眼,『喪失創作才能的寫作神童,十年不露臉,今長相曝!』什麼叫喪失創作才能?只是沒什麼靈感罷了,但自己的作品已經變成需要用這種手段行銷才有人要看了,果然還是放棄吧……放棄寫作,想到這兒常睦民眼框染了粉紅。

        「您別在意,照片不是很清晰,我也只是猜測,如果您不是,我先說聲抱歉。」司機看了看後照鏡裡的常睦民表情。

        常睦民從思緒轉出,淡淡的說:「我是矢衬。」他想看看這人的反應。

        司機一臉驚喜,興奮的說:「真的嗎!我女兒超喜歡你寫的『五吋小人遊台灣』,以前她會吵著要我唸給她聽,後來連她妹妹也吵著要聽,不誇張,這書我至少讀過十遍……現在想起來,那時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唉……」他自顧自的說著,語氣越說越哀傷,「只能怪自己不懂得珍惜,嗜賭成性……不過,再過陣子賭債還完,就可以回去和兩個女孩團聚,一定要好好珍惜,不可以再犯傻,不知她們現在長得……」

        常睦民禮貌微笑,將視線停在後照鏡上,司機的聲音漸漸的成為嗡嗡聲,逐漸走神,五吋小人遊台灣啊……是十年前的出道作品,現在才知道有人真心喜歡這部作品,對我來說是諷刺?現在的我已經寫不出這樣的文章了。

        「矢衬……」司機叫喚著,「矢衬先生。」

        常睦民這才把心神拉回,「啊!是!怎麼了?」他見窗外是個93秒的紅燈。

        「不好意思講那麼多有的沒的,」司機在前座的置物箱裡翻了樣東西拿在手上,「主要是想請你幫我把這書簽個名。」

        書?常睦民接過司機手上的書,是五吋小人遊台灣的初版,書皮已磨損掉色,書的八個角都鈍了,書頁被翻的軟化泛黃,摸起來還有點毛毛的觸感。

        「可以嗎?」司機眼神誠懇的問,「畢竟您沒辦過簽書會,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給您簽名。」

        「好,當然。」常睦民從包裡拿出一隻筆,內心有些感動。

        「太好了!我真是太幸運了。」司機似乎很開心,感覺他就要衝下車手舞足蹈一番。

        常睦民在書的最後一頁簽上『僅獻給運將最愛的女兒們,矢衬 筆』並附上今天的日期。

        「真的謝謝你,矢衬先生,」司機見已轉綠燈,便踩油門趨車向前,「我要在和女兒見面時,把書當成成多年不見的禮物,送給她們。」

        噗──噗──常睦民的手機在包包裡震動,他將手機拿出,是媽媽的簡訊,內容寫,『兒莫忿恚,母親嘴貧,深感懺悔,兒於何方?』看完常睦民被逗笑,這是什麼道歉方式。

        踫咚!

        突然一陣強烈撞擊,整台車騰空而起,車窗瞬間全數爆破,常睦民雖有繫安全帶,頭還是用力頂了車頂一下,一時間頭暈目眩,他勉強向前望去,見司機似乎已失去意識,雖是俯瞰窗外,但他確定看到一名身高約莫三米,皮膚呈青紫色,體格壯碩無比,全身無毛,頭上崁著似晶石的人類,矗立在路上,冷冷的凝視著某個方向。浩克?怪物?那到底是什麼?

        計程車翻飛約五米高,越過那高大的類人,車頭朝下砸在路上後,向前倒下,四輪朝天,車內的兩人生死未卜。


創作回應

『。』
骯,祝新作順利
2022-04-09 11:46:34
緬因吉
感謝「。」大的支持
2022-04-09 11:52:58
林正英鞭打文才
有戀愛成分嗎?
2023-07-28 09:34:06
緬因吉
謝謝您的支持,嚴格上來說,沒有戀愛成分。
2023-07-28 09:35:59
林正英鞭打文才
感謝
2023-07-28 09:36:29
緬因吉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
2023-07-28 09:4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