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被廢棄的皇妃—命運的反抗者 3

ChiaoCat | 2021-11-26 20:00:04 | 巴幣 4 | 人氣 181


說要學習讀書寫字之後又過了幾天,我只能說太看得起這嬰兒身體了,沒有尤娜幫助根本無法自己坐起來看書學習,尤娜每天能教我的時間也有限,畢竟她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剩下時間都是吃飯睡覺之類的,而且這身體還很容易犯睏,現在的我真的很能體會坐困愁城的感受,什麼都做不了讓人煩躁到不行。

唉,先來腦內複習一下學到的東西吧,生命之神『維塔』與邪神『摩斯』創造了這個世界,但邪神『摩斯』因為嫉妒生命之神『維塔』受眾人喜愛,想要奪取這個世界失敗後,被主神『維塔』封印到現在。

之後是這世界的國家,有路亞王國、麗薩王國、沙浦王國、蘇努王國、利特王國,以及我所在的卡斯提那帝國,而我這身體所屬的男爵家族霍華爾,則是卡斯提那帝國中的下層貴族,其領地位於帝國最邊陲的地方,來自中央的關注度最低,難怪邪神開心的不得了,簡直是做壞事最佳的秘密基地。

如果是以前還年輕又沒結婚的我,搞不好遇到這種轉生到異世界還挺興奮,想要去環遊世界之類的,但現在的我完全沒那個心情,搞不懂當初為什麼不去頂撞邪神把自己弄死算了,這樣我就不用待在這個沒有你的世界,只能一個人獨自傷心難過⋯⋯。

我開始能體會為什麼人投胎前要喝那碗孟婆湯,忘卻前輩子的所有事情,重新開始下一段人生。

但我又反問自己,忘記在之前世界的記憶會比較好嗎?忘了你,忘記跟你生活過所有的記憶,想到這裡我激動緊握自己的拳頭,其實我明白,就算真的有那碗孟婆湯讓我喝,我會直接摔破那碗湯,因為我根本不想忘記你,所有跟你有關的記憶,是現在的我所僅有,也是最重要的寶物,我答應你,我會在這個沒有你的世界活下去,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情,我愛你⋯⋯。

但獨自傷感的時間並沒太久,因為生活有太多需要解決的事情,例如我眼前這碗不知道什麼湯,或者應該稱為糊?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眼前碗裡的東西是什麼,只知道那東西黑到不行、還會冒點氣泡,更別提那詭異的氣味,外觀就像沼澤撈起來的爛泥,我不禁眉頭緊皺,開口詢問做出這東西的尤娜。

「尤娜⋯⋯,這碗是⋯⋯。」
這碗嚇到我都快說不出話來,但我還是很努力鼓起勇氣詢問。

「小姐到了要脫離牛奶的時候,所以做了這碗嬰兒副食品。」
尤娜面無表情說著。

「你⋯⋯你有嚐過這碗的味道嗎⋯⋯。」
我嘴角抽動再次詢問她,希望能問到點讓我安心的答案。

此時尤娜拿起我的湯匙,直接在那碗裡挖了一匙往她自己嘴巴裡,細細咀嚼著並吞下,看到這畫面的我目瞪口呆。

「小姐我吃不出來味道。」
尤娜依舊面無表情說著。

「我⋯⋯我知道,謝謝你的用心,那我開動⋯⋯。」
說不定是我太敏感了,搞不好只是外觀很難看,味道沒那麼糟糕,而且也不能糟蹋尤娜這麼用心幫我做的食物,我這樣安慰自己。

尤娜挖了一匙糊到我的嘴裡,我瞬間感到後悔,剛剛那樣想的我真是太仁慈了,這糊不是用難吃可以形容,而是他媽的難吃到了極點!口感濃稠又黏膩不說,感覺酸甜苦辣在我嘴裡展開世界大戰一樣,不停的摧殘我幼小的味覺,差點沒口吐白沫昏過去⋯⋯,我真的吞不下去這糊,我立馬吐了出來。

「尤⋯⋯尤娜,家裡有沒有別的可以給我吃啊?」
我面有難色的詢問尤娜。

「沒有,只有這個可以吃」
尤娜冷冷的說。

這時尤娜沒有任何表情的臉讓我害怕了,我面臨吃了會噁死、不吃會餓死的情況。

我心情糾結看著那碗糊,彷彿我凝視著深淵、深淵也在凝視著你,為了答應過你活下去的約定,我咬緊牙關拼了,只能把心情放空吃光那碗深淵糊,越想那糊在口中的感覺,就越難吃光它。在我習慣這碗深淵糊的口感之前,我每天能清醒的時間變得非常短。

邪神說尤娜擁有豐富的各種知識和技能可以幫助我,但感覺飲食這方面完全幫助不到我,尤娜的廚藝只能說是毀天滅地的最高等級!

