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29話:這次換我拯救妳~

緬因吉 | 2021-12-08 18:10:22 | 巴幣 130 | 人氣 215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嗒──嗒嗒,嗒。

  貝西被細碎的聲響輕輕敲醒,緩緩的睜開眼,見楊儀心放台筆電在床頭櫃,認真的看著螢幕,不知他在搗鼓什麼。

  楊儀心感覺到視線,看了眼貝西見她已醒,便開口問:「吵到妳了嗎?」

  「妳在做什麼呢?」貝西本想側過身子,但傷口還疼便作罷,只好轉頭看著楊儀心。

  「我在設定我昨天裝的監控畫面。」楊儀心將筆電轉向貝西,「妳看,這兩格是我家門口,這格是大樓大門……。」她指著螢幕畫面上的格子。

  「為什麼要給我看這個?」

  「妳有點發燒,我得去買個退燒藥,回程順便去趟警局,」楊儀心繼續點著滑鼠,「怕出去這段時間有什麼狀況,所以設定監控,讓你隨時注意是否有風吹草動,有的話立刻通知我,我立馬回來。」

  「我說不定等等又睡了,怎麼……知道有沒有人來呢?」

  楊儀心笑著說:「就知道妳會問,妳等等喔。」她走出門外,此時筆電發出輕脆的叮叮聲響,螢幕上門口外那格畫面閃著紅框,貝西便明瞭監視器設有動態感知。

  楊儀心坐回床邊,「這樣如果真有什麼狀況,還可以提醒妳。」

  「妳擔心孤東盟派人來抓我嗎?」

  「是呀,昨晚就有來,」楊儀心檢查貝西的傷口,「雖然人被警察帶走了,但還是以防萬一。」

  「放心……他們來,我就把他們打跑。」

  楊儀心一邊笑一邊拿出藥包,要幫貝西換藥,「就憑妳現在的身體?」

  「我可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楊儀心小心翼翼的將紗布取下,將新藥輕輕塗上,「啊!痛!」突如其來的刺痛讓貝西叫出聲。

  「還專業訓練哩。」楊儀心無奈,一邊將新的紗布貼上,「來,還有背面。」

  「可以不要嗎?」貝西楚楚可憐的看著楊儀心,楊儀心堅定的搖頭。


  南道二和王保保帶著一眾警員及社會局的人來到愛鄉育幼院,這次他們沒有通報就直往院裡走去。

  「學長,這樣不通報好嗎?」王保保擔心的問。

  「查案還通報請他們準備好?」南道二加快腳步走著,「上次是為了你的計劃,我才『特別』請他們出來。」

  一進院棟內,祕書就急忙跑出來,擋在南道二前面,「警察先生,還請您留步,現在沒開放外訪。」

  「查案還要請示嗎?」南道二亮出搜索票。

  「唉唷,這不是南警官嘛,」杜晏也出來接應,高慢的說:「您來突襲檢查嗎?」

  「不檢查。」

  「那您是來?」

  「來找人,」南道二帶著笑容故意站在杜晏面前,兩人相距只有一截前臂的距離,「找你們作餅乾的小朋友。」

  「這,恐怕……。」杜晏言猶未了,南道二就搶著說:「下去把小朋友帶上來,」他揮手示意一旁的警員行動,「社會局的同仁想跟他們聊聊天。」

  杜晏本想轉身阻止,卻被南道二緊抓手臂, 杜晏看向祕書,祕書被王保保擋著,杜晏語氣緊張的跟祕書說:「先去通知夫人。」

  「不用通知了,我想曹夫人應該被請去喝茶了。」南道二笑容持續掛在臉上,眼神冰冷注視著杜晏。

  對外態度總是高傲的杜晏臉上露出緊張的神情,當認出王保保樣貌時,緊張的表情又添了幾分驚懼,「他是!」

  「很面熟嗎?」南道二諷刺的問,「要不我們三人去院長室敘舊聊天。」

  杜晏慌了,眼神飄忽,額頭潸出汗水,南道二繼續說:「別緊張,你該慶幸來找你的是我們。」

  「什麼意思?」杜晏一頭霧水,他當然不知自己可能會『被』事故生亡的事。

  「走吧。」南道二拉了呆站原地的杜晏一把。

  王保保見杜晏驚慌失惜,心中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要是學妹在場,她一定覺得大快人心,王保保想到昨夜,楊儀心跟他表示將會辭去警察一職而感到惋惜。


