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合眾國異世界戰記~序章,島外濃霧

物理被當的我 | 2022-01-25 15:54:41 | 巴幣 3344 | 人氣 3286

連載中合眾國異次元戰記
資料夾簡介
一覺醒來,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在冰島外海發現了一道神奇的迷霧,而他們還不知道,在迷霧之外,他們所熟知的現代世界早已經不復存在。

#人物介紹
一)羅德寧根王國
1、茉莉·布倫希爾德·特倫瑞克-羅德寧根海軍元帥
2、基里亞·翁特-禁衛騎士團團長
3、羅斯利特·布蘭登-赫爾斯塔爾公爵領主
二)美國海軍陸戰隊
1、約翰·馬斯頓-美軍冰島佔領區副總指揮官、美國海軍陸戰隊准將

4日 亞達月 新元1097年
羅德寧根王國
王都恩斯赫德西郊 凱琳堡修道院

“糟糕了⋯⋯”
從山坡上眺望著遠處的王都,看著一道道漫天火光和滾滾黑煙竄入灰濛濛的天空、聽著林間修道院的庭院上傷兵嘶啞的哀號聲,一切都讓茉莉·布倫希爾德·特倫瑞克海軍元帥意識到王都失守已成定局了。

示意跟在自己馬後的部隊停下後,茉莉跳下馬鞍,簡單吩咐了副手幾句,隨後便火急火燎地往修道院裡頭走去。

茉莉小心翼翼地穿越過一個個躺在長凳或地上、也不知道是生是死的傷兵們,她急切地尋找著修道院院長、想要了解當前的情況,不過她沒找到神父,倒是在裡頭發現了一名意想不到的人⋯⋯

「翁特團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正倚在神壇邊上、面色蒼白無力的基里亞·弗瑞·翁特,王宮禁衛騎士團團長。

應該要保衛王宮的人卻出現在了這裡,茉莉心裡已經涼了一半~王宮已經淪陷了。

「那些該死的洛沃森人居然在大街上釋放加繆爾⋯⋯」
翁特彷彿沒有聽到茉莉的呼喚,自顧自地低語呢喃著什麼。

「翁特?翁特團長?!」
茉莉又喊了幾次,對方卻還是失神般歇斯底里著。

「真是⋯⋯」
這樣喊了幾聲, 翁特依舊無動於衷,見此,茉莉-興許是不願意看見自己的老師如此潦倒的模樣-生氣地抬起手,啪的一聲,曾經的戰爭英雄臉上烙上了一紅手印。
「基里亞,給我回過神來!」

「茉莉⋯⋯」
「告訴我戰況,我的海軍步兵還能一戰,或許我們還有⋯⋯」
「還有什麼?!還有什麼!?萊瑟山被突破後我們就失去機會了!」
新曆1097年以祿月,洛沃森皇帝親自率領的五十萬大軍毫無預警地穿越了邊境、對羅德寧根王國發起了戰爭,羅德寧根陸軍方面很快啟動了防禦計畫,將大量常備軍聚集於東部那座耗資巨大、被認為牢不可破的萊瑟山要塞群。

然而,本被寄與厚望的要塞,卻在敵人的猛攻下被突破,導致大量的羅德寧根防衛部隊被包圍、殲滅,更糟糕的是,隨著洛沃森人越過了萊瑟山的天險,富裕的羅德寧根腹地現在直接地暴露在了洛沃森人的獠牙之前。

萊瑟山的陷落嚴重打擊了本就因軍備鬆弛、預算問題等等因素而處於士氣低潮的羅德寧根部隊,軍心渙散的部隊面對洛沃森軍隊在數量上壓倒性的優勢時往往成建置地投降或逃亡,有些甚至落草為寇反過來掠奪自己同胞的村落。

開戰後的幾個月,洛沃森的鐵蹄便勢如破竹般地踏過了弗里斯蘭大平原的東部,一座又一座城市傳來了陷落的消息。距今一個月前,隨著作為羅德寧根平原中部軍事重鎮和交通要道的拜倫市淪陷,通往王都恩斯赫德的最後一道阻礙已然被掃除。

絕望的皇家陸軍指揮部將諾西斯山地步兵旅和南魏特普來福槍團這類的小規模精銳部隊都投入了戰鬥中試著扭轉戰局,投入這些部隊雖然成功地抵擋了某些方向的進攻,但這些杯水車薪的努力所產生的影響也不過是稍稍拖慢了洛沃森軍隊的行軍速度而已。

