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之花-8 遺存的怪物們

紫苑 | 2022-01-26 21:42:55 | 巴幣 114 | 人氣 189


進入雨林之前,艾拉摸過每個人身上的衣物「火苗附上了,我的魔力可以藉由這些火苗發動,如果我無意的話,火苗不會燒起來,不用擔心。」

看見突然出現的藤蔓牆,艾拉竊笑一聲「果然是這樣阿。」

雷利諾沉靜地看向艾拉「這在計畫之內嗎?艾拉。」

「當然!它上鉤了!現在我們才是獵殺者!」
狂喜的神情在艾拉的臉上表露無遺。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妳做了什麼?」

「那傢伙大概是透過感知魔力來決定誰是該捕捉的獵物,而我把你們的魔力隱藏起來了。」

「妳是怎麼知道的?他能感知魔力這種事。」

「守衛的對話中所說的『沒有看見去取藥材的人們』,聽起來像是在說固定的人馬,而公會卻發出尋求材料的委託,這麼大的城鎮一定會有好幾組小隊幫忙採集藥材,不太可能出現突然沒有人賣藥材這種事情,所以我猜測可能是雨林裡面有甚麼狀況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思考過一個問題『在聖都附近這種探索者會定時巡視,戒備極度森嚴的地方,有沒有可能存在著死駭?』」

「結論是『死駭雖然不具備智力,但是如果能夠隱蔽自己的蹤跡,加上用魔力感知避開打不贏的冒險者就有可能。』」

瓦基把背後的巨大槌子扛在肩上「所以現在把這道牆拆了就行了!對吧!」

我從劍鞘中拔出漣漪「所有人準備好戰鬥!」

「摀好耳朵!要來了!」
瓦基繃緊手臂上每一條肌肉,將巨槌用力朝著那道牆上揮去。

一聲轟天巨響,強力的衝擊使地面隨之晃動,無數的藤蔓四散各處。

突然間,四散的藤蔓像是被操縱般,從四面八方高速飛向我們。

「轟!」猛烈的火光把所有藤蔓燒成灰燼,一切僅在艾拉的一個響指之間。

沒被燒盡的藤蔓開始朝著同一個地方匯集,向上相互殘繞逐漸形成新的形體。

麗莎召喚出一把漆黑的長槍奮力一擲,把匯集在一起的藤蔓打穿了一個大洞。

此時,一道黑色的影子高速穿梭在藤蔓之間斬落藤蔓。

往身旁一看,雷利諾的身影消失了。

在四人的高速猛攻下,死駭被打得潰不成形。

但是很快地,我發現事情不太對勁......仔細一看,地面上的藤蔓竟然消失了!?

「等一下!被斬落的藤蔓消失了!」

藤蔓從各個方向的地面鑽出,朝著我們飛來。

幾道閃光後,我用瞬間斬擊將襲來的藤蔓都給砍斷。

雷利諾的速度突然慢下來了,而藤蔓生長的速度卻不斷加快,越來越多的藤蔓在他的周圍環繞將他給包覆了起來,超量的藤蔓迅速將他給吞沒其中。

艾拉開始有些急躁「雷利諾的魔力被限制住了,只要被帶有敵意的視線注視著,他的速度就會消失,那個死駭已經成形了。」

瓦基縱身一躍,來到了困住雷利諾的區域上空大喊「如果聽得見的話,就把耳朵摀上,雷利諾!」

巨大的槌子直直落下,一聲巨響後強大的震波將藤蔓打散,雷利諾從裡面被彈射出來,重重地直擊地面。

瓦基神情錯愕,失措地大喊「雷利諾!?」

艾拉透過火苗感受到雷利諾的狀態「還活著且意識清楚,雖然受了重傷,但是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沒辦法繼續戰鬥了。」

聽到艾拉的話,瓦基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無數藤蔓匯集成了一條巨大的蛇型物體,張開空洞的大嘴朝著這裡襲來,它打算將我們連同周圍的地面一起吞噬。

