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被廢棄的皇妃—命運的反抗者 12

ChiaoCat | 2022-01-28 20:23:44 | 巴幣 4 | 人氣 120


2022-02-04休刊一次,阿姨我要回家過年❤

太陽光從窗簾的隙縫照射進來,正好落在我的手掌心,感受到那光帶來的溫暖,我悠悠的從床上醒來,從六歲生日的那件事情以後,我還是第一次睡到太陽出來,也是久違的睡到那麼沉,可能是把心裡那股不安情感都發洩出來的關係吧,感覺自己的身心放鬆了不少,我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的吐氣出來。

深呼吸完後,我看了看睡在床沿旁的尤娜,老實說我從沒看過尤娜睡覺,也曾猜想過她可能不需要休息,畢竟她是邪神創造的傀儡,搞不好身體機能跟人類也不一樣。

看著睡著的尤娜,她的臉上還有哭過淚痕,突然想起今天凌晨發生的事和她說過的話,我的內心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但我知道更早之前就有這樣的感覺,只是不安和恐懼讓我忽視了它。

這六年多的相處下,尤娜對我的種種照顧,其實我都有看在眼裡,但因為她的身分,讓我無法不對她產生戒心,只將這一切的認為是邪神所下達的指令。

但就算是這樣,我來到這世界跟尤娜相處的點點滴滴,那些她陪伴我生活、訓練我戰鬥、教導我知識、以及一起做花冠等等的往日時光,填補了我孤單寂寞的心,也讓我對尤娜產生的感情,內心深處早就將她視為我在這個世界的家人。

我將剛剛的各種想法和情緒整理好後,拉起我的上半身,想擦拭尤娜臉上的淚痕,但可能是動作幅度太大了,尤娜醒了過來,一副還沒睡醒、呆呆的看著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種表情,感覺蠻新奇的,我沒能忍住笑了出來,尤娜則是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應對。

「小姐你⋯⋯你還好嗎?⋯⋯是不是哪裡還⋯⋯還不舒服?」
尤娜緊張又結巴的詢問我的狀況,但我很沒良心繼續笑著,因為她這反應除了讓我感到新奇、還覺得蠻可愛的,我笑了一陣子才回她問題。

「我很好、沒事的,倒是妳的臉還好嗎?⋯⋯很抱歉甩了你耳光,還會痛嗎?」
我心疼的摸著尤娜被我甩巴掌的臉頰上。

「不會痛的,一下子就能治好了。」
尤娜輕握著我摸她臉頰的手,微微笑著。

原本我們還沈浸在這微妙的氣氛中,但卻從我肚子裡發出了轟天巨響,打破了這狀態,我跟尤娜都傻眼了。

「抱歉,小姐,我馬上去準備吃的!」
尤娜慌張的起身、準備離開房間,我則是起身坐在床沿上、微笑的叫住她。

「等一下,幫我換衣服吧,我跟你一起去廚房做菜。」
我打算從床沿上站起來時,尤娜則是很快的衝過來扶助我、很緊張的看著我。

「我沒事的,而且我今天打算休假一天,反正我六年多沒休息過,今天休息一下不過分吧!」
我笑著看向尤娜,尤娜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的就反應過來。

「是的,小姐,那麼我來幫你更衣。」
尤娜微笑回答著。

我換好衣服後,我們一起前往廚房,心中充滿很多感慨,想想這快一年的時間,與其說是過得自暴自棄,倒不如說是過得蠻自暴自虐,不停的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增強戰力,之前的自己像是發瘋似的過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到今天才有一種清醒過來的感覺。

在廚房裡做了幾道簡單的菜色,主要是我負責料理,畢竟我今天沒打算吃深淵糊,所以只讓尤娜負責洗菜、切菜,之後料理好菜色,我們一起移動到餐廳吃飯。

「尤娜,我們一起吃飯吧!」
我一邊擺餐具一邊說著。

「我不用吃飯的,小姐吃就好了。」
尤娜一臉為難的說著。

我也知道尤娜不需要吃飯,她是靠魔力來代替吃飯、獲得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但不代表她沒有吃飯用的消化功能。

「但妳還是可以吃飯的,對吧!就當陪陪我,不然我做這麼多吃不完。」
我給了尤娜一個大大的笑容說著。

尤娜似乎被我的笑容感染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移開眼神。

「我知道了,小姐,那麼一起吃飯吧。」
尤娜微微臉紅的說著。

我們將飯菜擺好後、就開始吃飯了,尤娜面對我做的一堆料理,依舊不知道從哪道吃起好、陷入選擇性障礙,看著她的我、則是笑笑的推薦她菜色,當尤娜吃著我做的料理,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表情,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好吃嗎,尤娜?看你吃飯的樣子表情挺豐富的。」
我向尤娜詢問著。