  「阿福,今天輪你職班呀?」楊儀心站在分局的服務台前。

  「嘿呀,啊哩母系放假。」阿福問。

  「我是來找分局長的。」

  「分局長喔,他去廉政署開會了。」

  「那南道二呢?」

  「南仔去愛鄉育幼園抓狼哩。」

  楊儀心站了片刻又問:「阿福,你知道復職申請表在哪嗎?」

  阿福對楊儀心露出笑容,站起身說:「這到是有在警局裡。」


  楊儀心離開分局後,乘計程車回到住處,正欲下車時,見大樓門前站了一名黑衣人,便覺情勢有異,請司機稍作停留,拿出手機看監控畫面,貝西已不在床上,家門口有兩名黑衣人,似乎正在破壞門鎖,走廊上一名光頭黑衣人來回跺步講著電話,電梯轎箱內沒有等燈光,似乎被斷電了,而安全梯間五樓和三樓監視器拍到各有一人守著安全門,一樓大廳則有一名黑衣人守著。

  楊儀心思考著,如果推論沒錯一到六樓安全門應該都有人守著,那敵人應該有十名,他們來的目的是什麼?是要抓貝西嗎?還是要滅口?萬一是後者,那時間相當緊迫,想到這兒便不再擔擱,趕緊下車。

  楊儀心下車後故作輕鬆的走向公寓門口。

  「小姐,現在大樓內有惡徒,整棟樓封鎖搜查中。」門口的黑衣人伸手示意不準進入。

  楊儀心沒理會他繼續向大門走進,黑衣人伸手要抓她肩,楊儀心突然矮身背靠入黑衣人懷前,迅速抓住他伸出的手,用力一扯,不顧肩傷被壓的劇痛,一技過肩摔將黑衣人重摔在地,接著一拳刺向他的眉心將其擊暈,不給他叫出聲的機會。

  一樓大廳內的胖黑衣人見外頭有狀況,馬上向外移動,見楊儀心進大廳,胖黑衣人問也不問一拳打出,這拳揮的沉但速度慢,楊儀心一個側身輕鬆閃避,閃避後見胖黑衣人重拳揮空而重心不穩,伸腳掃向他的小腿,他被絆的慣性向前撲到,臉用力磕在地上,鼻血直流。

  楊儀心趁隙拿起安全門旁的滅火器,朝胖黑衣人走去,準備給他來個重擊。

  「幹!」胖黑衣人大罵一聲,用力撐起身體,正想重整齊鼓教訓這女人,才轉身就見一道紅影向從頭頂壓來,哐!這下打的他猝不急防,一陣劇痛,眼前一黑便向後仰躺,倒下時後腦又是用力一磕。

  二,楊儀心默數,才稍稍喘口氣,突然右臂被猛烈重擊眼前一糊,突如其來的重擊將她用力撞向牆上。

  一名滿臉鬍渣的黑衣人,一技飛踢將楊儀心踢的倒臥牆邊,鬍渣男鬆開自己的領帶,走向楊儀心就是兩腳,用力的踢在她的肚子上。

  楊儀心雖繃緊腹肌,卻還是相當疼痛,她見鬍渣男腳又抬起,便咬牙準備吃第三腳,鬍渣男的腳尖用力戳進楊儀心的腹部,但這次他卻無法收腿,原來楊儀心借機緊抱住他的腳踝。

  「女人……給我放開。」鬍渣男用力抽著腿,頂多將楊儀心起抬起幾吋,卻無法與她分開。

  鬍渣男煩燥的想更用力抽腿時,楊儀心突然鬆手,鬍渣男用力過猛重心不穩向後蹌踉幾步,楊儀心不待鬍渣男站穩,爬起身就往他全力撞去,一手順勢抬起他的腿,一撞一抬,鬍渣男被掀個四腳朝天。

  楊儀心站穩,朝鬍渣男門戶大開的跨下就是一腳,他扶著下體,痛到臉皺成一團脹成蕃茄色,並大聲哀嚎。

  「三!」楊儀心將鬍渣男的頭當成足球,一腳踢去結束他的痛楚。

  楊儀心按著隱隱作痛的肚子和肩膀走到電梯旁,按了幾下按鈕,真如推論電梯沒有在運轉,只好轉向安全梯間,進入安全梯間時盤算著,剛踢暈的應該是從二樓聽見動靜下來的黑衣人,那麼還剩三至六樓的黑衣人要先解決。

  她順著安全梯繞著電梯井向上,穿過梯間平台,抵達二樓,果然如心裡所想,二樓已無人看守,她便加快腳程奔向三樓。

  三樓的黑衣人是名金毛小伙子,他背靠著牆看著手機,手機發出短片的罐頭笑聲,金毛小伙子也跟著發笑,絲毫沒注意到楊儀心來到三樓,這等良機楊儀心當然不會放過,手大力一揮,一巴掌蓋在金毛小伙子臉上,壓著他的頭連撞三下牆壁,他便無力癱軟在地。

