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27話:機車又不討喜的學妹~

緬因吉 | 2021-11-24 18:09:55 | 巴幣 42 | 人氣 186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南道二冒著雨在豪宅附近的巷子四處尋找楊儀心和貝西,在一個巷口看到一台熟悉的麵包車,走近麵包車見到戴綺莉一臉慌張,手上拿著裝有消音器的手槍,望著一堆垃圾和兩名倒在地上的保鑣。

  南道二驚訝的問:「這是怎麼回事?」

  戴綺莉淚眼汪汪的轉頭,哭聲道:「大叔,怎麼辦?」

  「妳該不會把那些傢伙……。」

  「不是啦,我到的時候……他們都暈倒了,」戴綺莉抽抽噎噎,「是……貝西姐……貝西姐不見了啦!只剩下……求救定位器在地上,而且……你看。」她拿著沾有血跡的按鈕小圓餅。

  「……。」南道二沒馬上回話,他思忖應該是楊儀心將貝西帶走,「妳先離開吧,我知道她在哪。」

  「大叔,你確定?」戴綺莉紅著眼框帶著鼻音說。

  「是,你先離開。」南道二轉身離去。

  「大叔,找到要跟我說。」


  「醫生,我再把錢匯給你。」楊儀心送一名身著西裝提個大皮包的矮小老人到房門口。

  「妳臉上的傷,記得別碰水,按時用我的特製藥膏,就不會留疤了。」老人用微顫的手,指著楊儀心臉上的紗布,說完步伐緩慢的離開。

  楊儀心回到房間,看著床上熟睡的貝西,露出安心笑靨,接著拿起手機,「還好有這個HI!Turing,想不到還可以叫『醫生』。」

  此時房門被敲響,楊儀心看看手機時間,已經是早上六點多,「會是誰呢?」她從門上的貓眼看出去,卻不見任何人影,她輕輕將門鎖鎖上,嘭一聲!門被踢開,她被突如其來的衝擊撞倒在地。

  一名鼻樑歪斜臉脥浮腫,全身濕淋淋的黑衣男,高聲道:「把那女人交出來。」語畢,拿出摺疊小刀反手握住。

  楊儀心趕緊起身擺出架勢,眼前這人是在巷子裡打趴的三名保鑣之一,「你來這兒,是要我把你的鼻樑踢正嗎?」雖然故作鎮定嘴了對方,但還是緊盯著他拿刀的手,在這狹小空間裡,遇上比自己高又拿刀的人相當危險,唯一優勢是拿刀人的動作也因空間受限。

  保鑣舉著刀一個跨步就與楊儀心拉近只剩不到一米的距離,刀往楊儀心的脖子插去,同一時間楊儀心身體微向前傾,左手架住保鑣拿刀的手臂,雖然成功架住,但保鑣力量之大,又將刀往下壓了幾吋,刀尖插入楊儀心的肩膀約一公分,楊儀心忍著痛一技掌底打擊,猛的推向保鑣的下巴,打的保鑣悶哼一聲。

  楊儀心攻勢未收,接著抬腿朝保鑣鼠蹊部踢去,痛的保鑣扶著鼠蹊部雙膝跪地,楊儀心順勢壓著保鑣的頭用力撞牆,咚!這一下撞的保鑣眼冒金星,正想往後倒下,卻被楊儀心抓著頭往她的膝蓋撞去,保鑣鼻樑碎了,其痛楚都來不及感覺就失去意識。

  危機暫時解除,楊儀心扶著自己的肩坐在地上,調整呼吸,不忘回頭看看貝西的狀況,心想應該沒有追兵了吧?

