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堂同人小說~戰龍記 第40話 ~

緬因吉 | 2022-03-17 20:35:51 | 巴幣 38 | 人氣 136

連載中天堂-戰龍記
資料夾簡介
這部作品約莫18年前玩天堂網路遊戲時創作的,原本以為內容已遺失,一天整理email發現有存檔,所以將稿件從新整理分享給巴友(僅po巴哈姆特),但故事不會有完結。

幻炎等人加快腳步向燃柳奔去,傑斯里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落後他們已有五、六公尺。

「快點呀!」佐特對著傑斯里叫:「搞什麼,那麼沒用!」

「……。」傑斯里氣都喘不過來怎麼可能有多餘的氣力回佐特幾句,只見他眼珠滾了滾,右手朝腳一指,一陣青色的風從他周身捲起,不一會兒全都竄入他的身體,身子一輕,腳勁一加,沒兩下便趕上他們。

「啊!耍詐竟然用加速術!」佐特氣的大叫,傑斯里則向他吐舌頭,又向前了幾步,伸出雙手向幻炎、迷夢、古德、藍一指,青風同樣的在他周身捲起竄入,五人一同加快腳程,不一會兒就將佐特甩的老遠。

「你這死小鬼!」佐特氣的額頭都冒出青筋。


龍怒視著那名騎士,騎士緊握著劍的手心直冒汗,背脊不自覺的滲出冷汗,努力撐住已發軟的腳,內心也不斷的交戰到底要不要和眼前的怪物交手。

「啍!怎麼……不敢向前了嗎?」龍向前跟出一步,那騎士見龍有所行動,大叫一聲,拔腿就跑。

這時,咻!的一聲,一支銀箭破空而去,略過龍的左肩射向那名逃跑的騎士,銀箭穩穩的插在騎士的後腦,騎士中箭後瞬間倒地,身子用力的栽在地上,向前滾了三圈,手臂和頸子都扭曲變形,死狀淒慘。

龍看向箭的來處,見法羅培站在一名妖精弓箭手的身旁,雙手環抱胸口,看著龍朗聲道:「部隊裡決不允許這種膽小怕死的戰士存在,我說的沒錯吧!」

「啍!」龍對法羅培的不以為意,只是凝視著法羅培,隨時準備應付他所做的一切。

法羅培又道「你真是讓我訝異,我第一次見到如此驍勇善戰的騎士,我也是個愛才的君主,但如今的狀況,不用想也知道你不會想在我旗下做事,」話說到這兒,便舉起右手,隊伍中的妖睛弓箭手都站了出來,以橫隊排成一線,左右看去少說也有五十人之多,「況且現在你是阻礙我『登基』的一大絆腳石呀──。」

「登基?」龍聽了法羅培說話有些訝異,但還是不清楚他的目的何在。

「沒錯……」法羅培舉起另一支手揮了揮,四周又站出了更多的妖精弓箭手,「但你沒有機會看見我尊榮的一刻了!」說完便便狂笑起來,感覺他所想的一切事在必得一般。

萊拉和其餘的戰士被逼的退向龍,眾人背靠著背圍成一圈,這時剩下的戰士們也不過三十多人,看來這場仗打得相當慘烈,每位戰士的臉上都露出了倦樣,一旁燥熱的火焰也讓人不自覺的浮燥起來。

一名手執大斧的魁武騎士道:「我看必須要殺出一條血路,否則只有死路一條。」

一旁的戰士有的點頭覆議,有的高聲叫好,一時整個小隊便鼓燥起來,萊拉見此情形便高聲道:「戰士們!沉住氣,這樣輕舉枉動一定會喪命的。」

「於其在這等死,不如拿命搏,反正橫豎都是死!」騎士握緊手上的大斧大叫:「不要命的跟我來!」時有十數名戰高叫,執大斧的騎士大叫:「願殷海蕯與我們同在!」十數名戰士高聲大吼如狂牛般的衝向法羅培。