當王都外出現敵人的蹤跡,近乎於絕望的陸軍指揮部東拼西湊勉強集結出了五萬兵力嘗試與敵人抗衡,雖然依靠著城牆勉強抵禦了前幾波攻勢,但在遲來的洛沃森攻城武器和魔獸的猛攻下城牆還是被攻破了,數以萬計的洛沃森魔獸、魔法師和士兵衝入城中並在街道上、房屋中與防禦部隊血戰⋯⋯

「⋯⋯」
「⋯⋯」
基里亞突然的怒吼讓茉莉的身子抖了一下,意識到自己情緒暴走的他只是閉上眼吸了口氣、沒有再多說話。

「不,還有機會!如果我親自出馬的話。」
茉莉握緊了拳,她知道自己的能力是眼下唯一能扭轉劣勢的方法。

「過來!」
聽到茉莉的話,基里亞一轉剛才的失神,如同觸電般猛的站了起來,一把將茉莉拉到了個沒人的陰暗角落。

「妳要知道妳的身分是王國機密!我不能冒著讓妳被那群禽獸生擒的風險將妳投入戰鬥。」
「我在獲得上帝的眷顧而成為女武神時就向天發過誓要保衛這個國家和它的人民,現在不正是我履行諾言的時候嗎?!」
「不行,風險太大了。」
「可是!!」
基里亞見茉莉還想要辯駁,輕輕嘆了口氣。

「王宮失守前,陛下已經下定決心和國家共存亡,我和我的部隊本也打算死守宮廷,但陛下向我交代了一些事情,我這才來到這裡⋯⋯他知道妳可能是扭轉戰局的關鍵,但他認為風險太大了,大到他無法承受。」
「⋯⋯」
「因此,他希望⋯⋯不,命令妳前往瑟坎地那維亞討要援軍。」
基里亞說完便將一封蓋著王室紋章的信封遞給茉莉~那是國王親筆寫給自己的表親-瑟坎地那維亞皇帝-的求援信。

「⋯⋯」
茉莉雖然百般不情願,但是國王陛下的聖旨是不可違抗的。
「了解。」

茉莉走出修道院、喊來了自己的副手,命令她將部隊帶來的藥品和魔法藥水分配給修女們,待物資轉移完成後,便匆匆帶著部隊原路返回位於萊勒斯塔特的海軍基地。

當茉莉帶著部隊離開之時,兩名身著銀盔的騎士站在修道院的門目送著她直到人影漸漸消失於視野之中。

「你不覺得她和希渂很像嗎?」
站在基里亞一旁的羅斯利特·布蘭登公爵問到~他總覺得那女孩子和一個人很像,無論是身姿還是氣質。

「很像,太像了,以至於我沒辦法讓她承受和希渂一樣的遭遇。」
基里亞揉了揉眼窩,他不想讓這個女孩重蹈覆轍⋯⋯

雪花從空中緩緩落下,發現雪花的兩人不約而同地抬頭看向灰濛濛的天空。

這個冬天對羅德寧根來說勢必特別寒冷。

12月4日 1941年 10:12(UTC+0)
潘興營地 雷克雅維克東郊 冰島

冰島,這座人口不足20萬、在地緣政治上曾經無足輕重的荒涼島嶼,現在卻是個對於盟軍而言極為重要的戰略要地。

1940年,隨著哥本哈根的陷落,冰島議會宣布接管丹麥-冰島的共同君主克里斯蒂安十世無法繼續執行的憲法義務及其他法律責任,在這之後,議會便向國際社會宣布了冰島王國的中立立場。

儘管冰島政府已經宣布了中立,但倫敦方面為了確保大西洋運輸線的安全,在出兵佔領了丹屬法羅群島後便馬不停蹄地對冰島發動了餐叉行動、對冰島展開了了入侵。

40年10月5日清晨,746名皇家海軍陸戰隊隊員“入侵”了雷克雅維克,不過這場入侵除了一名陸戰隊士兵自殺身亡以外並沒有任何傷亡,時任冰島首相赫爾曼·喬漢森甚至在收音機廣播上建議冰島人能對待英國士兵“如同對待賓客一樣”。

隨著英國人控制全島,冰島正式進入盟軍佔領時期。

雖說是佔領,但事實上也只是讓盟軍的反潛戰力和商船隊以冰島為基地活動而已,作為立法機構的冰島議會沒有被解散,冰島人的生活也一如往常,當年6月加拿大自治領接管了對冰島的佔領行動,而一年後的1941年7月,冰島的主權被倫敦轉移給了美利堅合眾國,而原先駐紮於其領土內的加拿大和英國駐軍仍然被允許在島上執行軍事任務。