  「你這母猩猩下手真狠。」一個聲音從門口傳來。

  楊儀心一驚,以為還有敵人,抬頭看向聲音來源,原來是……,「老屁股!」她驚訝的說。

  南道二走進房裡,看看週遭的狀況,緩緩道:「雖說妳不愛守規距,但把嫌疑犯藏起來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

  「她不是嫌疑犯,她是……。」楊儀心急辯,南道二馬上開口打斷,「現場有一顆沾血的彈頭,比對DNA就知道了。」

  楊儀心緊握著拳頭說:「她是我的好友。」

  「你知道你哥為什麼讓妳跟我搭檔嗎?」南道二站到楊儀心面前,見她不語,繼續說:「就是怕妳為了找這位好友,會做出踰矩和不理智的事,而妳這幾天的表現證實妳哥的預料。」

  「至少……等她醒來,讓我跟她好好說說話,之後你在來帶走我們……好嗎?」楊儀心低聲下氣的說。

  「所以……」南道二嘆口氣,喃喃道:「真麻煩,我是欠你們兄妹什麼了。」

  「你說什麼?」

  「所以,請你記住,保持住妳的信念,不要接受她對妳任何的邀約和蠱惑。」南道二指了一下床上的貝西。

  「你到底在說什麼?」楊儀心對南道二自顧自的說感到疑惑。

  南道二繼續自顧自的說:「就這樣,我只是來確認,那人在這兒,」接著指了指楊儀心的肩,「肩膀的傷記得處理一下。」說完便轉身離去。

  楊儀心原以會南道二會將貝西帶回警局偵訊,卻什麼也沒發生,只是莫明奇妙的唸叼幾句就走人了,想不明白他來這兒是做什麼,但眼下還得處理闖入者和肩上的傷就不再多做著墨。


  入夜,剛亮起的大型廣燈將光撥進楊儀心的房間,燈光透過窗戶映在貝西的臉上,她幽幽轉醒,警惕的看看四週,見楊儀心趴在一旁,才知自己被楊儀心救走,她虛弱的伸手撥動楊儀心的瀏海,謝謝,這句感謝說在嘴裡。

  「伊柔!」被觸摸的楊儀心驚醒,緊張的問:「妳覺得如何?」

  「妳先擔心妳自己吧,」貝西用淡色的脣虛弱微笑著,「怎麼搞的全身是傷。」

  「還好……妳沒事。」楊儀心哭了,多年來懸在心上的事,終於可以放下,終於找到尋找多年的好友,「妳八年前被那群人抓走,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妳了。」

  「妳怎麼知道,我是妳要找的人?」貝西突轉嚴肅的看著楊儀心。

  楊儀心被這樣一問,怔怔的望著貝西那雙漂亮的雙眼,收起眼淚說:「眼前這個長的很像江伊柔的人,也擦了和江伊柔同款沒品味的香水。」

  「誰準你說我們的友情印記沒品味。」貝西軟軟的戳了楊儀心的臉脥。

  「還說不是江伊柔。」

  「就妳最機靈。」貝西虛弱的微笑,眼神滿是喜悅,「不過,我真的已經不叫江伊柔了。」

  「那叫什麼?」

  「貝西,」貝西伸出手,「請多多指教。」

  「貝西。」楊儀心輕輕握住貝西的手,希望這一刻可以停留久一點,「妳哭什麼啦。」她見貝西流下眼淚,自己也撲簌淚流。

  「妳哭成這樣很醜耶。」貝西邊哭邊說。

  楊儀心哭著不語,視線不離的看著眼前這以為再也不會見面的好友,身怕一不留神好友又會消失,就這樣兩人無語相視哭泣數分鐘之久。

  咕嚕──!

