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記憶碎片》我的高中班導是個忍者

大帝 | 2021-12-25 09:00:01 | 巴幣 1288 | 人氣 901

  我們高中的班導是數學老師,也是個忍者。
  
  當然,我沒看過他穿著木屐飛簷走壁、也沒看過他掏出武士刀或是苦無,但沒有人懷疑班導絕對是個傑出忍術大師,永遠能把我們這群小鬼玩弄在股掌之間,輕易突破我們的重重防線。
  
  首先,他神出鬼沒,永遠無法預測他什麼時候會出現在什麼地方。他每天七點以前就到學校,一路待到晚上九點多都還沒離開,就連周末一樣會出現。曾經有同學帶著女朋友禮拜天到學校,結果跟班導撞個正著。同時他出沒的地點也非常神奇,每當有人打算溜出學校,就會不小心在校外跟他巧遇,某天幾個同學中午想溜出去吃學校旁邊的乾麵,就被剛買完便當的班導當場逮到。
  
  除此之外,他具備了一個優秀忍者所需要的絕佳耐心,為了達成目標,不惜埋伏好幾個小時。
  
  畢旅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在嘉義的飯店過夜。印象中那間飯店的格局十分方正,房間排在正方形走廊的外側,中間則是開闊的天井。那天晚上大家聚在同一間房間打牌,打到規定的就寢時間我們這房的人就先回去休息,沒想到第二天才聽同學說前一天半夜發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那天晚上其他同學玩得很嗨,乾脆半夜不回去留在那間挑燈夜戰,十幾個人窩在同一間房間裡。大家都很清楚班導的能耐,所以他們特別壓低了音量,不想被外面的人聽到。沒想到玩到兩點多的時候一個同學不小心嗆到開始咳嗽,接著立刻傳來敲門聲,一開門發現班導就站在外面,於是房間內的人被一個一個抓回去。據同學的說法,當天的畫面與警察破獲地下賭場的畫面有幾分相似之處。
  
  事後班導不經意地透露那天晚上的事情,原來他早就料到會有人跑到別人房間不回去,於是整個晚上就在走廊上晃來晃去準備逮這些人,他聽著每間房間的動靜,查覺到那間房間似乎有問題,於是就在房間外面等,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直到聽見有人咳嗽他就立刻敲門……
  
  最後,他還是個潛行大師,永遠能不發出一絲一毫的聲響就悄悄接近我們。他的步伐毫無聲音,一舉一動不會引起任何注意。拜他的潛行技術所賜,打牌被逮、偷玩電腦被抓是家常便飯,我也曾經是他的手下敗將之一。不過最倒楣的,非我的同學J君和G君莫屬。
  
  高三學測放榜時,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是還要繼續打拼的那一群,而G君和J君則已經有了著落,準備享受高中的最後幾個月,無拘無束地度過這段時光。大部分的班級都有個默契區分出指考戰士區和學測歡樂區,要拚指考的人坐在前面,學測已經上榜的就在後面,大多數班級老師都對已經上榜的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要吵得太過頭就好。
  
  偏偏我們班導就是少數。
  
  那時候還是PSP的時代,J君和G君沉迷於狩獵,乾脆帶著PSP來教室裡連線。這樣的行為自然逃不過班導的法眼,他很快就警告所有人不准帶任何遊戲機到學校玩。高中生對老師的話常常當成耳邊東風,他們照樣把PSP帶來學校。為了在教室後面玩PSP,他們特別設下了重重防線,先是把後半教室的窗簾拉起來讓外面看不到裡面,然後把教室的後門也關上,還在裡面放了張椅子擋住。教室後門本來就有問題,每次打開時總會摩擦地板發出刺耳的噪音,他們想說在這樣的重重防護之下,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從後門進入教室不被發覺。
  
  但這樣的重重防護依然被班導輕易突破,就算到今天還是沒人知道班導怎麼走進教室的。
  
  某堂英文課,他默默地打開那扇門,無聲無息地進來,走到正在激戰的J君和G君身邊沒收了他們的PSP然後又默默離去,整個行動既有著凱撒「我來,我見,我沒收」的霸氣,也有著特務隱密行事、船過水無痕的風格,完全沒有驚動其他同學。我們直到下課時看見他們兩人悲慘的表情,才知道剛剛上課時發生了這件事。J君和G君直到畢業時才拿回他們的PSP,繼續他們的狩獵旅程。
  
  時隔多年,班導雖然依然在高中任教,不過已經沒有繼續擔任導師了,據說對現在的學生也十分慈祥和藹。我常常在想,不知道這群小鬼頭是否知道眼前這個笑咪咪的老師,其實還是個身懷絕技的忍術傳人?
  
大帝的Discord群,歡迎各路人馬進來閒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祜塵
笑死 好厲害的老師wwww
2021-12-25 09:29:52
大帝
身懷絕技,專門修理高中生
2021-12-26 07:00: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搞不好是隱居塵世的忍者(x
2021-12-25 10:36:56
大帝
突然想到暗殺教室的劇情XD,說不定是這年頭暗殺沒搞頭,乾脆來當老師之類的
2021-12-26 07:01:31
獨行
太強了吧,行動過程這麼隱蔽,上課時間這樣進出都沒被其他人發現……
2021-12-25 11:52:29
大帝
後面的其他學測組可能有看到,坐前面上課的人是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2021-12-26 07:02:25
JABO
J君簽到
2021-12-26 13:44:03
大帝
叫G君也來簽一下
2022-06-07 17:46:45
邪羅乎
有沒有老師都是忍者後裔的掛阿?
我國中快畢業的時候,因為我們班玩得太瘋發生了一些事,結果被我們導的罰一個禮拜都看書。然後還是有幾個同學偷偷地在其他課玩,上課上到一半就突然聽到導的在後面訓話,被叫到外面罰站,據被罰的人說他們被偷偷進教室的班導彈耳朵後,後門明明關起來,而且大家都在看書,正常來說應該聽得到開門得聲音才對...
2021-12-27 00:23:46
大帝
連人被拖出去都沒發現XDDD
2022-06-07 17:4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