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自綁架集團的信

龜爺 | 2022-01-16 01:09:25 | 巴幣 4 | 人氣 154

國小?國中?還是高中?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期待的?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期待的?
 
看著那彷彿從中世紀歐洲穿越過來的蠟封信件,我回想起了每天盯著地板走路的日子。
 
不曉得是受到什麼東西的刺激,只記得當時的我認為通往異世界的契機肯定隱藏在那些看似平凡的小東西中。隨地丟棄的飲料罐、離家出走的瓶蓋、或是一顆長得比較標緻的小石頭,只要我碰了,就會有個來自異世界的使者現身告訴我,我是被選中的人,只有我發現了那顆石頭的異常。
 
當然,如果是更為特殊一點的東西,像是眼前這封信,我一定會去摸個兩下。
 
我撿起信封仔細端詳,除了封蠟印章上的橄欖枝,上面寫的文字我沒有一個看得懂,反正寫在信封上的不外乎是寄件人、收件人以及地址吧?
 
我左右張望了一會兒,確定沒有人在注意我之後,小心翼翼地把信封打開。
 
為了避免破壞信封,我把整封信拿到眼前、封蠟朝上,用指甲一點一點的把封蠟摳起,而在封蠟被我摳掉的瞬間,突然從信封中噴出大量的白色粉末。
 
這些粉末理所當然的噴在我臉上,就在這一瞬間,一股前所未有的愉悅感從我心底湧上。
 
周遭的景色開始快速變化,原本充滿鋼筋混凝土建築的都市叢林變成了真正的森林,四周充斥著鳥語花香。
 
無視周圍的劇變,我淡定地取出信封中的信,那是一張折了四折的A4紙張,就和我們常用的影印紙一模一樣,只是上面寫的文字很明顯不是印刷上去的,神奇的是,與信封上的文字不同,信件裡的每一個字我都看得懂:
 
「恭喜您獲得了參與勇者選拔的門票,只要您能順利走出森林,就能進入選拔的下一個階段,如果您能成功過關斬將,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後宮佳麗,甚至是遠播的威名都將是您的囊中之物。」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露出了微笑,然而就在我要繼續讀下去的時候,突然有個黑影從我眼前閃過,我手中那讀到一半的信也隨之消失。
 
被突發事件嚇到的我往後踏了一步,不料腳一滑,一屁股砸在地上,把泥土地板砸出了一個小窟窿。
 
往黑影移動的方向看去,有一隻淺棕色的松鼠叼著我的信。
 
這時我突然想起湯匙殺人魔片中的Lucky squirrel,那斗大圓黑的眼球,以及僵硬的臉孔,彷彿在暗示我這裡就是屬於我的Happy place。
 
「Don't go!」我對著那隻松鼠大喊。
 
顧不上發疼的尾椎,我硬是站了起來往幸運松鼠飛撲而去。
 
然而我才踏出第一步就被樹根給絆倒,相當堅硬的物體撞擊在我的腦門,世界突然關上了燈,我就這樣沉入了黑暗之中。
 
再次睜開眼睛時,我處在一個近乎全黑的暗室,手腳被束縛住不能動彈。
 
「小朋友,媽媽沒教過你別亂撿地上的東西嗎?」

創作回應

Kinjaz
哈們
2022-01-16 15:48:48
Kinja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1/790e6c5b594f5d59d160c6b09c15f51b.JPG
2022-01-16 17:51:08
龜爺
The only way to defeat him is to become him
2022-01-16 17:5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