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龜爺 | 2022-01-31 23:36:43 | 巴幣 0 | 人氣 51

連載中成為勇者的必要條件是
資料夾簡介
爽文,但是過度講求合理性,不喜歡會覺得無聊,要無腦爽請繞道。 全文採第一人稱視角,全部為主角的所見所聞與思路。
最新進度

說到古代的傳訊方式,通常都會想到飛鴿傳書吧?如果沒有通訊用的方便魔法,那麼用信鴿大概就是最常見的方式,不過如果是這麼單純的方式,劉秀完全沒有隱瞞不說的理由,所以我推測他是用其他特別的方式通訊。
 
說到底,我也沒非知道不可的理由,但是,隔壁傳來的聲音實在太大了!
 
說的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不,其實每個字我都聽得懂,但是到底想表達甚麼、為何語氣這麼誇張,我都無法理解,劉秀很明顯用憤怒的語氣大吼著:「蛋糕真好吃!巧克力真好吃!」,難道這是異世界專用的髒話?在這充滿中國風的地區有蛋糕和巧克力?要不是我剛剛用腳的小指踢到床腳現在正隱隱作痛,我還以為我在作夢哩!
 
或許這是他們溝通用的暗號吧,畢竟本來劉秀應該時時刻刻都盯著我,想傳遞一些不能讓我知道的訊息用暗號也是在合理不過的事情,當然也不排除隔牆有耳的可能性。
 
想到明天不知道要做甚麼……就有點睡不著覺,而且隔壁真的太吵了,所以我決定去叫他安靜。
 
一開門,就看到一名嬌小可愛的女服務生和一個眼熟的肌肉壯漢。
 
「喔!真不愧是隊長!竟然能察覺到我的氣息。」
 
「嗨……約翰,這麼晚了來找我們有甚麼事嗎?」
 
我簡直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這傢伙怎麼在這個時間跑來找我?然而處變不驚也是身為一個大人該有的矜持,為了將來踏入社會做準備,我早就將擺出一副撲克臉的技能練得爐火純青了。
「啊哈哈,其實是這樣的,今天收攤後我就去逛慶典了,然而卻沒有看到隊長你們的身影,我想說你當時明明興趣濃厚的樣子,就害怕會不會其實是出了甚麼事……」
 
你是老媽子嗎?我的天,這肌肉壯漢的母性也太強了吧?
 
「不,請記好了,我的速度,無人能及。」
 
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我又開始胡言亂語了。
 
「原來是已經逛完了嗎……這還真是了不起的速度。」
 
我總不能說除了食物我一律都沒興趣吧?因為雖然說這裡是異世界,但是看起來都和原本的世界沒什麼不一樣,我本來就討厭人多的場合,要不是當時食物的味道太香,我又餓得要死我才不會去湊熱鬧,不對,就算這樣,還是因為有一點異世界加持我才去湊的熱鬧,但是逛一下後發現沒什麼特別的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嗯,害你擔心了,既然來都來了,和我喝一杯嗎?」
 
反正我也睡不著,劉秀又還在吵,直接把特地來找我的人趕回去也不太好。
 
「沒有拒絕的理由!」
 
約翰用硬朗的聲音吼著……不對,只是聲音很大聽起來像是用吼的一樣。
 
「啊,要喝點甚麼,我去準備!」
 
剛剛和約翰一起上來的女服務生終於找到了插話的時機,話說她從剛剛開始視線就沒有從約翰身上離開過……妳那是甚麼眼神啊喂!太癡情了吧,妳是癡女嗎?雖然身為萬年死宅的我好像沒資格說別人就是了……
 
「給我來一杯最烈的酒。」
 
反正我明天一整天甚麼都不用做,只喝一杯大概也沒什麼問題,想當時在法國的朋友家吃飯,大家都把當紅酒當水在喝的,我也被迫訓練出了千杯不倒的好酒量。
 
「喔!真不愧是隊長,夠豪氣!給我來一杯一樣的吧!」
 
「是!」
 
女服務生微微一鞠躬後,就像個小兔子般咚咚咚的走下樓梯。
 
「怎麼,隊長,有興趣是嗎?」
 
大概是注意到我一直盯著那名女服務生看,約翰這個大老粗突然擺出一副色瞇瞇的嘴臉,湊到我耳邊說。
 
「不覺得莫名的很可愛嗎?」
 
雖然被約翰的舉動嚇到了,但是在宅男圈裡,我們從不隱瞞自己的想法。
 
「哈哈哈,隊長真是直率,越來越欣賞你了。」
 
「走吧,下樓坐。」
 
不曉得約翰到底是在奉承我還是真心的,既然會說出「不再揮劍」這種話,大概也早已身經百戰,當時還是烤肉攤老闆時會跟顧客奉承幾句還算合情合理,但是感覺剛剛才見面沒多久就被誇了好幾次,不奇怪嗎?像他這種戰士一直誇我,該不會是……不,才剛認識就這樣給人家貼標籤太沒禮貌了。
 
「那麼約翰,有件事我很好奇,為甚麼像你這樣的戰士要在這種小城鎮隱姓埋名呢?」
 
到旅店樓下的座位區坐下後,我拋出了一個在得知約翰曾經是名戰士時就冒出的疑問。
 
「真是毫不拐彎抹角啊!也是,隊長就是這樣的人吶。」
 
這個問題似乎太過直接,不過約翰只是搖了搖頭就接受了。
 
「其實我和人打了賭,賭注是再也不揮劍。」
 
「不願意透漏更多嗎?」
 
「抱歉,隊長,雖然感覺我倆情投意合,但是有些事畢竟是人生汙點……」
 
「曾經,有個少年為了追尋自己的理想,拋棄了家人、拋棄了原本所擁有的一切,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約翰聽到我的話突然抬起了頭,我能感覺到他的視線,但是我低頭看著手裡的酒杯繼續說道:
 
「在那個陌生的地方,有個人用行動教育了少年,他明明甚麼都沒有說,少年卻被感動了。」
 
「甚麼啊,沒頭沒尾的。」
 
看起來約翰有點喝醉了,話說這酒還真烈,和我之前在法國朋友家淺嚐的生命之水有得一比。
 
「所以啊,我打算甚麼也不說。」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盯著約翰的眼睛微微一笑。
 
視線,在溝通時是很重要也容易被忽略的一環。
 
「啊……多謝了,明明看起來是我更年長的。」
 
「不說這些了,今天是我們相識的日子,是值得慶祝的喜事。」
 
我一邊說,一邊向約翰舉起酒杯。
 
「喔!是呢!我感覺我生命的齒輪又再度開始轉動了!」
 
「乾杯!」
 
「乾杯!」
 
說完我倆把那超烈的酒一飲而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