  「對不起!肚子出來破壞氣氛了。」貝西眼角啣著淚,伸伸舌頭。

  「我去買點吃的。」楊儀心微笑擦去臉上淚水,起身要拿包包,「吃完東西,妳吃藥才不會傷胃。」

  「唔……。」貝西像隻貓淚汪汪的看著楊儀心。

  「回來再聊,有好多事想問妳。」楊儀心蹲在貝西旁邊,「你再休息一下。」

  「好,早點回來。」貝西把棉被拉到下巴。

  楊儀心出門前不忘檢查包包裡的隨身物品,此時發現裡面放著以為已經無用,現在可能大有用處的針孔攝影機,走到門口後向貝西輕輕揮手,接著在門口內外都粘了攝影機,她走到走廊上查探,才發現自己住這兒半年多都沒好好看看大樓的環境。

  這是棟一層十戶的套房大樓,以電梯為中心,分左右兩個區,五戶為一個區塊,區塊內以走廊為界,一邊三戶一邊兩戶交叉而立,安全梯則在電梯兩廁。楊儀心將剩下的針孔攝影機,安裝在走廊、安全梯、電梯內外、一樓大廳、大樓外,確定手機App能收到影像後才安心離開大樓。


  楊儀心提著一大袋食物從便利商店走出來,見一對看似好友的女性從面前走過,兩人肩并著肩,開心討論著手機螢幕上的事物,想到自己未來也能享受那找回來的友誼就覺得開心,這幾年所耗費的一切都值得了。正想邁步回家時,被門口旁的某樣東西吸引了注意力。

  原來是一台扭蛋機,商品圖正是南道二桌上的搖滾樂手貓咪公仔,楊儀心嘴角揚起微笑,想試試自己的手氣會不會比南道二好,便從口袋撈出零錢試試手氣,一扭竟滾下兩顆。

  「哇!一扭雙蛋,機器壞了嗎?」楊儀心才剛取出扭蛋,後面就傳來人聲,嚇了她一跳。

  「胖子!」楊儀心看著王保保,他手上的石膏有些髒污和破損,臉還多了一些新傷,似乎經歷了什麼,而另一隻手拎著一盒雞精,「你來這兒做什麼?」

  「學長說妳又受傷了,所以來關心一下。」王保保生硬的說。

  「沒事的,」楊儀心將扭蛋塞進包包,拾起食物袋,「我還有事,要先走了。」她擔心王保保會拖住她說話,讓貝西一個人在家太久可能會有危險,所以想快點回家。

  王保保看楊儀心快步離去,馬上跟上,「學……學妹。」

  「還有什麼事?」

  「妳不想知道從院長室那邊駭來的資料,有什麼內容嗎?」

  「想,但一定要現在嗎?」楊儀心加快腳步。

  「妳繼續走,我邊走邊講,很多勁爆資料唷!」王保保好似很想分享自己的成果。

  楊儀心皺眉,但為了避免王保保糾纏而耗更多時間便答應:「說吧。」

  「資料裡記載著毒餅乾的製作配方及方法,和毒餅乾原料的買進資料,成品買賣數量、金額、銷貨對象、下線名字等等,總之整個產銷鏈記錄的詳詳實實。」

  「這些資料算是對崔少婷提出的證據做了驗證,那關於人口買賣呢?」楊儀心放慢腳步。

  王保保聽楊儀心這樣問,眼神發光了,「這個李俊卓比我們想的還惡毒,原來他成立育幼院,是利用其做為掩護,私底下做兒童買賣的不法事業,而送養記錄有將近五成都是假的,其中沒賣出的假送養兒童都用來當製作毒餅乾的童工。」

  「童工?那那天我們看到的小朋友其實已經登記送養。」楊儀心覺得不可思議,一場犯罪就在自己眼前卻無法得知。

  「是呀,但當下我們也不可能得知他們的狀況,不過現在可以朝這個方向查辦,就可以拯救那些小朋友。」

  「這下終於把李俊卓的人皮給撥下來了,」雖然李俊卓已死,楊儀心還是氣的咬牙,「讓大眾好好認清這怪物。」

  「不過,這些只是李俊卓計劃的一部份。」

  「還有?」

  「那些製毒的小朋友, 年紀再大一點就會被帶去做專業軍事訓練,無論男女以身體素質好和忠誠度佳為標準,兩項條件都符合的會直接吸收成孤東盟的幫派成員,其中的精英就放在自己身邊作保鑣,而無法滿足兩項其中一項就淘汰……淘汰就是……。」王保保在將手壓平在脖子前橫劃了一下。

