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之花-4 神奈

紫苑 | 2021-12-29 18:04:17 | 巴幣 24 | 人氣 190


穿越那道門,我的眼前不是深不見底的黑暗,而是神奈家的後院。

神奈直視著我,眼睛閃著橘黃色的光芒,我再次被關入同樣的空間。

唉?我才剛出去而已,怎麼又被關回來了。

算了,總之再試著出去一次。

我不顧一切衝向拉門,朝著兩側用力推開。

為什麼!?門後為什麼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房間?

我的後方傳來數個落下的聲音,小鬼們跳了下來,朝著我的方向飛躍而來。

漣漪劃過小鬼們周遭空氣,幾滴水滴滯留在空中,斬擊的軌跡將它們全數殲滅。

「碰——」右手邊的拉門被撞飛了出去。

一隻身軀巨大且壯碩的鬼怪,拖曳著與其相匹的巨大棍棒,緩慢的朝著我走來。

它每靠近一步,地面就隨著它的腳步而震動。

它眼睛一對上我的位置,就發狂似地高舉著棍棒,朝著我的方向猛烈的砸下。

巨大的力道讓地面劇烈的晃動,光是維持站立就費了我一大把力氣。

被擊中大概會當場沒命吧......

但是,它的動作十分緩慢,閃避那種攻擊並非難事。

我跑向拉門連接著的另一個房間,巨大的鬼怪拖曳著笨重的身軀跟了上來。

我接著筆直的跑向前方的拉門,直接踹門而入。

再次回到了後院,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再次被神奈關入空間。

認真嗎?這樣下去有玩沒完阿?

不管了,沒時間抱怨了。

這次進入空間,依然能聽見頭頂的躁動聲,我無視它直接打開拉門進到另一個房間,右方的拉門被巨大鬼怪撞開,與剛才不同,巨大鬼怪不是撞開最初房間的拉門。

我管不了那麼多,我一樣依照一樣的行動將門給踹開。

跟我猜想的一樣,門後又多了一個房間,房間沒有其他鬼怪的氣息。

拉開了拉門,門後一片黑暗。

準備一出去,就朝向神奈攻擊。

三、二、一,穿過黑暗,攻擊!

眼前沒有看見神奈的身影,我還在空間中,房間的中心,四扇門尚未被開啟。

事情與猜想的不同,環視著四扇門,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困惑沒有維持太久,三隻巨大鬼怪分別從三個方向突入房間,能夠離開的方向只剩下我身後的這扇拉門。

我毅然地穿越拉門,一把木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中我的胸口。

我下意識地縮起身體,胸口痛的出不了聲。

本來事情應該是要這樣發展的......

「該死的巫女!」
我不自覺地大喊著意義不明的話語。

「什麼!?你是!?」
神奈的動作停了下來,露出驚訝地表情。

我的嘴巴?為什麼擅自......

那座雪山之中,據說有著一個穿著名為「祭祀服」裝扮的食人少女,其雙眼具有強大的魔力,凡看見那雙眼的人,沒有一個能夠活著回來的。

本來應該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如果我能攻擊到更遠的話。」
倒臥在血泊之中,身體逐漸冷去。

純白的花田之中,一名金髮男子死命的揮舞著「那把長劍」。

橫向一砍,由光組成的半圓弧由刀身延伸出去,像是飛刃般劃破了空氣。

我的魔力產生了質變般的進化,我能感受到。

困惑和憤怒混雜在神奈的眼神之中。

混亂沒有持續多久,她的眼神被一股深沉的寂靜給吞噬了。

神奈的眼神像是靈魂被替換了一樣,完全不是同一個人能有的極端變化。

「好久不見,劍士。」
神奈的話語感受不到任何的情緒起伏。

「汝還想再打一場嗎?」

我舉起長劍用劍尖指著神奈。

一股難以想像的概念像巨大洪流一樣不斷在我的腦中流動。

獨自一個人、吞噬吧、化作血與肉、死亡是我們的歸屬、我們的名字是神奈、永恆不死、如同神一般的存在。

紛亂的意識片段正在流動。

這就是魔力嗎?

「抓住它,它暫時是你的力量了。」
神奈揚起嘴角微微一笑,但是她的眼神與之相反,流露著彷彿能將整個空間壓垮的殺氣。

我的身體並沒有因此而顫抖。

我現在的眼神是什麼樣子?

現在的我,到底是誰?

