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V1500】月老

| 2021-11-30 21:37:05 | 巴幣 2040 | 人氣 377

  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一個自閉的高中生,以及一個當時小說沒有人看,可憐兮兮的二十四歲網路小說作者,跨越十幾年時空的認識。
  文字記錄當下的時空,這是只有文字能辦到的事情。

  高中時的我隔著手機。
  那是台功能型手機,不能連上網,只能玩三樣遊戲、撥放畫質很差的影片,或是看文件。

  文件是TXT,內容是故事。
  一篇篇故事在我的SD卡裡面活著,活個過一千個夜晚,直到手機壽終正寢。

  有《果青》,有《刀劍神域》,有《問題兒童來自異世界》,有《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有「看吧,沒有人受傷的世界完成了。」,有「就十秒!幫我撐十秒!」有「我們是……無名公會。」,有「我一定!要治好!——」

  有御我,有水泉,有護玄,有莫仁。
  有「羅蘭,你想不想當魔王?」,有「沒問題,我還有我能用的殺招。」,有「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來襲者見識你的殺!」,有「讓金犀匕出鞘吧。」。

  有星子,有Div,
  有「誰來!幫幫我啊……」,有「喜歡我的偷襲嗎,帥哥?」

  也有九把刀。

  有《愛.九把刀》,有《九把刀電影院》,有《都市恐怖病》,有《殺手》,也有《獵命師傳奇》。
  有「我的目的,是要獵走你身上的破壞神。」,有「告訴我!你想逃!」,有「挨打的功夫,豈是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的和尚可以理解的?」,有「居爾,你跟拳王一樣高耶?」,有「給我最不可能完成的單!」。

  當然也有,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當然也有,《月老》。
  兩種《月老》。

  十多年前的書,2021年的電影。
  書很好,電影也很好。

  是呢。
  有二十初歲的九把刀,對著幾乎空無一人的觀看數,對著自己的想像力,亢奮的敲著鍵盤的身影。
  文字跨越時空,約十年的光陰,來到我當年的功能型手機上,一個TXT文檔之中。

  一個求婚。
  一棵樹。
  一個二十六歲的年輕人。
  一個同樣二十六歲的女孩子。

  一道雷。
  一界陰陽。
  一個故事。

  《月老》。
  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一個死後世界的相遇,一雙或許寧可沒有的眼睛,以及一個撕心裂肺的決定。
  那個男孩叫黑人牙膏,那個女孩叫做粉紅女,那只戒指套在小咪手上。
  就一個戒指,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秘密武器。

  是呢。
  有四十來歲的九把刀,對著高朋滿座的電影院,對著自己無限的睪丸,又拖稿一次獵命師的雞巴透頂。
  文字經過風霜,十多年的歲月,來到電影院的螢幕上,數萬觀眾的視網膜中。

  一場雨。
  一隻狗。
  一個忘記前世今生的年輕人。
  一個惦記此生摯愛的女孩子。

  同樣一道雷。
  同樣一界陰陽。
  同樣一個故事。

  《月老》。
  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一個死後世界的相遇,一雙或許寧可沒有的眼睛,以及一個撕心裂肺的決定。
  那個男孩諢名黑嘛嘛,那個女孩叫做Pinky,那只紅線斷在小咪的無名指。
  就一個步伐的長度,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如果說,你今生今世最重要的開花結果,被一道莫名其妙的雷給沒收了,你如何是好?
  如果說,你今生今世的摯愛要與你常相廝守,但卻是陰陽兩隔的人鬼畸戀,你要怎麼打算?

  要不她死?反正你也不能再活,是嗎?
  那如果說,
    她真的要死了,還是死於非命,天理不容的那種。
    而能挽救她的唯一一個方法,就是將她交給另外一個男人。
    你會怎麼做?

  一生一世也好,七生七世也罷;苦等七百年何其飄渺,喝下孟婆湯後想再度相遇就如同大海尋魚。
  你可以選擇的。

  你可以選擇先讓她死掉,接著跟邱比特一起幹掉幾十個死神,設法跟她廝守在國外的天堂,雖是潛逃,但現在就能在一起,永生永世在一起。
  或是親手綁上七緣紅線,讓血色的線懸掛她與另外一個人,等七百年,期待她七百年後還能記得你。
  你可以選擇的。

  你可以選擇讓她死掉,接著直接逃跑,現場所有牛頭馬面都消失了,根本沒有人能攔住你們。
  或是親手綁上自己用最後的魂魄提取的紅線,早一步進入輪迴,祈禱在茫茫人海億萬人之中,那隕石擊地一樣的概率,再次相遇。
  你可以選擇的。

  你可以選擇的。
  你能跟她在一起。
  或是親手將她送給另一個人。
  給予最堅定的祝福,留給她偶爾的一秒,自己收下那一萬年。

  簡直胡說八道。
  這是只有在故事裡頭才能呈現的勇氣,哪來這樣的機會與困境?
  說的對,我同意,但那又如何?反正世界上的東西只有相信了以後,它才可能是真的。是吧?

  誰都無權奪走妳甜美的生命,包括死神,包括命運。
    拚著魂飛魄散,拚著墮入虛無,我都要妳幸福快樂。

  《月老》。
  在懷裡,即將消失的他說。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月老》。
  看著她,與她未來的,那自己親自祝福的七百年,他在心裡說。

  再見了,我最愛的,
    別人的新娘子。


  電影院裏頭最讓人感動的場景,我想不只是電影屏幕上的故事,還有屏幕下的高朋滿座。
  是吧?敲著PowerBook的那個人,拿著金馬獎的那個人。

  真的很強,都很強。
  再度參見,九把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因為刀哥太牛了,所以插個隊,最近有點忙過頭啦哈哈
2021-11-30 21:39:39
凌軒宇
雞巴透頂的獵命師跟爛到家還是會想看的地獄,兩本都是我國中接觸的
2021-11-30 22:59:54
靠年輕了不起啊哈哈,地獄的結局真的有失水準,但是整個故事我還是很喜歡
2021-12-01 08:31: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