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之花 -11 骸骨之湖

紫苑 | 2022-02-23 19:06:58 | 巴幣 0 | 人氣 105


說到『汲水者』這個名字,是個無論到了何處,無論是誰聽見這個名字,都會將它連結到大約五百年前,吞噬超過百萬條人命的災厄,能夠颳起侵蝕一切的沙暴,將一片又一片的土地轉化成荒蕪的沙地,彷彿是在無邊無際的荒漠中移動的峻嶺崇山,還有它那不可描述的吼叫聲,據說聽過吼叫聲的人,五臟六腑會被強大的衝擊震碎,當場死亡......

不過有些傳言是否真實,不得而知,唯一能夠確定的是,大約在五百年前確實存在著,這樣的一個死駭,最後被拉爾法帶領包含多個彼端開拓者和大量冒險者在內的遠征隊伍討伐了,這個事件被稱為【水源之役】,而這個荒漠也因此被命名為【汲水者荒漠】。

麗莎曲起手掌眺望著遠處。

「能看見『汲水者』的遺骸了......」

「城鎮應該就是在那具遺骸之下,對吧?」

雷利諾從旁附和了一句「公會是這麼說的沒錯。」

「汲水者所吸收的水分都遺留在遺體之下,所以城鎮一定也在水源附近。」
艾拉用平穩地語調講述著。

「話說,希兒你推薦穿的這身衣服真厲害啊!正常來說應該要熱的要命的沙漠,竟然因為這身衣服,沙漠上的熱風吹在身上也只會感覺到有風流經過而已,完全沒有熱的感覺!」
瓦基一臉輕鬆地背著旅行用的行李,一邊驚嘆著訂製的冰火草服的功效。

聽到瓦基說起這件事,我想了一下該怎麼解釋,所以停頓了一下「嗯?」

接著才繼續說「這其實是神奈特別委託人製作的,我只是代替她幫你們去拿衣服而已。」

「我第一次見你們的時候,我就已經穿這身衣服了,對吧。」
我確認到瓦基點頭表示他知道這件事之後,又接著下去說。

「那就是因為神奈跟我說過,維持身體的靈活性不受到外界因素影響,比起防禦能力重要很多,因為在強大的死駭面前,盔甲的防禦作用似乎並不大。」
解釋到一半,突然腦中閃過一個畫面,我們初次見面時的畫面。

「不過!這麼說起來,回想起初次見面的時候,似乎也沒有人穿盔甲,全都只是穿輕便的衣服而已。」
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回過神來,才想到我應該要感到驚訝才對?

「大家都知道這種事情嗎?」
我皺緊眉頭疑惑地看著大家的反應。

「這點程度的事情當然知道。」
艾拉若無其事地說。

「艾拉跟我說過。」
雷利諾跟著附和。

麗莎理所當然地說「精靈族從上古時代就流傳著以靈活迴避為主的戰鬥方式,黑暗精靈原本也是精靈族,所以我們也延續了這個傳統。」

瓦基接續與麗莎類似的語調「牛人族把強壯肉體視為榮耀,所以穿盔甲是不被允許的。」

唉?原來只有我不知道這件事啊。

難怪我提出要他們穿上冰火草服時,連一點反對的聲音都沒有。

說到底,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吧!竟然連大家沒有穿盔甲這種事都沒有注意到......

「不過,希兒妳為什麼會知道我們的體型該穿甚麼尺寸阿?」

麗莎雙手貼緊腰間慢慢地往上推到了胸部的下方,讓原本已經有些緊密的冰火草服,更加凸顯出麗莎身體的優美曲線和那豐滿的上圍,不過麗莎本人並沒有自覺。

倒是雷利諾一下子害羞地撇開頭,一下子又忍不住將視線湊過去的。

「據神奈的說法是她的「視覺」非常好的樣子......」
沒錯!我當時的表情就跟大家一樣,是困惑不解甚至到有些害怕的表情。

麗莎縮起身起來「阿——總感覺起了雞皮疙瘩,好可怕......」

麗莎抬頭仰望「這根本是一座骨頭山吧!拉爾法是怎麼殺掉這東西的阿!?」

「你這個說法好像「只有」拉爾法一樣,是「包含」拉爾法在內由眾多冒險者組成的隊伍討伐了它的......」
艾拉一臉正經地用死板的語氣糾正麗莎的說法。

「不過就算是率領千軍討伐,竟然能夠討伐這種東西也是難以想像。」
不過話講到一半,反倒也對眼前這個景象讚嘆了起來。

也是呢,在這龐然大物之前,不免會深切地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麗莎取起腰間特別準備的水瓶,小口喝了一些水,充滿餘裕地說「比想像中的遠啊~我還以為能看到城鎮應該已經距離不遠了。」

就像一座巨大骨架建在巨大湖泊之上,而城鎮圍繞著湖泊向外擴張發展,和外頭的荒漠不同,這裡就像位在廣闊沙海中的一座綠色小島,這種地方書上好像是稱作「綠洲」對吧?