神奈不留餘力地攻擊了過來,即便拿著的是木劍,劍身劃過空氣都能產生風流,殺傷力幾乎與鋒利的劍無異。

我向身後打開一道門,暫時躲到空間去。

拉門被神奈用木劍削開,我朝著門的方向,劃開一個半圓弧,由光組成的飛刃將路徑上的一切斬開。

神奈向前空翻過襲來的飛刃,前進的腳步完全不受影響。

遠處的水滴在空中滯留不久後,化成水刃朝著相反的路徑,以相同的威力收回漣漪身上。

我朝著前方和上方再各自射出一道飛刃,神奈被前後而來的飛刃包夾,上方也被飛刃封住了。

神奈以精準的角度,從飛刃之間的空隙中跳出,躲過斬擊。

雙腳落地瞬間,向後空翻過收回的水刃。

就在下一秒,木劍削過我身旁的空氣,我側身躲開攻擊,神奈用流暢的動作接續踢擊將我擊退了好幾步,隨後木劍直直朝著我的頭部襲來。

飛刃射出的衝擊,讓漣漪一瞬間抵擋住了神奈的攻擊,碰撞的衝擊使水滴噴濺在神奈的身邊。

神奈被迫向著側邊閃躲掉即將收回的水刃。

——「展開吧。」

隨著神奈的話語,天花板與地板轉換成了拉門,房間內的門全都被拉開了,上方和前後左右的房間的門接著被開啟,就這樣以我們身處的房間為中心,不斷的向外延伸出去,數百、數千,甚至是數以萬計的門接連開啟,除了我們腳下的拉門之外,只剩下由收回的拉門堆疊而成的柱子,以及無數道通往天際和深淵的通道。

——「關上吧。」

「喀!」被神奈破壞的門生成新的一扇門然後關上,這個房間中其餘的門也同時關上,關門的聲響規律地重複,迅速離我們遠去。

「門打開後可以與任意一扇沒有打開的門連接,只有兩人同時在同一間房間時,才能關閉所有的門,理解了嗎?」

我對著她點頭。

「那麼開始吧。」

神奈迅速穿越身後的拉門,隨即從上方的拉門由上而下劈砍而來。

我閃到了房間的一側,她開啟下方的門沒入其中,接著從我身後的門竄出,我轉身想要抵擋攻擊,但是神奈劈砍落地的速度,巧妙的被門轉換成橫向的攻擊,速度快到即便看的見,也難以應對。

我的胸口遭到猛烈的重擊,我下意識壓緊胸口,將身體緊縮在一起,每次被神奈擊中,都會伴隨著難以忍受的疼痛,身體自然的形成這樣的反射動作。

但是,當我止住了動作,身體並沒有感受到太多的疼痛。

看來身體素質隨著魔力一起產生了變化。

神奈早就意識到了這件事,她毫不猶豫地追擊,朝著各個方向持續猛攻,我逐一化解開她的攻勢。

僵持了一小段時間後,神奈退入背後的門裡,接通上方的門劈落而下,我閃避掉劈砍後,順勢朝著敞開的門,射出一道飛刃。

飛刃由上而下劈落,神奈側身翻滾躲開攻擊,我緊接著射出水平的飛刃追擊。

神奈衝入她前方的拉門,同時關閉上方與我身後的大門。

她從我右手邊的拉門跳出,接著跳入下方的大門,緊追在後的飛刃從她頭上掠過。

我還沒意識到我身後的拉門被開啟,我的身體已經飛至半空中。

我這才意識到被神奈以高速的踢擊擊中。

我眼看著自己的身體墜入向下的拉門中,我已經能夠預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我與神奈對上了眼,她的眼神充滿了失望。

——「冒牌貨?無聊透頂。」

墜入門後隨即頭部感受到一種堅硬的觸感。

這個熟悉的觸感,柔軟又富有彈性的緊實觸感,前額的頭髮被輕柔地撥弄。

「妳醒了嗎?」
神奈輕柔地呼喊著我。

「我昏倒多久了?」

「對不起,我克制不住自己,她們擅自跑出來了,我醒來時,已經看見妳昏倒在了地上。」

「嗯?「她們」是指誰?」

「神奈。」

「神奈不就是妳的名字?」

「不是,我的本名是維爾潔莉特,我是「神奈」的宿體,這就是我選擇的代價。」

「宿體?代價?」

「妳知道嗎,希兒。」

「嗯?」

「以前有個老婆婆曾經對我說過,這個世界的事物擁有的價值是一樣多的,有人快樂就有人痛苦,有人強大就有人弱小,有好處就會有壞處,有獲得就會有代價,至今為止,我依然深信不已。」

聽完她這一番話,我不禁產生了疑問。

我所遭受到的是什麼的代價呢?

待續...

創作回應

石頭
「該死的巫女」一瞬間思緒被拉回「時間不早了···」
2024-03-09 23:21:09
石頭
俗話說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2024-03-09 23:2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