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洛凡的故事,魔法門16》

西河 | 2022-04-02 18:44:48 | 巴幣 4 | 人氣 89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爾伯特大怒。

  堂堂一個戰爭英雄;洛凡,竟被一個護符給弄得不醒人事。

  三人趕忙祕密的把洛凡護送到巫師學院裡。

  郵差簡潔的把當時的戰鬥描述了一遍。

  「這護符難道是巴之教派的陰謀?」蘇說。

  「不可能。如果附身靈的魔力能誇張到那種程度,那絕不可能是像我們這樣的凡夫俗子能創造出來的。」阿爾伯特解釋。

  「你是說,這個護符是由巫師創造出來的?」蘇回。

  「而全世界的巫師也不過了了幾人。這件事恐怕已經上升到政治上去了……」

  他要求洛凡的消息絕不能傳出這扇門,然後立即去打班恩國王的電話熱線。



  班恩很快要求以下處置:
  調查這位弗麗妲的真實身份,
  調查這個護符的來歷,
  調查是否和巴之教派有任何關連,
  洛凡的事情不要聲張。



  第一項問本人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弗麗妲和洛凡一樣,直到現在也在昏迷當中。

  關於護符的來歷:
  阿爾伯特核對了全世界的巫師人員,卻陷入到了五里霧間。
  「元素系的巫師?這也太奇怪了。元素系統在三百年前已經完全過時了,現在的魔法理論強調的是單純的能量傳導,這樣的精熟成本降低了許多……」

  他能得出唯一合理的結論是,這個護符、這次事件,都只能歸咎於意外。
  極有可能是弗麗妲不知在哪個遺跡裡面撿到的,某個巫師遺留下來的作品?

  「四大元素的大師,關於水元素的代表人物……最容易聯想到的便是克魯普斯卡婭。」

  但是,那個時候的克魯普斯卡婭的信標並不是一個秘密,只要那個時代的巫師都能通曉其中的奧秘。現在人們使用的快速移動工具,也是藉由克魯普斯卡婭的信標的魔法原理加以實現的。

  「難道真的是克魯普斯卡婭?」
  還是……某個巴之教派的陰謀家,將這個護符交給弗麗妲?導致的陰謀呢?

  可是,要是真是克魯普斯卡婭的神器,一般人是根本無法操作、甚至是控制它了。

  而如果真的是克魯普斯卡婭的神器的話,有種說法(阿爾伯特一行人查遍了圖書館的資料)是說,克魯普斯卡婭的意識能夠寄宿在神器之中。但這個理論只存在過去的神話和史料中,在魔法理論上並沒有被證實過。

  「克魯普斯卡婭現身和洛凡打了一架,又將洛凡弄得昏迷不醒……這太瘋狂了。」

  不只這件是瘋狂,在他焦急地翻閱文檔的時候,太陽也已經起來了。班恩陛下的軍隊今天晚上就會駐紮在米斯特島上。這可能會給米斯特島上,他的那些同僚們敏感的神經給觸動。緊張的情勢只會更加的緊繃。

  即便他如此的在電話中表示:
  「陛下,我不認為軍隊駐紮會得到任何好處,對方如果是想要升高衝突,那麼我們就正中對方的圈套了。」

  但他的意見沒有被採納。電話裡回復道。
  「一個愛父親的孩子也要害怕讓父親生氣,不高興或不聽話─必須用韁繩鬆一鬆,在緊一緊,總要讓他們感受到主人手中的力量,這樣他們對仁慈就會倍加珍惜。」

  「大法師啊……妳這麼做到底有何深意?」阿爾伯特向天空問去。



  很快。當晚,一場恐怖攻擊席捲米斯特島。自殺炸彈客選擇交通要道,在下班的尖峰時間進行引爆。

  這件事引起了民眾極度的恐慌,先前的政治問題又再度抬到檯面上。很快消息傳到了安羅大陸,人們想起了當年的巫妖造成的種種破壞。

  反對魔法工業化的聲音又出現了。國內中發生了幾起零星的巫師衝突,但很快就遭到鎮壓。其中,以米斯特島的衝突最為激烈,人們甚至去打砸搶靠販賣魔法物品的商店。

  兩天後,官方發表聲明,稱這是一起國外的恐怖攻擊,是舊的繼承戰爭勢力企圖顛覆政權。但很快輿論就對於官方的軟弱,和一味擁護巫師公會的危險分子的態度感到不滿。
  民眾很快就懷念起老國王對巫師貴族的強硬作風,認為新的王國太過【慷慨】、【仁慈】,但這樣品質的繼承人是無法保護好自己的人民的。

  但是陰謀家沒有預料到,洛凡竟然會有昏迷不醒的時候。可以說,雖然巫師聯盟的計謀是成功的,但又被命運巧妙的給破壞了。



  事情的發展並沒有如遠在埃薩西亞的鐵拳和他的同黨所預料的,當風波平息之後,洛凡很快的就從一場怪病中甦醒過來。

  「是的,這場怪病救了他。」阿爾伯特事後回憶道。「這件事總讓我不禁懷疑,難道真的有什麼超越我們未知的力量在干涉我們的行為嗎?」

  但是,北方的保王派因為這件事很快又有新的動作,邊境出現了一些騷動。著名的政治學家劉振安,也是忠實的保王派成員(曾擔任內閣要員),做了一場演說。目的是要動搖人們心中本就不穩固的班恩四世的形象。

  但是,由於他不能直接反駁目前唯一的王室血脈(這點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的論點)所以他建議班恩四世,成立一個兩種權力並行的聯合政府。

  李永強院長大罵劉振安是:「無恥的竊國賊!披著保王派的羊皮,實則和巫師聯盟的那幫叛徒貴族是一路人,企圖分化國家的力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