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被廢棄的皇妃—命運的反抗者 6

ChiaoCat | 2021-12-17 20:00:02 | 巴幣 4 | 人氣 76


距離上次開始學習如何管理領地,也經過了一個星期,總算釐清整個管理脈絡,大致分為宅邸和領地兩個項目。

以宅邸方面,有傭人薪水、廚房食材、宅邸裝修、其他雜項等等,但傭人因為邪神的關係都沒了,既不用給薪水、也沒這麼多人吃飯了。

不過帳面還是要把他們算進去,不然有人來查帳就麻煩了,誰會相信尤娜一個傭人就搞定一個宅邸全部項目,怎麼說都會被搜查宅邸,看來尤娜應該也有想到這點,三年來的相關帳目一個都沒少。

而領地的話,總共有五個莊園(個人是把它們理解成村莊),但這些莊園的規模跟其他男爵領地小非常多,而且莊園該有的機能也不完整,像是旅館、餐館、麵包坊、打鐵舖之類的生活相關店舖,只有一個莊園才有,偏偏每個莊園之間的距離又很遠,其他莊園的領民還要千里迢迢跑過去,非常浪費時間和精力。

而這個領地的收入是透過農耕來維持,主要作物是小麥,但收成不太好,連帶收入當然也不會太好,所以領民的生活也只是勉強可以過而已。

我翻著從辦公桌找到的男爵筆記本,裡面寫了滿滿的關於領地改革想法,先不說裡面想法是否能夠順利執行,但可以感受到他對這領地和領民的用心,努力的想改善領民的收入和生活,可惜這一切隨著男爵的死去,這些想法也都隨之葬送在黑暗中。

之後就由尤娜接手管理,但這三年來也只是將這領地維持現狀。

當我還在看著筆記本沉思的時候,此時辦公室門後傳來尤娜的聲音。

「小姐,到魔法訓練的時間了,還請移動到訓練場。」
尤娜平靜說著,依舊感覺不出太多情感。

「我知道了,走吧。」

這段時間除了研讀各式領地宅邸的管理文件外,我還追加了劍術和魔法訓練,畢竟能保命的手段越多越好,反正這些尤娜說她都會,沒道理不跟她學。

但我想的太簡單,完全沒想到尤娜在劍術和魔法方面很不會教人,還差點教到出人命,我一點也不想驗證邪神給我的不死加護,到底是不是讓我真的死不了!

讓我不禁回想起第一天清晨學習劍術的時候,當時還因為太早起沒睡飽有點心生不滿,但後來回想起睡不飽這種事根本小case

之後尤娜拿起劍開始教學,我的精神瞬間清醒,比嚼XX牌薄荷口香糖還有效!

「小姐,那麼我們開始劍術訓練課程。」
尤娜緩緩拿起劍,擺好姿勢說著。

「喔⋯⋯喔,好喔,哈~」
此時我還沒睡醒,一邊打哈欠一邊拿著劍說著。

說時遲那時快,尤娜冷不防的朝著我的臉一劍高速刺過來,我瞬間馬上清醒並大喊!

「停!停!給我停下來!」
我用盡我全身的力氣大喊出來,尤娜的劍也停下,劍尖離我額頭大約一公分左右,我何止瞬間清醒,汗也瞬間飆出來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跑了好幾公尺才渾身大汗。

「你⋯⋯你⋯⋯你都這樣教人學習劍術?」
我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回小姐,其實我沒教人學習劍術過。」
尤娜依舊保持著劍指著我的姿勢說道。

「那你是怎麼學會劍術的?」
尤娜不會是無師自通的曠世天才吧?但再怎麼天才還是有學習歷程之類的可以參考吧。

「一個是透過對戰來學習劍術。」
這個學習方式聽起來很合理?才怪,如果是跟剛剛的尤娜對戰,我一定會被當人肉沙包捅,這能學會劍術才有鬼。

「還有另一個方式嗎?」
我一邊說一邊把尤娜的劍尖移到我旁邊,不然壓力超大的。

「讀取屍體上的記憶來學習。」
我聽完眼睛都瞪大了,這種方式不止我,其他人都學不來吧!這比吸星大法還威啊!

「為什麼從屍體上讀取,活人不行嗎?」
我突然想到奇怪的疑問,好奇的問尤娜。

「活人因為還有靈魂,所以會反抗被讀取記憶,很麻煩,屍體是已經沒有靈魂,所以讀取相對容易。」
我聽完的感覺是,好像有種把人當電腦,把讀取記憶當做讀取檔案之類的,存到自己身上的感覺。

啊!現在不是糾結這種問題的時候,我現在需要的是有系統的學習劍術,上面那些方法我都不適用啊!此時我突然靈光一閃!

「那你之前讀取過那些人的劍術記憶,他們是怎麼學會劍術的?像是如何揮劍、訓練體能等等之類的?」
我決定透過尤娜目前為止讀取到的記憶,一邊討論一邊制定我的劍術訓練課程,大致制定出體能訓練、揮劍技巧以及對戰訓練等的項目,但對戰人員只有尤娜一個,只能叫她先放慢十倍速度跟我對戰,雖然她好像有點不適應,但總比我被捅成蜂窩好啊!

有了清晨劍術課程的經驗,下午的魔法課程也是跟尤娜討論並制定其課程內容,省得我又要被嚇出一身汗,再這樣嚇下去,只怕屎尿也一起出來了。

這個世界的魔法因為魔法師的消失而逐漸失傳,至於魔法師消失的原因我個人並不怎麼關心,我只要能學會魔法就好。

不過魔法的種類跟我想的差不多,不外乎四種自然元素,風、火、水、土,另外就是光、暗兩大元素,光元素的魔法是生命之神『維塔』所主掌的,所以跟我無緣,我主要是學習四大自然元素和暗元素的魔法。

但使用魔法的先決條件是擁有魔力,沒有魔力就無法使用魔法,跟沒電力沒辦法讓燈泡發光的概念差不多。

而這也是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我本身沒有任何魔力、也沒辦法自行產生魔力,沒魔力你要怎麼施放魔法,學了也沒用⋯⋯。

幸好上課前有先跟尤娜討論過,並且一起想好解決辦法,就是去吸收外在環境的微量魔力到身體裡儲存,這樣我就有魔力可以施放魔法!

但自己要先能感受到魔力,才能認知到外在環境的魔力,這樣才懂怎麼自行吸收魔力。

於是尤娜先透過她自己的雙手接觸我的雙手,來傳送她自己的魔力到我體內,讓我感受魔力在我體內流動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有股暖流在身體流竄,身體還會發出淺藍色的微光。

雖然感覺到魔力很新奇,但完全比不上我用火魔法,讓自己食指出現像是打火機大小火焰的感動,感覺自己真的成為魔法師了!

而尤娜用一種很難理解的表情看著我,覺得我很大驚小怪,這也不能怪我啊!魔法、這是魔法耶!而且我還能用魔法耶!雖然跟尤娜食指上的火把大小的火魔法有差,至少我學會魔法了,喔耶!這是自從我這個世界後,第一次感到最興奮、最開心的事情!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2-17 23:47:14
ChiaoCat
謝謝你,話說時間過好快,要過聖誕節了[e32]
2021-12-19 13:36: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