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被廢棄的皇妃—命運的反抗者 4

ChiaoCat | 2021-12-03 20:00:03 | 巴幣 4 | 人氣 169


來到這個世界所過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以我這身體來說,也已經三歲了。

在三歲前我都在自己的房間裡拼命學習卡斯提那帝國的語言和文字,看懂一部分文字後,從簡單文字的繪本到歷史政治等等的各式專門書籍,不分晝夜、全神貫注的閱讀著。

另外還請尤娜幫我做了一個沙板,用小木棒在上面練習寫字,寫完再用長木片把沙刮平,可以反覆練習寫字。

至於為什麼不寫紙上練習,原因是這世界的紙製作不易,是很珍貴的東西,我聽完尤娜說的那紙的價錢後,我就嚇得瞠目結舌,以小老百姓來說可以吃好幾頓飯了,雖然男爵家還有點錢可以花,但我想還是省一點吧,而且只拿來練習我還真的蠻心痛的,誰叫我前輩子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節儉是美德啊!

之後的日子就是重複讀書、左右手寫字練習、增強體能的重要項目訓練,其他就是吃飯、上廁所、睡覺等的瑣碎事情,這些就佔滿我一整天時間。

雖然每天把自己弄累的要命,我還是感覺一些不尋常的部分,來照顧我的永遠只有尤娜一個人,再怎麼樣也應該會有交接班,換個人來照顧一下之類的。

另外當我學會走動站立後,曾經站在椅子上往窗外看好幾次,有看到疑似傭人的身影,但從他們身上感受不到人氣,就像是披著人皮的傀儡,讓我不寒而慄,每次想到這裡我就不敢再想下去,因為越胡思亂想,只會讓自己的身心狀態搞得更差而已。

然後到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出房門的日子,尤娜牽著我的手走出來,走的路上很安靜,只有我們的腳步聲,甚至連呼吸聲都聽的很清楚。

此時走廊上的窗外風景,明明是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大白天,卻讓我覺得隨時隨地外面風景會變暗、還有謎之白霧跑出來,或是跑出幾隻喪屍之類,這房子的氛圍超適合帶入沉之丘或惡古堡等等的恐怖遊戲場景,完全無違和感啊!

我吞了吞口水,想讓自己冷靜別再亂想,不然再這樣想下去,來個不明聲音,我應該會當場嚇到尿褲子,這臉可就丟大了⋯⋯。

尤娜帶著我,一邊走一邊說明這房子的各個設施,像是大廳、廚房、書房等等,只是一路上完全沒看到其他傭人,我內心的疑問和不安越來越大,忍不住向尤娜詢問。

「尤娜,這裡有其他傭人嗎?還是他們被派出處理其他事情不在這裡?」
我小心翼翼的詢問著。

「回小姐,這裡只有我一個傭人。」
尤娜依舊維持她的一貫撲克臉說著。

「怎麼可能!光是維持宅邸清潔就不容易了,還有行政業務、領地管理等等,更別提外面那些花圃照顧了!」
我用完全不信的語氣回答,我用目前看到的宅邸範圍,加上在原來世界有的印象,大概推估出維持這個宅邸運作的項目,這根本一個人做不到吧!

「是可以做到的,我使用魔法和分身傀儡來完成宅邸清潔和花圃照顧,行政和領地管理則是我親自負責,還有需要出席的宴會是由分身傀儡偽裝男爵夫妻去參加,另外⋯⋯。」
尤娜有條不紊的向我說明。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謝謝你的細心打理。」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嚇到了,但也不得不相信尤娜這三年來完美的執行這些業務,要不然如果沒人管理,早就有類似檢察官之類的人來查了,但還是有一些奇怪的地方,我轉頭再向尤娜詢問。

「所以原來在這裡的那些傭人都被解雇了嗎?」
我好奇的詢問著,畢竟這麼大規模解僱,那些傭人不可能沒任何動靜,至少會有爭吵聲之類的,但這三年來我完全沒聽到,這真的蠻怪的。

「主上把他們全都殺光了。」
尤娜講的好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但聽完後的我臉色慘白到不行。

「這⋯⋯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我嘴角抖動的問著,難不成宅邸所感受的詭譎氣氛是來自這件事!?

尤娜開始說明著當時的情況,邪神和尤娜帶著我的靈魂和做為我肉體容器的嬰兒,來到霍華爾男爵宅邸,邪神因為得到太多讓他開心的東西,於是決定親手把全宅邸的人都肅清掉,抱著嬰兒和靈魂的尤娜則是在外面設置結界,防止裡面的人跑出去,同時隔絕對外的一切聲響。

結界設置完成後,宅邸裡面就開始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而且是用極盡殘忍的虐殺方式撕碎他們的身體,殺死他們後還把他們的靈魂吃掉,在那天晚上結束以後,這個宅邸再也沒有活人了,甚至連怨靈都沒有,只留下被撕成碎片的屍體散落在宅邸各處,以及那些血跡斑斑的痕跡,彷彿述說當時的慘況。

「主上當時全身沾滿鮮血,不停著狂笑,然後主上⋯⋯。」

「我⋯⋯我知道了!謝謝你的說明!」
尤娜還想繼續說明下去,此時我馬上打斷她,因為聽到這裡之後,我全身感到顫慄不止。

只知道一件事,這邪神真是他媽的神經病殺人狂,會被封印不是沒有道理的,而且我還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跟這神經病簽契約,還有比這還慘的事情嗎?

尤娜說完之後繼續帶著我,介紹宅邸的其他地方,但我心情卻沉到谷底,不停思考未來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首先現在我要逃離根本不可能,三歲小孩能逃到哪裡去,不管是體能還是身材都跟成人差太多了,打也打不過別人,就算有幸逃出去,搞不好逃跑路上就被抓去當奴隸,而且身為女孩子,十之八九是最慘的性奴隸,這我可不想要的結果啊!

怎麼想來想去,還是先繼續待在這裡拼命學習才是上策,以及最好多多詢問尤娜,邪神相關的事情,掌握多一點情報,現階段要做的事情是要如何一邊增強自身能力,一邊討邪神的歡心。

能讓邪神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從封印中解放他,但要把他從封印中解放還太難太遠了,而且老實說真的要把那神經病殺人狂解放嗎?我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小姐,小姐!」
尤娜看我沒反應,開始放大聲量叫我。

「啊啊啊,我聽到了,怎麼了?」
老實說我思考太深入了,被尤娜的聲音嚇到,但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回答她。

「我們到辦公室了,小姐請進。」
尤娜恭敬的行禮並開門請我進去。

「好的,我們進去吧。」
我小心翼翼的說著,因為我不想讓她發現我剛剛思考的那些想法。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2-03 22:04:32
ChiaoCat
謝謝你,不過前陣子的公司加班,怕會影響寫作進度,一週一次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還蠻佩服能天天產出小說章節的大大們[e32]
2021-12-05 22:35: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