「小姐抱歉,我不知道好不好吃,我之前沒有吃過這些料理。」
尤娜頭低低的說著。

「那麼會討厭嗎?」
我好奇的說著。

「我不知道討厭是什麼。」
尤娜一臉疑惑的說著。

「討厭啊⋯⋯嗯⋯⋯就是某些人事物讓你覺得不舒服、甚至想遠離之類的感覺,是喜歡的相反詞哦!」
我一邊思考一邊說明著,畢竟在我之前成長過程中,很自然而然的就了解,從沒想過要如何解釋這詞彙。

「什麼是不舒服、喜歡又是什麼?」
尤娜像是一個好奇寶寶一樣,眼神閃閃發光的問著我。

「不舒服啊⋯⋯不舒服⋯⋯就類似全身無力、會導致精神不好,而喜歡的話,會讓你心裡覺得暖暖、心情會變得很好。」
我絞盡腦汁、努力對尤娜解釋著。

「⋯⋯我對小姐做的料理⋯⋯不會討厭⋯⋯也不會不舒服,但不知道是不是喜歡⋯⋯。」
尤娜用剛剛理解的詞彙,嘗試表達自己的想法。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妳。」
我微笑的回答著,有種教導小朋友如何表達情感,感覺很奇妙。

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吃飯,過程相當輕鬆自在,比起之前只有我一個人吃飯、尤娜服侍我看著我吃的時候,我更喜歡跟尤娜一起吃飯的現在,腦海開始思考著下次再做點不一樣的料理一起吃,光是用想的都覺得很開心。

我們吃完飯、收拾完餐具後,我牽著尤娜的手來到宅邸前的花園散步,雖然這快一年每天都有經過這裡,但滿腦子只想著如何戰鬥、如何扳倒邪神,也無心欣賞它們的美麗和芬芳。

在花園散步、讓心情放鬆後,想起了一些困擾我的疑惑,我向尤娜詢問著。

「尤娜⋯⋯你為什麼不像上次,用魔力注入我體內、加速我右手臂再生的方式,來治療我每天戰鬥所產生的傷口?你就不用這麼辛苦包紮了。」
畢竟每天包紮這些傷口,也是要花不少時間和心力,如果看不下去,直接像上次用魔力不是比較輕鬆嗎?

「回小姐,雖然注入魔力、是可以幫助小姐快速癒合傷口,但會伴隨著身體再生的疼痛,尤娜不想讓已經陷入熟睡的小姐,因為疼痛而醒來、無法好好休息,所有用包紮的方式來處理。」
尤娜頭低低的回答著,表情好像有點難過。

「那⋯⋯妳那些無法理解的感覺,是跟我相處之後才有的嗎?」
我抬頭看著尤娜,再次詢問著我的另一個疑惑。

「⋯⋯是的,跟著小姐相處的每天,內心裡開始有了一些我所不知道的感覺。

最初感受到的感覺是小姐為我取名字的時候,還說著尤娜這個名字的含意是獨一無二的人,當時聽完後覺得心頭養養的,感覺很奇怪,因為從沒有人為我這麼做過。

那天過後我開始觀察小姐的一舉一動,想試圖了解為什麼會有那股奇怪的感覺,可是越觀察下來,奇怪的感覺卻越來越多了,有時是心頭暖暖的、又有時是心頭緊緊的,但是卻又不停想繼續看著小姐,想著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尤娜眼神溫柔,緩緩的說著。

我一直以為尤娜對我沒有太多情感,因為她都沒有太多表情動作,別說看了、猜都猜
不出來,但沒想到我的一切都已經駐足在她心裡,這時突然感覺眼睛濕濕的、胸口也覺得暖暖的。

「對了,這些奇怪的感覺妳告訴過主上了嗎?」
我突然腦海閃了一下,有點不安的問著尤娜。

「沒有,小姐。」
尤娜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妳這些奇怪的感覺,就不用告訴主上了,畢竟主上光是解除封印的事情,已經很讓主上費心了,妳之後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就來問我吧!這方面我可是很有經驗的!」
我自信滿滿、回了一個大微笑給尤娜。

「好的,小姐。」
尤娜露出微笑回答著。

我會這麼說,原因是尤娜產生感情的這件事情被邪神知道,一定會馬上把她處分掉,我絕對不能讓尤娜被處分掉,我不想失去這個會關懷我的人,對我而言,尤娜不是一個邪神毫無感情的傀儡,而是我在這個世界最珍貴的家人。

但不表示我放下對邪神的恨,那個要搞死邪神的想法依舊存在,只是我想稍微貪心一點,心裡多了一個想保護尤娜的想法,不想讓她受到傷害,並希望她能了解人類的感情後,能夠獲得幸福。

我緊緊握著尤娜的手,心中如此暗自發誓著。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1-29 15:23:58
ChiaoCat
謝謝[e12]
2022-02-11 20:2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