「一盤散沙!」龍見攔也攔不住,只能咬牙看著他們送死。

十數名戰士才衝出去不到十米,便見法羅培笑著說:「想過來……你們幾十個豬玀有十條命也不夠死呀……哈哈哈!」說完又狂笑起來,此時聽見四周弓弦彈開的聲音,一陣箭雨從四面八方飛至,眾人連擋擱的機會也沒有,瞬間被扎成了刺蝟。

「為什麼……不肯……。」龍緊握著拳頭為他們的戰死覺得不值。

法羅培帶著微笑道:「如何呀?我們暴風之刃的箭雨陣威力驚人吧!」

「騎士們,將塔盾立起圍成一圈,法師在後也成一圈」萊拉用自己人才聽到的音量說著,戰士們對她的話有些疑惑,「想活命就要團結!」後面這話說的嚴厲,眾人一聽肅然便依話照作,隊形很快的排了出來,外圈是騎士內圈是法師,妖精則在內,萊拉在中央指揮。

「啍!擺陣,想破我的箭雨陣。」法羅培一付不屑的臉。

萊拉又小聲道:「等會兒他們一放箭,騎士斜舉盾牌,法師們盡全力張開保護罩,將隊伍圍住,隊伍穩穩的移向法羅培,若是途中法師不支,妖精就補位向前,一定要讓保護罩撐住,盾牌是最後防線,不論有多艱難大家一定要撐過去。」語畢,大家都覺得此法可行,成功與否也只有孤柱一擲。

「陣擺完了吧?」法羅培只見一圈的盾牆不見他們的人,便沒了耐心,大吼:「夠了……放箭!」箭字一完,一陣黑鴉鴉的箭雨襲向盾牆,其箭破空之聲嗚呼作響,清楚的讓人聽了不寒而慄。

「就是現在!」萊拉大聲下令,騎士斜舉塔盾法師們一同施法,嗡一聲一個巨形光罩罩住了整個盾牆,同時也與箭雨交會,箭雨如萊拉所料全部被擋下,保護罩不斷發出滋滋作響,「前進!」萊拉見狀況如心裡所想便下令向法羅培移動。

法羅培見箭陣被擋住,真是氣炸了,大叫:「射呀!用力射!廢物呀!連個保護罩也射不穿!」

萊拉的戰法果然對法師是一種吃力的策略,箭雨猛烈的攻勢迅速的消耗了保護罩的能量,不一會兒便有法師不支,妖精馬上從後補上,隊伍前進沒二十公尺法師幾乎都負荷不了,突然一箭吭一聲射到盾牌上,眾人都是一驚。

「哈!果然還是不敵呀!」法羅培見狀便擊掌叫好,「射射射!讓他們知道箭雨的威力!」

接著妖精們一個個也都不行了,箭射進來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各位加油!」萊拉知道情況愈來愈糟但還是努力的打氣,箭雨並沒有因時間而漸弱應因該說保護罩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猛裂的攻擊,行動不到兩分鐘,最後一名妖精也不支倒地。

騎士們見狀不妙馬上跪地將盾牌斜舉,將大家罩住,這時只聽見一陣如大雨般撞擊的吭響,剎時便有箭穿了進來插在泥地上,大家都絕望了,有的緊閉雙眼,有緊張的四處張望,龍則擋在萊拉的背後,萊拉甚是感動,又對自已的決策有些失望而感到對不起大家。

突然,安靜了,彷彿連空氣也凝滯了,過了好一會,閉著眼睛的人也睜開眼,疑惑是怎麼會事,外面似乎沒了動靜,又過了會兒,確定沒有攻擊後,龍才探頭察看。

眼前一幕令人振奮,龍看到法羅培的脖子架著一把匕首,而匕首的主人是幻炎!藍在他身後豎起大姆指露出勝利的笑容。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看到這章,終於理解為什麼你會說我的人物描述的不錯了。不太知道怎麼解釋,但也確實,有點少了一些感覺。

文中的大斧騎士,讓我想到拿狂戰士之斧的人。 [e35]

是說,妖精跟騎士不用怕跑不快,喝綠水就好了,再加個勇敢藥水,妖精吃精靈餅乾,就跑得跟飛一樣了。XDDD
2022-05-28 14:36:31
緬因吉
那時我好像忘了綠水這個設定
2022-05-28 23:20: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