  「鄧武郎。」楊儀心馬上想到鄧武郎曾經提起自己被淘汰害怕被處理,才逃出愛鄉育幼院。

  「鄧武郎?」王保保不知楊儀心為何提到他,但作了另一番理解說道:「妳說鄧武郎案嗎?已經找到兇手了,竟然是獄警幹的,但他堅持是個人犯罪行為。」

  「果然如此……」楊儀心停下腳步,將手上提的食物放在一旁,甩甩手減緩酸麻感,「還有什麼特別的嗎?」

  「有!裡面還有一份特殊名單,上面記載近兩百多個人名,這些人是他們從那些假送養的小朋友中精挑細選出來,選出後給予特別教育,培養成才,主要負責潛伏在北城市各個政府機構裡,如:地政事務所、稅捐處、國稅局、市政府、各區區公所、法院、警局、監獄等等,甚至有的成立空殼公司,有的參加地方選舉,還有成為職業殺手的,這些人全都是李俊卓仕途上的『墊腳石』,讓他能在政界走到這一步。」

  楊儀心這才明白,李俊卓能洞悉一切的原因,此人深謀遠慮讓她感到心中一慄。

  「以上,報告完畢。」王保保故意立正。

  「那,我上樓啦。」

  「咦!到啦!」王保保沒想到那麽快就到了。

  「還有什麼事?」

  王保保將雞精遞給楊儀心,「這……這個妳拿去。」

  「不了,我不愛這味道。」

  「這是給妳朋友的,受了那麼重的傷,喝點雞精補一補,對身體恢復比較好。」

  「你怎麼知道?」楊儀心嘴上驚訝,轉念就想,定是南道二說的。

  王保保尷尬的說:「南道二學長本來要我不要講的,但……。」

  楊儀心見王保保吞吞吐吐,不耐煩的催促:「快說。」

  「明天起,開始會很忙,分局長說妳可以復職了……所以,妳明天會來分局上班嗎?」

  「不,我這幾天都不會去,我得照顧她。」

  「妳──會回來吧?」

  「胖子,你到底想說什麼?」楊儀心覺得王保保在拐彎抹角。

  王保保似乎沒感受到楊儀心的焦急,繼續慢慢的說:「你以前說,你要找的線索,就是為了找這位朋友吧?」

  「是的。」

  「雖然……妳是個沒禮貌,講話機車又不討喜的學妹。」

  「喂!」如此如其來的吐糟,楊儀心一下無法反駁。

  「還有妳不講理的,硬把我從舒適圈拉出來,讓我遇到那麼多危險,差點連命都丟了。」王保保搔搔頭說:「但,妳讓我看見妳異常的正義感,優秀的推理能力,如母猩猩般的身手,對案件的投入與執著及對我能力的信賴,這些種種,讓我對自己重新審視一番。」

  「你這是讚美嗎?」楊儀心對王保保這樣似褒似貶,摸不清他想說什麼。

  「六年前挨刀事件跟這次事件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昨天經過一番折騰後拿到手機,思考一番,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可以的,可以當個『刑警』。」說到這兒,王保保眼神透出豁然,「所以,我真的很……很謝謝妳。」說完對楊儀心微微彎腰致敬。

  楊儀心尷尬的說:「我……其實只是單純想借助你的力量,協助我找線索而已。」

  「但是!」王保保突然大聲的說:「妳當刑警就只是為了找這位朋友對吧?」

  楊儀心沒有猶豫的點頭。

  「如今,妳已經找到朋友了……雖然這樣說很自私,」王保保身體微微前傾,「我希望能妳不要辭職,繼續當刑警,讓我可以跟妳這個機車學妹多學個幾手!」

  楊儀心不語,只是看著眼前真摰的王保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