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作為一個強者該有的談吐(4-1)

| 2021-10-06 23:09:55 | 巴幣 22 | 人氣 250

一邊寫下次教學用的程式一邊等更新一邊寫文真不錯,大家好我是梗
說來讓我震驚一下,我在很久以前曾經在巴哈姆特貼過一篇程式的教學,沒想到觀看次數居然突破了八千,大致上應該是我這裡第三高的觀看,真讓我想說一句……

抄作業是不要緊,裡面的內容有沒有好好看過然後稍微學一下啊哈哈哈。



--------------------
雖然我還認識很多一蹋糊塗的強者,比如說四十年前留美雙碩士的幼稚園園長(認真,那是我的憧憬,不是因為硬實力,而是除此以外他所具備的東西,我想成為那樣的人),也比如說現在在當大樓管理員的前中盤商大老闆(他老人家是說因為生意落難所以破產,故事很長。我是相信他老人家的,就憑他兩個兒子都是精算師,足夠了吧各位),又或者是說我們那封頂的老總,還是那家裡挖石油的那個誰。

我聽過的窩囊廢很多,但真正的強者也不少,真的不少。

可這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了,最後的最後我想說說那個男人,他足夠享有這樣的排場。

有請我們的條子同學進場。

因為條子同學跟我的故事很長,我想慢慢寫,所以會有下集的對。
他是我自小認識到大的爺們,男人中的男人說的就是這樣的角色。



故事開始以前,我想先聊聊,十八歲是個怎樣的年紀?

現在已經是怪叔叔的梗桑認為,那是你人生第一次決定你是不是個孬種的瞬間。

你有一個繪畫夢,但是現在確定能吃飽飽的行業卻是資工。
你有一個生物夢,可是你今年考最好的科目是數學。
你有一個電機夢,可你現在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逢甲電機,二是中興數學,你該怎麼做?

進一步?退一步?

進一步很好。
可是當退一步也沒什麼不好,人生可不是比賽,就算是比賽也好,但獲勝準則也不是取決於數據,而這也不是短跑。

不過我強烈不推薦你的選擇是交由親人朋友,那你就真的很沒用,我說的,再說一次,那真的很沒用,很沒用,很沒用,就如同當年十八歲的我。

好了,我的事下次再說,讓我們重新來過吧。

十八歲這個歲數,如果你是十五歲國中畢業就在工作,那你今年邁入工作第三年,身上就會有成年人的味道,但還是不能申請戶頭,還沒能有完全自由。

十八歲這個歲數,如果你是高中畢業,那你大概有三條路可以走。

就職。
升學。
或是插班五專。

插班五專之中,又有一條2015年的當時流行的道路,叫做警專。

所以。
何者而得以年歲十八毅然從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前面會憧憬幼稚園園長的梗…我已經離電話越來越近囉.jpg
2021-10-07 08:31:00
……兄台且慢,我說的只是憧憬的人剛好在做幼稚園園長,不是說我想在幼稚園幹啥啊!
2021-10-07 08:58:39
凌軒宇
FBI
2021-10-07 10:16:06
不是珈華哥喔,那我不太熟
2021-10-07 22:31:47
章魚茶
我高中的時候寫Code很爽所以想繼續寫下去(嗯……不知道是對是錯呢XD),然後就有一卡車的人(大概是我爸媽和班導以外的所有長輩)跑來問我不考慮醬料和電機嗎,呵owo
2021-10-08 00:02:51
就這麼一次,請讓我尊稱您茶哥,真爺們
2021-10-08 00:3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