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28話:故事的開端~

緬因吉 | 2021-12-01 18:11:03 | 巴幣 134 | 人氣 231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楊儀心用著字正腔圓的語氣說:「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江伊柔,與『霸凌女子三人組』相約放學後到女廁……喔不──現在要稱貝.西。」

  「怎麼突然要講這個啊?」貝西喝著第二瓶雞精。

  「妳不是問我,是怎麼找到妳的行蹤嗎?」

  「要扯到那麼久遠喔?」

  「這樣聽起來才有跡可尋,」楊儀心繼續說:「那日貝西依約來到廁所,以為霸凌三人組想報上週被倒打一頓之仇,再約決戰,但哪知等不到她們來,卻來了二名成年男子,一眼就知絕非善類,貝西這時驚覺不妙,其中一名看起來像老大的長髮男子說:『老妹介紹的馬子還真正點』,男子一邊說一邊靠近,另一名矮小的男子則站在門口把風。

  「長髮男油腔滑調的說:『小妹妹,妳的臉可真白嫰。』邊說邊伸手要摸貝西,貝西搧出一巴掌,長髮男輕鬆抓住那搧來的手,貝西用力扯開,又朝長髮男攻了幾次,但都未果,沒多久就被長髮男強壓在牆上,長髮男力量實在太大,貝西無法掙脫只能任他上下其手,長髮男甚至將滿是鬍渣的嘴強貼在貝西的脣上,噁心的磨擦後,還試圖侵犯貝西。」楊儀心講的義憤填膺。

  「就在這時,我和貝西的初戀男友推開躲在門外把風的霸凌三人組,打趴門口的矮小男子,兩人齊力攻向長髮男,三人打成一團,好不容易才將長髮男打到無力起身,二人遍體鱗傷的將貝西救走。」

  「怎麼覺得妳記得的比我還要清楚。」貝西皺眉,現在想起那段過往,還是感到渾身不舒服。

  楊儀心注意到貝西的情緒波動,摸摸她的頭,繼續說:「因為這事,我安慰了貝西一整個晚上,次日我們本想報警處理,但從霸凌三人組那傳來驚人的消息,那長髮變態在家中喝醉,上廁所時滑倒撞到馬桶,把頸錐撞斷,當場死了,因為這事霸凌三人組其中一人要治喪,有好一陣子沒來找我們麻煩,我們也沒再追究。」

  「經過這件事後,貝西的男友就常借安慰之名跟貝西單獨相處,兩人一起將我排擠在外。」楊儀心這句說的落莫。

  「才沒有排擠。」

  楊儀心吐舌頭示威後,繼續說:「就這樣兩人感情升溫,一日貝西一臉春心蕩漾的……。」

  「可以換個形容詞嗎?」貝西苦笑。

  「滿面春風的跑來跟我分享,昨日約會有多愉快,過程雖然甜美,但自己發生過那種事,總覺得自己是污穢的,還好男友用溫柔言詞,洗去她內心疙瘩,兩人擁吻在燈光華美的夜色中。」聽到這兒貝西臉上透出哀傷,楊儀心見她難過,便握住她的手。

  「次日,貝西男友等公車時,被突然滾來的卡車輪胎擊中,當場身亡,貝西知曉後相當難過,而我也只能陪伴她面對,這時霸凌三人組借題發揮,四處說貝西是受詛咒的女人,男人摸了都會死於非命,導致許多人投以異樣眼光和甚至排擠她,我那時雖然很氣,但卻有了對不起貝西的想法……就是覺得這兩起事件有個共同點與她有關。」

  「那時我都還沒認清自己的能力,妳就已經知道了?」貝西知道楊儀心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很好,沒想到超乎常理的事,她也能作聯想。

  「那時只是猜想,直到大學時期,妳和那個理工學長交往,他也是和妳接吻後,當晚就發生意外生亡,我才大膽確認和妳『接吻』是關鍵,妳的吻有不可思異的力量,所以當妳告訴我不想再談戀愛,我就猜妳也發現自己的能力,並選擇獨自承受這『詛咒』,但我不解,不告訴我就算了,連貝西媽妳都不願告知?」

  貝西聽到這兒,虛弱哽咽的回答:「我……怎麼敢讓她知道,萬一爸爸的意外死亡也和我有關,她心裡會有多難受。」

  「妳總是這麼溫柔又堅強。」楊儀心不捨的看著貝西。

  「說到這兒,妳還是沒說出怎麼找到我的行蹤?」

  「就在那次旅行,貝西開車載著我和她的媽媽返家,那時已近深夜,整天玩的很累,三人卻依舊相當有精神,大聊影視劇作、天南地北、未來展望和退休生活,還相約下一次的旅行……。」說到這兒楊儀心語調放緩。

  「澎湖……。」貝西跟著回想,淚水溢滿眼眶。

  楊儀心語氣轉為憤怒,「那時一名該死的酒駕,無感的將我們一切幸福瞬間撞毀,貝西媽沒能挺過車禍所帶來的折磨,走了。事情過了一個多月,貝西等到的不是道歉,而是被扭曲的事實,酒駕犯是立委的兒子,立委動用關係,改變警察的證據,並利用媒體將貝西污衊成疲勞駕駛,使貝西成了大眾輿論下的不孝女。」