  「四。」楊儀心確定他暈了後,便繼續向上移動,心中暗祈每層都能如此順利,就可以快速抵達七樓。

  一到四樓事情就不如楊儀心所想,兩名黑衣男一名長像斯文體態乾瘦,一名身材結實長像粗曠,兩人間站著一名黑衣女子,三人靠在牆上有說有笑,斯文男注意到楊儀心從安全梯上來,便示意旁邊二人,三人站成一橫排擋住去路。

  楊儀心見狀調侃道:「我是這兒的住戶怎麼不知道有人養那麼多看門狗。」兩名黑衣男像是想搶表現一般,互推一把後,齊向楊儀心發動攻擊。


  貝西當然注意到門外的動靜,她忍著傷痛爬下床,躲在床緣看著監視器,兩名黑衣人正設法潛入屋內,兩人花了許多時間都無法打開門,也許是昨晚門被踢了一腳的關係,恰好給貝西更多時間思考怎麼應對進來的人。

  貝西想確認整體情況,看了監視器,見楊儀心已跑進安全梯間,她心中便有了個底,她從換下的裝備裡拿出黑色看似握柄的物品,拇指吃力的推了側邊的按鈕,黑色刀刃瞬間彈出,彈出後還隱約可聞嗡鳴,其刃長約十三公分,峰利無比。

  她本想收起刀刃,但使不上力,便持刀扶牆走到門前,蹲在地上彎著腰隱藏住小刀,心想門開的瞬間給予黑衣人奇襲,並想辦法拖延時間,楊儀心一定會趕上。

  貝西因為昨晚與楊儀心聊得太晚,休息不夠又加上發燒,感到頭暈無力,從床邊移動到門前已是滿頭大汗,對自己的計劃其實也沒什麼把握,就在此時門被用力的打開,貝西見門一開,便不再多想使盡所有力氣向前撲去。

  貝西整個身體撲進國字臉黑衣男的懷裡,國字臉男先聞到一股清新的髮香,之後被柔軟的黑影撲倒在地,是房間裡的女人嗎?他看著懷中長髮的女人,覺得頭一陣暈眩,以為是碰觸女人而感害羞,卻不知是因為貝西手上的利刃已沒入他體內的痛楚。


  楊儀心從地上爬起,拉拉自己的背,憤憤的說:「兩個一起上就算了,還搞偷襲。」

  「打架哪還講武德,能贏就好,」粗曠男踢了踢倒在一旁的斯文男,斯文男一臉鼻血,門牙還斷了一顆,暈倒在地,「不然會像這傢伙一樣。」

  粗曠男話音剛落,楊儀心一個墊步向前瞬間兩人只剩一米距離,她的腿作勢一抬,粗曠男反射的向後躍了一步。

  粗曠男戲謔的說:「想投懷送抱也別那麼急。」

  楊儀心見話音又落,交叉步向前,切粗曠男右側,右手拳背甩向粗曠男的下巴,動作迅捷利落。

  粗曠男不急閃躲,只見黑影朝右臉襲來,手臂急曲防禦,這攻擊紥實打在手臂上,他得意道:「原來妳還會用ㄑㄩ……。」話說到一半,見楊儀心突然一個旋身,馬上接迴旋踢,紥實的踢在粗曠男的腹部,使其向後飛了約一米跌坐在地。

  楊儀心馬上跨步向前,再接前踢,腳背狠狠踢在粗曠男臉上,粗曠男一臉鼻血,門牙斷了兩顆,向後仰躺暈了過去。

  「話真多。」楊儀心說完,繼續維持架勢,看向剩下的女性。

  黑衣女子見兩男都倒下,從背後拿出一把短武士刀,脫鞘後揮刀而上,楊儀心見是利刃攻擊連忙閃避。

  黑衣女子連揮三刀,招招致命,楊儀心身上多處傷痛躲的實在吃力,便試著緩緩攻勢問道:「有必要下殺手嗎?」

  「上頭說目標要殺掉,防礙者有必要也要殺。」黑衣女子說完,又揮刀攻來。

  確定這群人是要來滅口,楊儀心更焦急了,看來不能再浪費時間,她躲了幾刀,發現這黑衣女子攻擊狠辣,卻也只是一昧揮砍,她便心生一計。

  黑衣女子揮刀襲來,楊儀心閃了幾次,抓個機會,身體突然一個詭異的歪斜,驚險閃過一刀,忍著疼痛連爬帶跑往安全梯間奔去,黑衣女子驚愕大罵:「哩娘嘞!洗造什小!」

  楊儀心跑的奇快,黑衣女子只見黑影沒入轉角,她不想輸給同樣是女性的楊儀心邁力追著,卻沒想到可能有詐。

  黑衣女子快到六樓時,見楊儀心拿著一紅色柱狀物站在樓梯口,她握緊武士刀就想向前刺去,下一秒見楊儀心手中突然噴出大量白霧,眼前一片白茫,辣的無法睜眼,鼻口都是苦味,難受至極,只得胡亂揮舞武士刀防衛。