每天做料理的食材都不一樣,但完成品的外觀、口感卻始終如一,吃下去會被毒死我都信!我嚴重懷疑邪神根本知道這件事情,才會給我一切毒、疾病和異常狀況無效的加護,該說邪神是用心良苦、還是居心叵測⋯⋯,現在我只能用看淡人生的這種心情來吃飯,我容易嗎我⋯⋯。

那天之後過了幾個月,我終於能自己坐起來,而且還能爬行了!於是我每天開始自己讀書學習識字以外,額外追加爬行運動來增強體力,雖然對於這身體能做的事情有限而感到遺憾,但也不能抱怨更多了!

只是對這種生活依舊感到很不安,我想原因來自自己的人生掌控在別人的手裡之外,以及對這世界相關情報並不多,我最多充其量只知道在某些時間主人公們發生事情而已。

對於環境生態、人文社會的發展程度等等之類並不了解,最多透過小說內容猜測大概類似是歐洲中古世紀左右的生活,如果是這樣的話,需要學習的東西比想像中多很多,除了學習卡斯提那帝國的語言文字之外,還要學習各國貨幣的單位計算、平民的生活方式、貴族各種相關知識等等,嗚,想到我就頭疼,我還是先學會讀書寫字吧,這對不擅長語言學習的理科生,是需要拼勁全力學習的,我好懷念Google翻譯,想著想著眼角流下感傷的淚水⋯⋯。

=============================================================

這天的深夜時分,在幽暗的地下室房間裡,地面畫著詭異的魔法陣,魔法陣的中央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深紫色水晶,散發著讓不寒而慄的光芒,此時尤娜站在水晶的前面。

「主上,我來跟你報告小姐的近況。」

「唉啊, 日子過得真快,不過我的小契約者卻依舊沒長大多少啊。」
從水晶裡發出了邪神的聲音,同時旁邊還有一個用魔法召喚出來的畫面,裡面顯示的是安德琳娜所在的房間。

「娃娃,把小不點最近發生的任何事情,給我鉅細彌遺的說出來。」
邪神用冷酷的聲音對尤娜下達命令。

「是的,主上。」
尤娜有條不紊的說著安德琳娜醒來的第一天以後發生的所有事情,幾點幾分幾秒都說得清清楚楚,甚至連吃飯、睡覺、換尿布等芝麻蒜皮的小事也一併報告,邪神聽完尤娜的報告後哈哈大笑了出來。

「不錯嘛,我的小契約者吃好睡好,原本還擔心她對這個世界適應不良,看來是白擔心了。」
邪神笑笑說著。

「不過她也給我帶來不少樂趣,她還給你取了一個名字呢,叫尤娜是嗎?對你這個傀儡娃娃還真是用心呢!」

尤娜對於邪神剛剛的話並沒有回應,依舊面無表情站著。

「雖然她很積極學習是好事,但她的反應太過順從,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給我繼續監視,任何蛛絲馬跡都別放過。」
邪神嚴肅的對尤娜說道。

「同時也要給我好好看住她了,畢竟她可是我的星星,只屬於我邪神『摩斯』的星星⋯⋯,呵呵哈哈哈!」

邪神那尖銳又刺耳的笑聲充滿整個空間,讓原本幽暗的地下室更增添了陰暗詭譎氣氛。

此時原本在睡覺睡到一半的安德琳娜,做惡夢夢到了原本世界最後與丈夫陷入火海的場景,使得她突然驚醒,淚流滿面的大口呼吸,此時的她也只能安慰自己,設法讓心情恢復平靜,再默默的閉上眼睛休息。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1-26 22:14:42
ChiaoCat
謝謝你[e35]
2021-11-27 20:46: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