我們沿著街道前往冒險者公會,有人停留的攤販,多半賣的是食材和衣物這類的民生用品,賣武器和冒險道具的攤販,幾乎不見有什麼人上門光顧,而麗莎注意到了此點。

「這裡的居民不少,但是街上的冒險者似乎很少呢。」

艾拉似乎也察覺到了這點,用推斷的語氣說「或許跟異常事件有關。」

被麗莎這麼說起來,確實路上幾乎不見看起來像是冒險者的人。

路上清一色只能看見人們穿著與沙漠顏色相近的土黃色長袍,與冰火草服的緊密結構不一樣,看上去鬆鬆垮垮感覺很透風的樣子。

對視線異常敏感的雷利諾,壓低聲音說「我們引起他們的注意了。」

「你好,請問今天過來公會是要辦理什麼事務呢?」
櫃台人員以一種專業的語調清楚地說著。

我遞上從中央公會收到的公文「我們是受到特殊升階的隊伍,......」
話還講完,櫃台人員就俐落的接上話「是的,我已經事先收到你們的資料了,我馬上為你們說明目前的情況。」

他拉開一張卷軸,上頭寫著「汲水者荒漠地形圖」。

「荒漠的蜥蜴們在日前發現不管是數量還是攻擊性都有顯著的提升,公會推斷可能是荒漠蜥蜴們建立了一個中心群集,換句話說就是蜥蜴之中似乎出現了可以統御廣大族群的「王者」。」

「汲水鎮公會目前宣布了全境警戒狀態,將階級限制從三級提升至了二級,並以調查異常的源頭為最優先事項。」

「目前蒐集的情報已經能夠指出異常的源頭大約是在這個範圍......」
他抽出沾墨筆以地圖突起的沙丘為中心向外延伸畫了一個圓圈。

「蜥蜴們的群體密度比其他地方高上不少,甚至可能到數倍以上。」

這時另一組冒險者人馬進入了公會,櫃台人員向他們揮手「你們來的正好!他們已經在這裡了。」

「他們就是接下來要與你們搭檔的隊伍,是公會這次雇用的對地形掌握度高的支援型隊伍。」

「這就是特別升階的隊伍嗎?」
走在隊伍前頭,身後背著一把長弓的冒險者拉下斗篷的帽子,暗紅色的長髮從她細長的耳邊滑落,褐色的皮膚上紋著紅色的紋面。

「雖然我有聽說特殊升階的人都是一些天才,但是這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

她的眼神注意到了我、雷利諾和艾拉身上「年輕。」

「你們三個看上去應該都是剛成年的人類,應該是落在十八歲左右才對......」
她困惑地停頓了一小段時間。

「你們是從哪個階級升上來的?」

「我......」我才正要開口,櫃台人員馬上接過去說。

「根據資料,他們是從五級升上來的。」

「這樣確實就說得通了。能夠連升兩級接升級任務,可見公會對你們的評價相當的高。」

「接下來由我們來輔助你們完成這個任務,雖說是「輔助」,但是實際上行動決策主要會由我們下達,姑且我們也算是經驗相對豐富的二級隊伍,而且對沙漠環境熟悉,所以如何行動由我們決定。」

艾拉提問「戰鬥模式能否由我們自行掌控呢?」

「這部分沒問題,我們會圍繞在你們身上從旁輔助戰鬥。」

「我明白了。」

「本來以為你們這種天才會過度仰賴自己的天賦才對......」
她陷入一段靜默,由下而上掃視著我們的裝備。

她挑起眉吃驚地說「竟然準備了冰火草服,還有一些生存用具,沒想到還準備得挺周全的阿,」她的手摸著下巴,眼神迷茫,接下去問。

「冰火草服在這裡並不常見,冒險者們大多都是穿著用蜥蜴內皮和布製作而成的隔熱斗篷,雖然冰火草服的隔熱性比隔熱斗篷高上不少,還同時具備高度的保暖功能。」

她突然瞪大眼睛激動地大喊「但是!但是,冰火草服的價格非常昂貴,一般冒險者是不可能負擔的起。」

「而且,金髮小可愛。」

「是在叫我嗎!?」
在場只有我是金髮,所以她無庸置疑是在叫我。

「妳腰間的那把劍,我想應該不是普通的劍。」

麗莎直接了當的告訴了她「是阿!那是上古遺物!」

她震驚到口齒都變得不清楚了「欸!?上古遺物!@#︿$&,散骨遺物!?」

「上古遺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東西!」她的臉貼到了漣漪前,仔細地看遍每一處,興奮的樣子在她的臉上表露無遺,還時不時訝異的發出像「嘎阿!」、「嗚挖!」這類的奇怪叫聲。

她的臉靠了過來,就快要貼到我的臉上來了「這把劍!它..它有什麼特殊功能嗎?」

我慌張地後退,吞了口水才說「......它受到衝擊會分裂出水滴,過一小段時間會收回劍上,水滴的軌跡會變成一道斬擊。」

「我想看!我好想看!」

「嗯......嗯好。」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