  楊儀心看準時機用滅火器將武士刀打掉,朝黑衣女子臉上狠踹一腳,她便滾下樓梯,一時無法再起。

  「七……咳咳。」楊儀心摀起口鼻,繼續向上跑去。


  「唔啊!」國字臉男過了一會兒才感到疼痛,一旁帶眼鏡的黑衣男,見狀趕緊伸手扯住貝西頭髮,強行將兩人分開。

  貝西趁身體被拉起的瞬間,抓著小刀一個扭身,將小刀揮向眼鏡男。

  眼鏡男反應即時急向後仰,雖即時躲過朝脖子揮來的一刀,但抓頭髮的手臂被劃了一道直口子,只差一點動脈就被劃破。

  眼鏡男退了幾步,見自己的伙伴抱著染成一片鮮紅的肚子哀嚎著,血液不斷從按壓的指間溢出,而自己的手腕也流出大量鮮血,大罵躺著的貝西:「臭婊子。」

  貝西嘴脣發白虛弱的躺在地上,傷口滲血,但眼神保持著堅毅,帶著勝力的微笑,看著那名眼鏡男。

  眼鏡男手壓著傷口,將貝西手上的小刀踢掉,發狂般的朝她肚子狠踩了數腳,貝西疼痛無比,卻無力叫出聲,接著眼鏡男拾起小刀,跪在貝西身邊將她坐起,一手用力托住她的下巴,露出雪白的頸子,一手將小刀架在其頸上,準備往橫一抹。

  楊儀心在同時也已奔至眼鏡男面前,彎起腳將膝蓋送到眼鏡男面前,蹬!這下撞的響,眼鏡男頓失知覺,臉上的眼鏡也被撞壞,臉似乎有些凹陷,以跪姿仰躺在地。

  「伊柔!」楊儀心扶起貝西。

  「妳來啦。」貝西虛弱的說。

  砰!一聲槍響,一發子彈打在旁邊的牆上。

  楊儀心大驚,看向槍響處,「第十……。」

  「又見面了,女人。」那名光頭,就是前幾天撞車事件與楊儀心交手落敗的光頭。

  「你誰呀?」楊儀心顯然不記得了。

  光頭覺得受辱,翻個白眼,怒目一瞪,連開數槍。

  楊儀心抱著貝西用身體保護她,最近一發擊在腳邊,其他幾槍都沒打中,槍聲一停,楊儀心急忙將貝西拖進房內。

  光頭高聲道:「把那女的交出來,」邊說話邊朝楊儀心的房門開了幾槍,「我就考慮不殺妳。」

  「老套台詞,」楊儀心將貝西靠在牆邊,「貝西妳等等。」接著拿出手機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敵人,看來整棟樓只剩門外的光頭還有意識。

  「儀心……妳把我交出去吧。」貝西虛弱的說。

  「傻瓜,妳也別說老套台詞,交不交我們兩個都會死。」楊儀心知道他們來的目的,決不可能留有活口。

  楊儀心稍稍探頭出門看看光頭的位置,頭才稍微露出門外,就見光頭朝自己扣下扳機,當然還是打偏了,確認光頭的位置,推論他忌憚自己有什麼詭計,沒敢馬上靠近,但兩人身上多幾個窟窿也只是時間問題。

  「感覺他的槍法沒很好,要不就是槍太爛,我衝出去賭一把,也許可以衝到他面前把他KO。」楊儀心認真的考慮。

  貝西臉色又更慘白,被眼鏡男攻擊的部位,似乎受了相當嚴重的傷,她將手放在楊儀心的手上說:「別……衝動……我們不如用剩下的時間好好……相處。」

  「別那麼快放棄,這可一點都不像妳。」楊儀心專注思考著,沒注意到貝西的身體狀況。

  「老天算對我好的了……最後還有妳陪我。」貝西虛弱的說。

  砰!光頭又開了一槍,在外頭喊到:「別怕,我會打腦袋的,不會讓你們痛苦的。」聲音又近了些。

  楊儀心突然想到什麼,沉下臉一本正經的說:「我才不要陪妳。」

  「妳是在傲嬌嗎?」貝西微微牽起笑容看著楊儀心。

  楊儀心看著貝西虛弱且迷離的雙眼,輕輕托起她的下巴,毫無猶豫,溫柔吻上她那蒼白冰冷的脣。


創作回應

『。』
骯,默默替楊儀心祈禱
後天一定會準時來看最終話的
2021-12-08 18:47:35
緬因吉
謝謝『。』大的支持,動力滿滿了!
2021-12-08 19: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