  「就這樣我們一同承受那讓人心力憔悴的事件,彼此陪伴鼓勵,撐了一年多,各界輿論已隨著時間逐漸淡去,但是貝西媽媽的死,始終無法平反,貝西不但要支付對酒駕犯莫須有的高額賠償,還要接受過失致死和過失傷害的刑責,即使一切的一切讓貝西心身心俱疲,她還是正面積極的……。」

  「不……其實我的內心早已發生了恐怖的變化,」貝西冷冷的接話:「憑什麼那種人,在奪去一個人生命後,一點事也沒有的活著,為什麼保護人民的法律,會成他脫罪的工具,所謂司法正義何在?如果可以,我希望那酒駕犯去死,即使要我再背負一條罪,我也願意親手制裁他。」

  「伊柔……。」楊儀心看著貝西流下淚,她為這一切感到難過自責,因為自己只看到貝西堅強的一面,沒發現那時的她內心已崩塌並獨自痛苦著,自以為只要陪伴一切就會好轉。

  「就在這時,他們出現了。」貝西說。

  「他們?」楊儀心提出疑問後,頓了半響馬上意會,「妳是說那群把妳綁架的人嗎?」

  「是的,他們把我電暈,帶到一處看似古宅的地方,我清醒後,一名外表看起來有七八十歲的老人坐在我面前,身邊還站著一名黑眼圈相當明顯的高瘦年輕人,老人用慈祥的聲音說:『你好,江伊柔小姐,我是巴斯特清潔公司的負責人,妳別緊張害怕,我是找妳來談一件事。』他試著安撫我的情緒,『我知道妳所受的不公與委屈,也知曉這事件的真相,還知道妳身上有不可思議的能力。』他眼神平靜溫暖,不像是在說謊……我聽完只是點頭,他又說:『我發現妳心中復仇的決心,覺得是個和妳好好談談的時機,所以請人強硬的將妳帶來。』

  「我睜睜的看著那老人,心中詫異他能讀心?老人說:『是,我能聽見我們這類人心裡所想。』這話讓我更訝異了,真能讀心!我們這類人?老人又說:『是的,妳不是孤身一人,但這些事以後再慢慢說,今天帶妳來,主要是想問妳,妳願意獻出自己的能力為我們所用嗎?願意的話,加入我們,我們有能力協助妳制裁那逃脫法律的酒駕犯。』

  「那老人是X教授嗎?」楊儀心一臉不可思議。

  貝西噗嗤一笑,這笑讓傷口一陣刺痛,「唔……那是漫畫角色啦。」

  「整個組織的『員工』都像妳一樣有特殊能力?」楊儀心先前猜到有個組織,卻沒想到這組織是如此『特別』。

  「是的,有機會可以介紹幾個同事給妳認識。」

  楊儀心滿心期待的點頭,又問:「所以妳加入那個巴斯特清潔公司,就馬上成為『員工』?」

  「不,他們先讓我接受各種『專業』訓練,一年之後,確定我有資格成為『殺手』,便指派第一個任務給我,完成後……他們就消除我在這世界上一切記錄,成為代號『貝西』的鬼魂,才算真正加入。」

  「感覺很有儀式感呢,」楊儀心一邊聽一邊腦補細節,「那你的第一個任務是?」

  「就是將那名酒駕犯以組織之名給予制裁。」

  「他的死還真諷刺。」楊儀心清楚的記得那酒駕犯之死。

  「妳知道嗎?我在執行任務前我還有點心軟,覺得那種人的命也是命,」貝西說到這兒聲音有些顫抖,「直到開始接近他,發現他夜夜笙歌,依舊喝酒開車,就算見到我他也認不出來,那一刻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愚蠢,這種人怎麼會有所覺知,逃過一劫,反而是認可他的作為,所以我不再猶豫。不久他就在舞廳附近巷子裡被發現,因酒醉路倒,淹死在水深十公分的水溝裡。」

  楊儀心聽完沒馬上回話,就只是溫柔的看著貝西,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我就是靠這個案件發現妳的,這個酒駕犯的死我怎麼可能沒注意,那時馬上請我哥用關係幫我拿到案件報告,酒駕犯最後互動的人從監視器裡看到是一名女性,身份無法查明,所以我請我哥特別加驗一處,」她指了一下自己嘴脣,「雖然被水沖淡不少,但還是可以發現嘴脣上有疑似脣膏和女性DNA的微量跡證,女性、脣膏和如此的死法,我馬上聯想到妳。」

  「所以……妳選擇成為警察,是想在意外事故案件中尋找我?」貝西問。

  「沒錯,幾年不見腦袋靈活不少唷。」楊儀心起身將貝西扶著輕輕躺下,「好啦,這樣就說明完畢,妳該休息了。」

  「對不起,妳找了那麼久,那夜見到妳,我還不敢與妳相認。」

  「妳有妳的立場不是嗎?」楊儀心幫貝西蓋好棉被,腦中閃過這幾天發生的事,她停頓了一會兒開口說:「妳覺得妳們刺殺的這些人是為了……正義嗎?」

  貝西看著楊儀心認真的眼神,她思考片刻答:「我加入組織後,也思考過這個問題……你不覺得這個社會有太多規範,雖說……大多是要保障人的權益,維護善良社會秩序,有人被規範保障,但也有人因為規範受苦,更有人利用規範為所欲為,甚至傷害他人。」

