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洛凡的故事,魔法門4》

西河 | 2022-01-15 12:13:31 | 巴幣 102 | 人氣 83

  開學已經開了一個禮拜了。
 
  下課的鐘聲響了一段時間。
  陳在書桌前,悶悶不樂。
 
  「喂!出來吃飯啦!」
 
  那是李,他的朋友;還有張……對,
  他們都是混同一個社團的。
 
  「怎麼了?社長。」張開口。「有新的學妹被你當作目標了?」
 
  「然後發現已經在迎新活動中被學弟把走了?」李調侃道。
 
  「唉,都不是。」
  看到他們又走到已經吃了一年的午餐街,陳嘆了口氣。
 
  「到底怎麼了?」李問。
 
  「我知道,」張說。「是我們社團的問題。」
 
  陳點點頭。
 
  「哇喔……我不知道這也算是問題耶!」
  李帶著大家走進一家類似早餐店,從三明治這類的食物開始點起。
 
  「老李啊老李,你有所不知。我們現在社團一共就我們三個人。根據規定,要是成員湊不滿五個人,今年我們社團就要倒了。你說社長能不擔心嗎?」
 
  「社團嘛……小事吧?就算社團倒了,我們還不是混在一起?」
 
  「說的是,我們還是一個寢室的室友。但是,這對陳來說可就不一樣了。當初你就是拉進來湊數的。」
 
  「我一直很好奇,這個社團到底是什麼性質的?」
 
  張微微皺眉,說。「一個秘密組織吧?我猜。對外星生物傳聞、異界傳說、古老神祇……反正就是這類的研究社團。可能參雜了點神祕信仰,你沒看過我們社團的藏書書籍嗎?」
 
  「你們是不是帶我去過一次?我沒注意。」
 
  「不能就這麼算了!」陳突然拍桌。「我們得支棱起來。一定要把社員湊齊。這是這周的任務。」
 
  「什麼?交給我們?」老張詫異。「我最不會的就是社交了。」
 
  「不然怎麼辦?我們必須行動啊!各位。我可不想辜負前面幾位社長。」陳說。「我會在社團辦公室替各位使用最好的祝福咒語,一定能提升各位的好運。祝你們馬到成功。」
 
  「我們竟然搞得這麼迷信?」李驚愕地說。
 
  「這就是這個社團的傳統……」張攤手。
 
 
 
  我們是稀奇古怪社。
  兄弟們,也許你們不會相信,
  我們專門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東西。
 
  最著名的,
  你們聽說過方尖碑嗎?
  就是那種會記錄古代文字的碑文。
  沒有?
  聽說整個星球上到處都是這些碑文。
  也不能算是到處,因為它其實很稀少,而且總是出現在稀奇古怪的地方,
  還有,它的材質很奇怪,異常堅硬,目前所知的工具難以將它敲碎。
  有些文獻指出,有一些修行之人很喜歡在方尖碑附近蓋廟宇,聽說是因為那附近總是會聚集能量。
 
  這只是我們研究的一環,
  我們的社長,陳,是一個道地的沿海居民,
  你們有沒有聽過這樣類似的故事?
  某種……巨大的海洋舊日神祇的故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故事,不過沿海一帶的居民很盛行這類水怪的故事。
  大概是為了嚇唬嚇唬孩子吧?或者要告誡人們小心海洋、那片充滿力量的領域,總是神秘又莫測,可不能等閒視之。
 
  這是我在社團裡面研究到的,曾經是有過詛咒的技術的,不過現在失傳了。
  現在真正會使用這項技術的人;我是說能通靈的人、能運用能量的人,全世界不超過五個。
 
  我懷疑,我們的洛凡老師。大英雄洛凡……
 
  「現在,請同學翻到課本第254頁。我們要複習……」
 
  就是現在在台上上課的這一位。
  他是真正的巫師。說不定他掌握了這項技術,也許沒有?因為他從來沒展示過。
 
  他啊,《大英雄洛凡》的故事很有名,不過書中對他的描述倒是錯的,恐怕是作者有意為之?或者是洛凡老師本人要求保密?
 
  他是我們的……算是學長。
  他也曾經讀過巫師學校,而現在的校長也是。他們是同一屆的、好像還是同班。(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一本《大英雄洛凡》來讀)
 
  「……記住要點是,你們的發音。因為,聲音乃是創造的本質。文字不是,文字只是人類心理結構中的符號……」
 
  喔,對了,當年的大戰,巫妖王和大英雄洛凡的決戰就是在米斯特島展開。這座島由四座島嶼組成,巫師學院在第二大的島、第一大島是給市民住的、第三座島是用於行政,島與島之間搭起了橋梁、或者傳送門進行運輸交通,第四座島則是在那場大戰中……反正是被破壞的很慘,也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凡是人,多多少少都能夠經過訓練,學會微量的能量使用。這個祝福咒,可以幫助你抵禦黑暗的生物,比如狼人、死屍鬼之類的。」
 
  《大英雄洛凡》中清楚的載明了,洛凡老師是後來覺醒了巫師的潛能,他在覺醒之前和我們凡夫俗子一樣。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開發出這個潛能的。或者他只是不想把方法告訴我們?
 
  「李同學。也許可以請你來替我們示範一下,談舌音的正確唸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