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短篇日誌:隨筆4

流放者瑪莉亞 | 2021-03-26 22:08:19 | 巴幣 8 | 人氣 126

啊,因為是日誌跟隨筆,以下均為胡說八道,純屬虛構,請一笑置之。

其實都不會有人看,所以文筆上就不太講究了。

客套話不說甚麼也好,影片有另外的意思,自行理解。動圖就沒有。

台灣軍事狀況,不理想。

I know.

沒辦法,虛偽的和平 (Poison man soul.) 幾十年了。

現在美國走向弱勢,諸運也是,其實各國各地各民最好在這初期時間做準備,應付這些動盪。

不過前景是樂觀的,無需灰心。

地看何人居,境隨何心轉。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

善境善心轉,善心轉善境。

後句也有所謂『
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類近的道理。



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唯獨岸邊樹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

所以也不意外,但不在台灣,也不好多言,始終我只是流放者。

將軍,不可以只說守,要隱含出反擊的趨向。

民自然會安心多點。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 孫子

簡單,直接,很多人都知道,所以也明白,為多點觀眾,媒體也有多辛勞。

不戰而屈人之兵,就是各方處理的方式。

但那邊也有一個或一群很厲害的背後謀士,深藏功名。

看來,那邊還會做出更多突破,除非他們窩裡翻吧。

罷了,分析也無用,各國各地名人名士多,況且軍情機構這麼專業這麼厲害,交給他們好了。

休提這些事了,反正到最後,也是一齣戲。

人們也不會因這些而像佛菩薩那般證果,脫離輪迴到達彼岸。



換個話題。

有些媒體都在寫覺醒。

思考後,人們如果真的覺醒,世界應該立馬連惡都見不到。

無惡語兩舌惡行等,沒有那麼多邪惡荒唐事。

覺醒



覺為覺察、覺悟、覺得。

覺者佛也。



醒為醒悟、醒來、醒目。又謂省、反省、省悟、省視、省問、省分、省略、省減。

醒者人也。

你們沒成佛,只是初醒,怎說只是初醒之人,人也。

不過我也跟他們一樣吧?也是個尚於牢中的人。

現在的苦難,其實都是業力招致,我同意印度那男孩所說。

人們希冀著那拯救他們的人,但否極之時還未到啊。

況且,如果他們打算以現在的言行舉止心態,去迎接的話……無話可說。

不知在哪個視頻聽別人講佛經還是甚麼事蹟,聽到一個見解,可以分享一下。

為何佛陀的話,諸眾諦聽呢?其中一項就是佛陀會(或作成就)四攝法中的愛語。

愛語是甚麼?

愛語攝(梵語:priya-vādita-saṃgraha)可以理解為善軟之語,而不是多語。更不應是阿諛奉承、媚惑人心之語,須知口亦能作業。對人我們可說歡悅讚嘆之話,看見別人傷心時則說安慰之話。讓別人信賴,廣傳善法善行。別人失意時,給他一個柔軟語、愛語、鼓勵的話。From Wikipedia.

歡迎網上自行查影片或經文。

看看現在世間,人們出口是甚麼?

又如同

耶穌就叫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明白。入口的不能汙穢人,出口的乃能汙穢人。」

馬太福音 15:10-11

不過我猜不少人,害羞得說不出做不來。

也行!做不了上德,那就行下德吧!

何為上德?

上德不德,上德,謂太古無名號之君,德大無上,故言上德也。不德者,言其不以德教民,因循自然,養人性命,其德不見,故言不德也。

是以有德。言其德合於天地,和氣流行,民德以全也。

何為下德?

下德不失德,下德,謂號謚之君,德不及上德,故言下德也。不失德者,其德可見,其功可稱也。是以無德。以有名號及其身故。

上德無為謂法道安靜,無所施為也。而無以為,言無以名號為也。

下德為之言為教令,施政事也。而有以為。言以為己取名號也上仁為之上仁謂行仁之君,其仁無上,故言上仁。

為之者,為人恩也。而無以為,功成事立,無以執為。

再接著就是仁、義、禮、忠、信、知(智)、
(愚)明、(厚)實。

道德經,請去看德經的論德。

神釋道,三教也寫了,還是不醒者,非醒也或故作不醒也。乃人態中的……

看明了,還不好好善待家人及周邊展臂可及的人嗎?還不快快行善修行修德正心嗎?

