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洛凡的故事,魔法門2》

西河 | 2022-01-08 22:55:29 | 巴幣 104 | 人氣 149

  阿哲,或者叫做阿爾伯特,他就叫這個名字。
  是這座巫師學院的校長。
 
  「一個像夏天的人。」人們是這麼評價到他的。
 
  他看著桌上的公文,嘆了口氣。
  最近他都在處理類似的公文哩。
 
  校長辦公室被打開。
 
  「有什麼事?」進來的巫師問他。
  有人說他像秋天。
  他是這裡的顧問。
 
  「啊!洛凡,事情是這樣的。」他隨手指了張椅子,洛凡沒有入座。阿哲對此也沒什麼反應,反正他們兩個已經是舊識了。
  「我們魔法防禦學的教授還沒聘到人,所以我想請你暫時擔任這門學科的代課老師。」
 
  「教學生?但我沒有教書經驗啊!」
 
  阿爾伯特拍著洛凡的肩,信誓旦旦的道。「放心,你的名氣很大,學生對你會很寬容的。你可以照課綱上課。再不行,你就帶學生在島上接任務,他們會喜歡你大展身手的。」
 
  「唉,我記得魔法防禦學有詛咒,誰接了這門課,誰一年之內就會因為各種理由被趕出學校。難怪招不到人。」
 
  「嘿!別擔心,我會讓人在學期2/3的時候換人接手,然後你去接他的課。這樣不就完美規避掉詛咒了嗎?」
 
  「我信你個邪。」
 
  但洛凡最終也沒有再說什麼。年輕時他鐵定要好好的跟他爭辯一番,年紀大了,很多事情都想明白了,也就能體諒了。
 
  「你也算是新官上任,很忙吧?」
 
  「哦?你竟然會說這種話……真不像你。」
 
  阿哲嘆了口氣。「我們都知道,如果你想的話,米斯特島的領主現在就是你了。」
 
  「呵呵,這種福我可受不起囉!他們會千方百計的整我,那我可就活不長了。」
 
  「但不管換誰,我們的同僚們都不會喜歡當權的領主。」
 
  「唉,也不知道當初是誰要暗殺二王子。要是沒有那次暗殺,他也不會變得歇斯底里、變得瘋狂。我們說不定會贏。」
 
  「哈哈,那我可就不在這裡了。我說不定會被吊在哪顆樹上,你會記得幫我掃墓嗎?」
 
  「別開那種玩笑。」
 
  說到這兒,洛凡耳朵突然抖了一下,這令他有所警覺,有什麼東西……
 
  「怎麼了嗎?」阿爾伯特問道。
 
  「我感覺……」他把閉上的眼睜開。「這附近有異常的能量。很微弱,但是……」
 
  「你是說……和你一樣有術士潛質的人在附近?」
 
  「不,那樣的話能量會很稠密。但這個振動頻率不是這個世界的。」
 
  「走,我們去看看。」
 
 
 
  安和弗麗妲逛著各自自己之後要去的學院。
 
  「就是這啦!」安仰頭看著那棟高大的城堡建築。「妳猜,裡面會有什麼課程在等著我們?」
 
  「我想我這個一定會種田種的很無聊。」
 
  「啊!妳怎麼了?農推系難道不是妳選的嗎?」
 
  「這個嘛……一言難盡。」弗麗妲搖搖頭。「倒是妳,妳具體到底是什麼系來著?」
 
  「我還沒告訴妳嗎?我選的是考古系。」
 
  「考古?所以這就是妳決定要到別的國家的原因嗎?」
 
  安點點頭。「這是其中一個。」她說。「我一直想知道,我們人類從哪裡來,又會到哪裡去。我們真的是宇宙唯一的智慧造物嗎?還是說這個星球曾被什麼更高級的生物統治過?我想知道這些。」她又問。「妳看過以薩經書嗎?」
 
  「那是什麼?聽起來像是搞宗教的。」
 
  「喔,我跟妳說說,這是我們國家的記載神的經文。我們有些激進的考古學家根據經書的記載,認為……是一小部份的人認為,神是從另外一個星球來的,並創造了我們。這些都收錄在《魔法雜誌》的期刊當中。」
 
  「呃……唉,我感覺我過了做白日夢的年紀了。」
 
  「嘿!那邊那個……兩位、兩位。」
 
  她們轉頭,也正好解決了弗麗妲的尷尬。
  來的人一高一矮,高的穿著拘謹一些,一襲黑色風衣夾克,燙得很平整。
  另一個人只穿簡單的翠綠色便服,一條短褲,肚子明顯,說話的正是這個人。
 
  「喔、那個,妳們是學生嗎?」
 
  「是的,請問是?」安侷促不安的說。
 
  「喔,是學生啊!」說話者好像鬆了一口氣,旁邊的人則搖搖頭。說話者咳咳嗽,自我介紹道。「我是阿爾伯特,如妳們所知,我正是這裏的校長,而這位是……」
 
  那個人逕自說道。「洛凡,這間學校的顧問。」
  他說完,似乎等待著安和弗麗妲的反應。
 
  弗麗妲沒什麼反應,
  但是安……
  安可是張大著嘴巴。目不轉睛的盯著這名叫做洛凡的男子瞧。
 
  「正是這樣,」一陣有默契的沉默後,校長開口道。「兩位是來參觀學校的是吧?」
 
  安把自己搖醒,緩緩說道。「你……你就是洛凡?」
 
  「是的。」
 
  「我沒想到……我的天……我是說……你……」
 
  洛凡並沒有等她說話,而是看著另外一個人。
 
  弗麗妲完全不知道洛凡為何要這樣看著自己。
 
  「很高興遇見兩位。」突兀的,洛凡伸出手。
 
  弗麗妲想想,也只能跟他握手了。
 
  「你、你好!」安也握手。
 
  「喔,是這樣的,我們這位顧問呢!上學期會由他來負責上各位的魔法防禦學,我是來帶他認識一下環境。」校長解釋道。「到時候大家會有時間更深入的交流。好了,老弟,我們就不要打擾人家了。」
 
  直到離開到那兩個小姐不可能看到他們,阿哲才用手肘戳戳洛凡。「喂!有發現什麼嗎?」
 
  「確實是一股奇異的能量,」洛凡搔著自己的下巴。「但也僅止於此而已,而且很微弱。」
 
  「意思是不用擔心囉?」
 
  「我認為最保險的還是要暗中觀察。」他說。「不過大概列為【想到再做的層級】就可以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