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戰慄深隧2033

神隱 | 2022-02-28 13:19:57 | 巴幣 156 | 人氣 209



前言
最近打了不少ck3跟跑了些地鐵流亡的進度,整理書本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了



戰慄深隧系列是一款我們要在莫斯科地鐵與地表來回穿梭的射擊遊戲,本作有著以老遊戲而言相當不錯的射擊手感...望向最後一戰。

雖然戰慄深隧2033建模並不算優秀但陰暗的環境跟略帶著絕望的故事背景營造很好的氛圍...望向光明歡樂的atom。

上圖是我們在地鐵酒吧跟可汗這個一二代都很重要的人物休息的畫面。


在陰暗的地鐵中常常有這種發光的蘑菇。


遊戲進行上分成一小節又一小節,無數的小關卡中我們都能聽到阿爾喬姆的聲音與獨白。


遭到毀滅前的世界,讓我們可以稍微一窺從前的美好時代,順帶一提手上的六連發散彈真的是地鐵旅途打怪的最佳好朋友。


手槍在威力上較差強人異,通常只是為了輪流消耗彈藥才會去使用。


氣動鋼珠槍則是我們偶爾會為了暗殺拿來使用的狙擊武器,安靜但子彈偏少我個人偏好帶著消音突擊槍,由於很多關卡都會有且不適合打怪通常不會留在身上,由於外頭的環境充滿輻射我們帶著防毒面具受傷時
面具也會呈現受損的樣子,手上的手錶則顯示我們面具的濾毒罐時間要定期更換。


夜視鏡是我們在陰暗的室內戰戰鬥的好幫手,圖中則是我們戰鬥中的好朋友消音ak對付中近距離室內戰鬥非常好用。


防毒面具破損時會出現這樣嚴重毀損情況


打火機則是我們沿路上戰鬥清除蜘蛛網這種妨礙行動跟影響視野道具的好朋友。


暗影族遊戲中最神秘的存在給遊戲一種超能力巫術的氛圍。


米勒當時就這個建模來說還比較年輕,有機會會來貼個三款遊戲的米勒外表變化。


圖書館之戰,萬惡的圖書館管理員真的是讓我彈藥都要用完的可怕對手,沒有截圖我也沒有拿出軍用彈,早知道就拿出來玩。


車站突破戰是整個一代我們身邊隊友最多的一次,當中不少人領了便當。


火焰槍一個快結局才出來的玩具實用性稍微有點微妙,不能說差只是彈藥不是很多,圖中是我們最常見到的敵人豬鼻。



抵達D6基地的路上危機重重,有大部隊跟著走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另一種突擊步槍我實在搞不懂跟AK比到底有沒有比較猛。


需要手電筒照一下才會怕的蠍子有很硬的甲殼。


通常基地的列車是戰後少有保存完好的,能稍微一窺往日的文明。



巨大的D6基地跟不知道是啥的血肉史萊姆?


地鐵重要的武裝越野車,主要被拿來在內戰中使用,這是斯巴達擁有的地面版本。




結局前最後的環節太過神秘讓我不明不白的死了很多次。


最後的毀滅暗影族是我沒有蒐集足夠道德點探險造成的,也是我認為比較合理的結局造成重大危害的暗影族才我們付出汗水與鮮血才抵達就為了拯救家園,放棄射擊就等於是前面為了拯救展館車站的人都白死了。

整題來說我覺得2033的射擊與劇情和氛圍營造都相當不錯,沒有官方中文讓我們可以聽小人物的對話算是非常可惜一點,道德點獲得不看攻略是真的很難取得。

有機會會來把最後的救贖這個二代寫一寫,三代緩慢攻略中。

創作回應

黑米BR
老實說結尾和續作銜接不太上
2022-02-28 13:27:01
神隱
勉強可以接爆炸結局啦
2022-02-28 13:33:45
黑米BR
勉勉強強(´・ω・`)。不過續作幾乎全在地面,所以台灣譯名就變得超級尷尬了。
2022-02-28 13:36:48
神隱
是還好啦,到威尼斯那段好歹還算在地鐵,地鐵的狹窄環境真的比較適合戰鬥,一想到當初拿著一堆不適合的槍打紅場就讓我發抖
2022-02-28 13:3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