那你就一路以來白看,也在這白浪費時間,也就是過去寫的與我無緣之人。

其實最簡單一件事,知惡止惡於心,行止於咫尺間,不禍及他人他物諸眾生靈,已經是最容易了。

也是最易行的善,然後就是擇善利他與助人。俱是善行之中也。更想知明細,就去看佛經及道教經卷,怎行善更詳細,比我的日誌更好,內容完全完整完善。

其實我也跟般弄學問無二別,日誌其實都可以不寫,讀者直接去看經書就行。

我說的大多都是那些經書上,會讓讀者了解到參悟到,聖經、佛教諸經、道教經典等。

迷時師度,悟時自度。也有其道理。



廿八星宿齊下降,同扶紫微
乾坤;華夏仍須是樂土,千年王國從此興。

希望能看到那天吧。

也知道,各國各地各方,奇人異士英雄豪傑,也都一一投生,先後到來了。

雖然是未濟卦,但若能成功,就能打好根基基礎。

這才能迎來眾生最美好的時代。

黃金時代(?),過之而無不及。

如是同心,又同意的,那應該還要等,時機總會來臨。

我也只不過是個流放者。

跟眾人一樣,於
此世此輪此刻投生肉胎的凡人,與人無異。



日本奧運前後及期間,在日本的讀者注意安全,並做好各種準備,謹慎小心。

赴日本的如非必要最好改期。

除此以外,如常度過每天。

那卡片已經告示了,只看哪年發生。

發生了倒好,沒發生就要預備下一次發生。

網上這麼多影片了,看看也無妨。

這次就說到這裡,其實都是隨便寫,有關生命、三十萬年前與三十萬年至現在的歷史連接研究、對ME的法則方程研究等等諸事,有緣再寫。




嘆,還要等,然後努力不懈,現在要學習和練習。有必要再追加吧。
===========================追加:29/03/2021 22:55===============================
很重要所以說兩次。前一次,後一次。
千萬不要因為悟到甚麼就走去自殺、了結自己生命或尋死。
會提醒,是因為過去曾發生了這種事。
所以才告訴念佛與念空

無常偈
慧淨法師 集
一切正念中,念死最尊貴。
無常念念至,恆與死王居。
積聚皆銷散,崇高必墮落;合會要當離,有生無不死。
一日無常到,方知夢裏人;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留了難帶財,撇了易帶福,臨時空手去,徒向閻君哭。
八萬劫總是空亡,三千界悉從淪沒。
除去死生真大事,其餘皆是可商量。
只宜來世勝今世,莫遣今生勝來生。
金也空,銀也空,金銀資財盡化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妻子親緣亦化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人生誰都是過客,相守百年也是夢;世上萬般帶不去,一雙空手見閻羅。
父母恩深終須別,夫妻義重也分離;人生似鳥同林宿,大限來時各自飛。
是非成敗轉頭空,恩怨情仇瞬眼矇;綠水青山依舊在,人生幾度夕陽紅。
人命無常呼吸間,眼觀紅日落西山,寶山歷盡空回首,一失人身萬劫難。
富貴百年難保守,輪迴六道易循環;勸君早辦修行路,毋復失身歷劫難。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春日才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到底三更夢,富貴亦如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
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江山一局棋,舉世盡從夢裏老,誰人願向死前休。
辛苦到頭還辛苦,奔波一世枉奔波;積金萬兩空白首,爭名奪利盡虛浮。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滾滾紅塵古路長,不知何事走他鄉;回頭日望家山遠,滿目空雲帶夕陽。
目空海內氣飛揚,每笑迂拘厭矩方;蓋世才華成底用,算來終不敵無常。
一盞孤燈照夜台,床前鞋;半夜三更隨夢去,不知天明來不來。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來時歡喜去時悲,合眼朦朧又是誰?
凡塵名利色三關,賺得凡夫日夜忙;累到頭來無別事,滿腔痛苦訴閻王。
奉勸諸賢急早修,光陰似箭去難留,寒來暑往催人老,不覺青年白了頭。
莫戀他鄉忘故鄉,快些驚覺備資糧;若待閻老傳書信,再想修行己不遑。
人人知道有來年,家家盡種來年榖;人人知道有來生,何不修善來生福。
布施持戒生天福,猶如仰箭射虛空;勢力消散箭還墜,招得來生不如意。
妻子珍寶及王位,臨命終時無隨者;唯戒佈施不縱逸,今生後世為伴侶。
萬劫千磨得個人,豈知前世種來因;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流放者瑪利亞改字及排版上





有關念死,可以看看以下這連結:

取其中幾個內容給讀者看:

我們大家學佛修道的,所以第六意識你沒有真正定住,你所有的境界都不是定。

大家同學們都問東問西的,我今天總統答復你一句,要第六意識真定住了,第六意識怎麼樣定住呢?

就是說,我們在禅觀的課上給諸位講得很清楚哦,我經常說,不管小乘、大乘、顯教、密教,什麼都不管,佛說的法十個歸納: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念安那般那,念身,念休息,念死。

實際上真正的念什麼?

念佛先應該念死,佛把它排在第十位,實際上第一位。

你上座也好,今天你一開始念佛,你先念死。

這一剎那之間,你當成自己“我已經死了的人”,什麼都不管,這個身體也就是死了的人。

你不要說“我現在先打個坐,等我下座精神好了,再來給你做事啊!”那是你念活,不是念死。

你下不了決心,放不下來。如是念死是第一。

所以我們有名的現代的,當然現在講過時了,叫近代了,淨土宗的大師印光法師,印光法師的房間裡頭你進去,他沒有供阿彌陀佛像的,什麼都沒有。

(只掛)大大一個字——“死”,他自己抬頭一看,“死”,念法,念死的方法。

所以沒有生死決心的這個心理,修定修不好的。所以大家統統都在玩弄那個色陰境界的感受,這很嚴重啊!

摘自:《唯識與中觀》

很重要所以說兩次。千萬不要因為悟到甚麼就走去自殺、了結自己生命或尋死。
會提醒,是因為過去曾發生過了這種事。
所以才告訴念佛與念空,再不然念造物主吧

=======================================================

好,更新完了,嘆……


再寫多一點點給讀者。

無垠樹

三豐張真人源流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2592460100ofmt.html

其四言匹配陰陽

無根樹,花正偏,離了陰陽道不全。
金隔木,汞隔鉛,孤陰寡陽各一邊。
世上陰陽男配女,生子生孫代代傳。
順為凡,逆為仙,只在中間顛倒顛。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