在美國人的佔領下,冰島人的日子照舊,然而就在卻在初雪降臨的同一天,這個安逸閒適的北方島嶼迎來了一場前所未見的異象。

12月4日凌晨,駐紮在島嶼東部小鎮內斯克依斯塔澤的海軍陸戰隊氣象站突然向雷克雅維克的司令部繳交了一份緊急報告。

氣象站負責人在報告中稱昨晚觀察到了一股綿延至南方視野盡頭的不規則狀濃霧,當地的陸戰隊員和氣象觀測人員原先判定那道濃霧只是一道較為濃厚的海霧,但在當地港務處向氣象站回報凌晨出航的漁民因厚重濃霧和糟糕的海象而被迫返航一事後,負責人才意識到了不對勁。

同時,在雷克雅維克港外另一座隸屬於美國海岸觀測署的測站也在差不多時間向潘興營地和華盛頓上報了冰島外海不合理的海水溫度變化。

分析完兩座氣象站的報告後,冰島基地司令部(IBC)於4日上午對雷克雅維克港及周邊海域的民用船隻下達了為期一週的禁航令-任何民用船隻在未得到允許的情況下不得出航,這項禁航令也連帶波及到了預定三日後啟程前往莫曼斯克的PQ-6特別船團,使其被勒令滯留雷克雅維克港,美國本土在收到來自冰島基地司令部以及百慕達基地司令部繳交的報告後,相關部門也很快以航線不穩定為由暫停了跨大西洋航線民用船班。

天明的暗淡曙光漸漸照亮了雷克雅維克這座恬靜的北方小鎮,同樣被照亮的還有面光的潘興營地指揮部。

「哈啊⋯⋯」
海陸第一臨時旅旅長約翰·馬斯頓准將正帶著睏意擺弄著咖啡壺。
「真他媽的,把我派去阿拉斯加也比這好。」

「起碼那裡可不會有個陸軍混蛋天天朝著我大呼小叫的。」
他拿起馬克杯啜了一大口。
「而且那裡至少還有點像樣的基地,而不是這天殺的鐵皮罐子。」

“叩、叩。”
唐突的敲門聲打斷了准將的埋怨,他理了理情緒後向門喊了句⋯⋯
「請進!」

「准將。」
一個陸軍的士兵推開門後便向他行禮,待馬斯頓回禮後,士兵便將手中的黃色文件夾遞給了准將。
「這是昨晚整理好的氣象報告,請你過目。」

“真是,那傢伙又把雜務丟來給我。”
雖然這麼想著,但他還是禮貌地接過了士兵遞來的文件。
「知道了,謝謝你,士兵。」

士兵再次敬了個禮後便匆匆退出了辦公室,馬斯頓放下了馬克杯,解開了文件夾上封裝的繩子,讀著無聊的報告裡頭那些濃霧、海水之類的詞句,他無意地瞥了眼窗外~外頭。雪花正從空中緩緩落下。

早已安排好休假的他可等不及回維吉尼亞歡渡佳節了呢。

然而,馬斯頓不知道的是,在他手上的文件中提及的那道濃霧不只是什麼異常的地方天氣現象而已,那到濃霧不僅綿延至冰島南方的視野盡頭,而是一路綿延至大西洋上的英屬亞森松、聖赫勒拿島及南喬治亞島的奇景,發現到這道濃霧的也不只有冰島,南美洲阿根廷火地島南端的總督府、西太平洋上美屬菲律賓的甲米地基地、北加拿大的科考站、甚至是阿拉斯加諾姆觀測點,一個個都陸續向上頭回報了這詭異的現象。

事實上,這道濃霧已經將整個美洲大陸團團包圍。

這道濃霧到底是從何而來?又對世界上的所有人將造成什麼樣的深遠影響?這一切都還是個謎團。

創作回應

ZXC09755
我到覺得:美利堅二戰異世界,不錯用
2022-01-25 22:30:51
物理被當的我
最後選這名字是因為我覺得叫第二次世界大戰並不那麼準確。
2022-01-25 22:37:35
ZXC09755
理解
2022-01-25 23:00:36
物理被當的我
[e29]
2022-01-25 23:33:27
景恩
好耶,學測考完了,我們終於不是學測戰士了
2022-01-26 18:58:55
物理被當的我
耶~終於(怕變指考戰士就是了)
2022-01-26 19:07:30
golden
好像這次更多地方彼穿越
2022-01-27 20:21:44
物理被當的我
是,包括菲律賓、格陵蘭、冰島和南美
2022-01-27 20:44:16
愛畫畫
剛剛把大大的藍色帝國追完~請問這部分是接32章的部分嗎?有點看不懂欸。
2022-04-22 21:40:19
物理被當的我
因為對故事有些不滿意,後來就來重新寫了,你現在看的是這一系列是藍色帝國的重製版。
2022-04-22 22:2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