艾拉用雙手對準大蛇,刺眼地火光照亮了陰暗的後段雨林,整隻大蛇變成一團大火球,我朝著天空瞬間斬擊出好幾道飛刃,大蛇的身軀被迎面切開。

海量的藤蔓四散在地面上,沒有再繼續活動起來。

「進入『停滯』了,進去把靈魂解放,我用魔力保護你們。」
艾拉在每個人身邊製造出火焰屏障。

「我來吧!」
我閉上雙眼,開始尋找怪物的門。

「我跟你一起。」
耳邊傳來麗莎的聲音。

穿越那扇門後,看到的是與螢光雨林一模一樣的空間。

我和麗莎都注意到了,一排垂掛在樹上,用藤蔓綁成的套索,吊著黑色的人影。

眼前的光景與在家中準備自我了斷的那時重疊。

馬上就能解脫了。

我馬上就讓你們解脫。

「準備動手吧。」

「知道了。」
麗莎召喚出漆黑的武器圍繞在身旁。

我用飛刃貫穿它們頸部,黑影化作一陣黑煙散去。

不知何時從何處冒出的黑影們,發狂似的接連朝著我們衝了上來。

麗莎操縱召喚出的武器,將接近的黑影都給貫穿。

翠綠的樹葉迅速轉黃掉落,一棵棵的樹接二連三的倒塌。

我們身處的空間正在快速的崩壞,直到什麼也不剩。

張開眼,我倒臥在草地上,被驅使過的藤蔓,失去了動力散亂在四處。

艾拉平淡的一句「解決了嗎?」

我挺起身體坐在地面「解決十來個黑影後,門後的空間崩塌了,應該是解決了。」

「是,空間崩壞代表意識的死亡。」

瓦基仰天大笑「十人之力也沒什麼嘛~」

雷利諾垂頭喪志地坐在一邊低著頭。

麗莎疑惑的看著身體無事的雷利諾「嗯?雷利諾沒事了?」

艾拉回說「百鬼姬不久前來過,是她治療雷利諾的。」

聽聞此事,我感到十分訝異「她是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的!?」

「不清楚,不過不難想像彼端開拓者能夠做到這些事。」

「這麼說也是。」

瓦基疑惑地來回看著艾拉和我「不對,很難想像吧。」


在這之後,我們在雨林中發現與門後一樣的景象,數量相同的藤蔓套索吊著死者,隨後在果樹旁和水池邊也有一些死者,推測是食物和水有毒,而樹上是精神崩潰的人。

剩餘的倖存者恐懼地捲曲著身軀,加上飢渴與口渴的折磨,讓他們的意識陷入了混亂,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我們迅速將他們送回鎮上治療。

這件事迅速的在鎮上散播開來,不出一下子幾乎全鎮上的人都對這件事議論紛紛,不外乎是擔憂死駭的出現頻率、安全的地方出現死駭,這類話題。

不過也有不少人討論起了為何剛組成的新人小隊,竟然有能力擊殺十人之力死駭這件事,一般而言,十人之力少說也需要【上位】的二級【巡視者】隊伍才有機會一戰,還不見得會贏。

「我聽見傳聞了,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出現死駭?」

「那個死駭就像食人植物,擁有魔力感知的能力,遇到強的人就隱蔽起來,遇到弱的人就讓他們踩入設好的陷阱,將他們困住。」

「那你們是怎麼進去的?」

「我把所有人的魔力隱蔽起來了。」

「妳竟然擁有這種魔力嗎?」

神奈接起問題「這並不是魔力的種類,這是一種魔力的使用技巧,解釋起來相當複雜。」

神奈輕輕地笑了「不過,沒想到妳也會阿。」

艾拉瞪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神奈「妳是維爾潔莉特姊姊對嗎?」

「是的,妳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呢?」

「我和雷利諾是孤兒院的小孩,從小就仰慕著成為與妳一樣出色的冒險者。」

「妳在彼端開拓者試驗的那時候,我看見了,妳用魔力觸碰了『門』,讓妳能夠無視距離,直接觸碰到他們本體。」

「僅憑那一瞬間就看出來了!?這可真是......」
神奈瞬間啞口無言。

此時,公會擠滿了圍觀的群眾,不只是冒險者,連鎮上的居民也都好奇的跑了過來。

月色之丘的公會代表,拿起公文大聲的朗讀「這是公會總部發下來的公文『我們將會在純淨區召開『特別事件升階裁判會』,勞煩希兒在內的五位冒險者立刻動身前往聖都純淨區。』,我們將會請護衛護送你們過去。」

五人同時回答「是。」

公會一片譁然,人們高舉著酒杯喝采,高聲呼喊著『厄運小隊』。

待續......

創作回應

四弦
YMD
2022-01-26 23:07:24
石頭
被取了個不吉利的隊名
2024-04-02 18:06: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