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諾斯加德

神隱 | 2022-04-03 05:22:47 | 巴幣 154 | 人氣 279


前言
終於來到清明假期了,目錄故且是整理差不多只是可以思考如何再改善。

正文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名為諾斯加德的簡單遊戲,故事非常簡單有個維京大酋長被暗殺了,我們踏上前往新大陸的尋仇探險之旅。


遊戲方式非常簡單,大致上有點像可愛風格版的魔獸爭霸感覺,隨著時間大廳會生產村民,我們要靠食物擴張地盤,每個地盤能夠蓋的建築物是有限的,我們要靠著偵查兵打破戰場迷霧才能夠得到更多視野擴張領土。


像地圖上的沼澤地屬於無法擴張的地盤,而我們只能擴張相連的地盤這代表著我們得繞個方向擴張。


遊戲中最主要就是分成冬季跟非冬季的時侯,冬季的時侯我們的糧食跟木頭會大量減少,而在一種酷寒的環境下我們的資源更是可以用噴的來形容。


故事在開頭都會有一些精美的插畫跟主角的獨白。


不過到了關卡內就沒有任何語音只有單純特效的呈現。


主縣內隨著劇情我們能體驗很多不同角色,雖然都是維京人但基本還是有些建築跟機制上的差異,
雖然在故事模式不能說很大,如羊族的哈瓦德就可以靠養羊來減少消耗且算是不適合戰鬥的派系。



故事到了中期我們操控豬族狂戰士追殺我們的仇人哈根開始,變得迅速魔幻起來雖然原本有殭屍跟墮落女武神之類的野怪。

這遊戲比較麻煩的操作算是要拉工人去點建築才會開始蓋,不然就只是擺在那裏...


鴉族算是我很喜歡的種族之一,能夠錢擴張地盤跟養一批打手的玩法讓擴張上變得很舒服,只是傭兵要農很久而已。


我會說劇情變的魔幻主要是要對付這個該死的大冰蟲,我們要面對這大蟲子的同時還得採旁邊的霜鋼來鍛造我們的屠蟲寶刀,而這關的前後我們還調解巨人族的紛爭跟擊敗寒冰殭屍大軍。


雖然我們阻止洛基打爆彩虹橋阻止最壞結局,但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已不可避免。


這遊戲的兵種基本上不太多,你眼前看到的三種兵種就是絕大部分派系共有的所有正常兵種,而且都不怎坦所以要靠英雄本身去當坦克。

這三種分別是能夠投斧頭的投斧手、拿大斧頭的戰士、手持盾牌的持盾兵。

撇開不太好分組操控的缺點跟節奏偏慢外,大致上不需要什麼腦袋,需要什麼資源就搶點蓋建築而已。

因為一堆dlc包不包含在主線,我可能會在嘗試些其他的機制,十一關的關卡包含幾次重打大概十小時內可以通關,有興趣可以嘗試這款偏小品的可愛戰略遊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