  「對,我們在執法的時候會被規範所框住,有時明明怒不可扼,卻不能隨意對待犯人。」楊儀心腦袋浮出南道二對犯人恣意妄為的態度,其實內心是羨慕的。

  「而我們這類人和那些懷抱惡意的人是相同的,懷抱惡意的人將規範當作籠,將守規範的人看作籠裡的動物,利用規範玩弄他們,……甚至可以隨意剝奪生命。」

  「施虐的人也算嗎?」楊儀心想起鄧武郎那滿是身痕的遺體。

  「我覺得是……因為被虐者可能被道德或情感規範了,覺得不能反抗,不敢反抗,甚至選擇原諒、順從,期盼施虐者有一天會改變,但殊不知這是在支持施虐者的行為,有的被虐者就這樣……來不及發聲丟了性命,甚至犯下大錯。」

  楊儀心沒回話,腦袋閃過鄧武郎在審訊室的狂吼。

  「而我們則把規範當作尺,將操弄規範的人……看作沒人性的怪物,以組織的之名將其消滅,說白了……本質都是拿著規範去剝奪別人的生命。」

  「我覺得……沒有人有權利剝奪他人生命。」楊儀心抱著胸說。

  貝西微微點頭繼續說:「所以,我認為我們作的不是妳心目中的正義,我們只是願意站在和他們同樣的暗處,……背負規範給予我們的罪,制裁他們,只為拯救那些被踐踏過的生命及減少再度產生的受害者……至於贖罪什麼的,就等我……被抓到或死亡那天再說吧,看是蹲監獄還是下地獄,怎樣的結果都會欣然接受。」貝西感到疲憊,說話間停頓的次數漸多。

  「妳還是一樣帥氣呢。」楊儀心想起過去自己被霸凌時,貝西不顧一切挺身而出。

  「很帥齁,要不要加入我們呢?」貝西虛弱的微笑,「像是鬍渣──不,像是南道二一樣。」

  「南道二!」這名字從貝西嘴裡出來,著實讓楊儀心嚇了一跳。

  「啊,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貝西虛弱的吐出舌尖,又說:「南道二大叔因為……過去某些原因,成為我們的『裁決者』。」

  「裁決者?」

  「也就是拿尺去量,替公司……找出操弄規範之人的人,」貝西解釋著,「不過他這兩年挺懶散的,除了……前幾天提的案件外,就沒提供其他的案件。」

  「李俊卓等人都是他提供案件的?」

  「不……他只提供了李俊卓的事證給公司,公司評估後決定……要將李俊卓建立的組織整個刨除,所以……。」

  「所以,侯冠賀和曹妗香也成了你們的目標。」

  「是的……想不想與我一起把這類人抓出來呢?」貝西輕輕的抓住楊儀心的手。

  楊儀心若有所思的皺起眉頭,貝西見她有難色,又說:「還是現在就把我上銬帶回警局呢?」

  「妳睡覺啦,」楊儀心把棉被蓋到貝西臉上,「我覺得妳的立場沒錯,我才不會抓妳呢,但我也不會加入X教授的組織。」

  「儀心……。」

  「我找到妳後,本來打算要辭去警察一職,但知道妳在做什麼後,我就改變想法了,過去妳幫我從自我封閉的人生走出來,這次換我幫妳。」

  「幫我?妳想勸我不要當殺手嗎?」

  「不,我想只要人與人相處就一定會有懷抱惡意的人,那妳就永遠沒有理由說服自己放下這份工作,所以,我想繼續當警察,這次不是以尋找妳為目的,而是以我的正義站在與妳對立的一端,善用我的能力,幫妳『減少工作量』。」

  「所以……我們依舊是最好的朋友?」

  「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閏蜜。」楊儀心趴在貝西身旁,兩個人頭相互靠著。


創作回應

『。』
骯,「我覺得……沒有人有權利剝奪他人生命。」
正義與不義,本身都有其運作的動機和盲點
兩者互相衝突抑或相輔相成,形成存在世界上的二律背反
然而,若是把名為「規範」的界線取走,真的會有那麼一個 有權、有理由制裁其他人的人嗎?

我非常喜歡楊儀心在這一話提出的理念
因為職責必須搖著正義的大旗制裁他人,雖然是使命以及維持秩序使然
但也能感受到,身為一個「人」的個體,他對執行這些事情有多麼的無奈
2021-12-01 20:29:58
緬因吉
感謝『。』大的見解,這話我也和朋友討論這形同虛線劃界的問題,也在很多小說與影視作品中看到很多的論點,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只希望大家都能良善的對待每個同為人的人,不要有那麼悲傷的事,和另人憤怒的事。
2021-12-01 20:5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