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2春番 輝夜 孔明 間諜家家酒 勇者辭職不幹了 處刑少女

大帝 | 2022-07-04 17:00:30 | 巴幣 1062 | 人氣 793

  又到了一季一度的心得時間!這一季難得地追了五部動畫,其中《間諜家家酒》、《派對咖孔明》、《輝夜姬想讓人告白》都是看完漫畫就已經十分期待得作品,而製作組也都展現出了不凡的改編功力,真的是讓人大呼過癮!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一開始會追這部作品單純只是覺得名字很酷,甚至連它的主題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一開始的故事設定頗有意思:轉生到異世界的人類會有著名為「純粹概念」的特殊能力,因為這樣的能力過於強大、甚至有毀滅世界的風險,所以教會派出了「處刑人」,抹煞這些穿越的人類。

  本作的兩位主角瑪瑙和燈里恰好就是這兩個理應互相敵對的身分,卻因為著因緣際會而一同行動,一邊賣著百合一邊與各種敵人進行戰鬥。不過,故事劇情的部分就稍嫌平淡,對於反派的鋪陳不夠,雖然反派有伏筆,但是揭開伏筆的方式欠缺張力,而反派角色的塑造也顯得淺薄,沒有足夠的人物厚度,導致整體劇情的表現也普普通通,算是這部作品比較可惜的地方,甚至讓我覺得尷尬的反派浪費了頗為不錯的打鬥畫面。

  劇情:B
  演出:B- 
  音樂:B+  
  作畫:A  
  總評:B+
《勇者、辭職不幹了》


  也是一個看了名字覺得很有趣就來追的作品。開頭的設定十分有趣,剛擊敗魔王軍的勇者卻因太過強大而受到村民的排擠,轉頭加入百廢待舉的魔王軍。勇者一開始對著魔王隱匿身分,不過在魔王軍中確是大大地活躍,提出的許多建議都順利改善魔王軍內部,直到魔王真正認可他加入魔王軍時,他才揭露了自己的身分,以及自己的打算。

  單就設定及反轉的部分來說,這個故事的創意還算是有趣,但是細節上卻處理的不怎麼好,明明應該十分有趣的故事,也因為演出的關係變得十分無聊。中期的每段故事都太過平鋪直敘,雖然明白動畫是想表現勇者的厲害,卻仍給人索然無味的感覺;即使劇情較有張力的段落,也因為演出而大打折扣,戰鬥場景出現許多靜止畫面,可以想像經費上應該是碰到了不少困難;甚至在戰鬥中間還插入了大量回憶片段,打亂戰鬥的節奏,白白浪費了有趣的劇情與設定。

  劇情:B+
  演出:C+ 
  音樂:A-  
  作畫:C+  
  總評:B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本季眾所矚目的作品之一。漫畫時期就已經有著不少粉絲,改編成動畫更是讓它紅到圈外去。一來是東西國間諜的主題讓人聯想到冷戰時期的東西德,作品中也透露著時代感引人興致;二來是主角們的組合十分有趣,身為間諜的黃昏、擔任殺手的約兒、擁有讀心能力的安妮亞,三個別具特色的人搭配有趣的劇情也是讓漫畫吸引眾多粉絲的原因。

  動畫的改編也是可圈可點,忠實還原了原作的許多經典場景,包括最經典的那個「呵」,滿滿的顏藝讓大家大飽眼福。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幾個原創的橋段稍顯突兀,包括城堡內的追逐戲碼、還有最後一集的原創水族館篇停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製作組已經宣佈秋天要播放後半季,希望能趕快看到彭德登場!

  劇情:A-
  演出:A 
  音樂:B+  
  作畫:A  
  總評:A

《派對咖孔明》


  另一部開播前就十分期待的作品,當初看了漫畫後就覺得劇情和設定十分有趣,沒想到很快就能看到這部作品登上動畫化。故事發生在現代的東京澀谷,孔明病逝於五丈原後,竟然穿越到現代,他流落街頭時走進一家夜店,被駐唱歌手英子的歌聲深深地吸引,發誓要輔佐她,讓她的歌聲傳播到世界各地,實現真正的天下太平。在故事中,無論是在club house還是小型音樂祭,孔明用著一則則的奇謀妙計幫助英子,讓更多人聽見她的歌聲;而英子則透過一次次表演,不但靠著歌聲吸引了眾多的粉絲,也遇見了不少交心的夥伴或競爭對手。

  動畫改編基本上十分忠於漫畫的劇情,只不過仍有讓人覺得差強人意的部分,那就是音樂。動畫選擇的片頭片尾十分傑出,特別是OP《チキチキバンバ》,這首改編自匈牙利歌手Jolly的派對舞曲無疑是本季最洗腦的OP之一,搭配了英子的跳舞更吸引了無數的改編。然而,動畫中的插入曲相對而言卻是褒貶不一,雖然由實力派的96貓演唱,但是最後與Azalea正面對決時的《DREAMER》卻總感覺缺了些什麼,Kabe的RAP也略顯無力,特別是這季的另一部動畫明明跟音樂沒什麼關系,卻拿出了一段讓人驚艷的RAP……

  劇情:A-
  演出:A- 
  音樂:A-  
  作畫:A  
  總評:A-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


  近期的《輝夜姬》漫畫劇情出現了不少讓人吐槽的地方,例如已經變成笑料的炒麵麵包、還有高中生水準的大財團商戰,讓一些人抱怨應該在冰輝夜,甚至在校慶篇的高潮見好就收。不過即使對後段的劇情感到失望,輝夜的粉絲們提到動畫第三季時仍是期待不已,因為在這季動畫之中,眾所矚目的校慶告白篇終於要登場了。

  告白篇的劇情有多讚就不需要在此贅述,而經過前兩季動的高品質製作,粉絲們也對製作組抱有高度期望。以結果來說,製作組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演出維持著高度水準,而整部作品中最高潮的告白場景也是滴水不露,無數氣球乘著熱氣飄向天上的那一幕,象徵著這場戀愛頭腦戰終於開花結果。當然,這一季優秀的地方不只結尾,一個個搞笑的故事仍承襲著前兩季的風格,無論是RAP大戰超讚的ED、KTV回早坂深情獨唱、還是其他許許多多的日常片段,完全可以看見製作組的用心。真的要挑毛病,或許只有某些片段人物的臉變形是這一季少數的缺點吧。

  劇情:A
  演出:A+ 
  音樂:A  
  作畫:A-  
  總評:A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3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很好看的動畫.
2022-07-04 20:19:48
大帝
謝謝~
2022-07-04 22:25:57
迅疾747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點評的很好呢,給你一個支持[e19]
2022-07-04 21:38:25
大帝
竟然是斗內……不敢當Orz
2022-07-04 22:25:48
Hikari
我覺得++9的動畫沒有做到動畫的優勢,忽略漫畫跟動畫載體不同因此有不同表現手法,導致很多漫畫的笑點被稀釋了
2022-07-04 22:20:40
大帝
的確,他的改編很照本宣科,走了一個保守安全的路線,不過相對而言也少了些改編的趣味。這點跟輝夜相反,輝夜的改編就相對大膽,但又沒有偏離原本的感覺,所以我個人給輝夜的演出分數是比較高的XD
2022-07-04 22:25:12
夫風若雪
希望派對咖孔明能在別的平台上架~
2022-07-04 22:38:47
大帝
版權被買下來了,大概沒什麼機會QQ
2022-07-04 23:08:11
YSO(ᐛ)serious
孔明好聽的歌都在前幾集用完了(x
2022-07-05 00:53:08
大帝
真的!
2022-07-05 09:47: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