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正太與蘿莉的相互救贖—庫羅愛的安魂曲

艾羽 | 2021-11-15 10:41:25 | 巴幣 18 | 人氣 656


評分解析

劇情:
  兩個孩子互相救贖的故事,穿插回憶的時機都非常恰當,不會令人感到突兀,故事的起承轉合也掌握的相當舒服,作者說故事的水平挺高的。

遊戲性:
  這款解謎遊戲是有利用到「裝備」系統的,要讓主角攜帶相應的物品才可以觸發劇情,這讓本來就不簡單的謎題更上一層樓,要是不找個攻略來看可能真的會卡一段時間。

美術:
  我不怎麼喜歡角色的立繪,雖然不難看但就是不合我味口,不過結局CG都還挺美的,在遊戲時作者也在許多地方展現自己獨特的品味,個人風格非常強烈。

恐怖:
  不算特別嚇人,但有些描寫異常暴力,CG也有點駭人,但應該不至於給人造成心理創傷。

音樂:
  BGM基本採用古典樂,好聽是好聽,不過不知道作者的來源是哪裡,我的那場直播直接收到四個版權聲明,如果在意收益的實況主需要斟酌一下。

角色:
  主角們的心態成長非常豐滿,背景的演出也令人印象深刻,在這方面也是可圈可點,表現實在太好了。



遊戲簡介

一場少年和少女兩人直到黎明的演奏會──
少年米榭爾•達朗貝爾要去某處。
没有目的地。
…到達的地方是某個有名音樂家的住處,被詛咒的房子。

遊戲載點:

遊玩時數:
  3~5小時(五個結局)

推薦指數:
  ★★★★★



總評

  這還是我第一次玩到需要用「裝備」系統的解謎遊戲。

  一般解謎遊戲只要得到道具並與關鍵物品對話就可以觸發劇情,了不起也就是翻背包拿出來用。

  但這款卻是需要你把道具裝備在主角身上才可以觸發,有時還必須裝備兩項物件才能夠完成謎題,這樣的巧思大大增加了遊戲難度。

  更別提還有些莫名其妙的彩蛋了,像是如果你裝備剪刀和庫羅愛對話就可以把她的眼睛挖掉...
(挖下來就變得跟我一樣了呢XD)

  算了,解謎就先放一邊,還是講講這款遊戲的劇情。

  主線劇情簡單說就是解決庫羅愛的詛咒。

  所謂的詛咒指的就是從她負面情緒裡具現化出來擁有自我意識的怪物,也就是她的心魔。

  可這傢伙超廢,很好解決的,要不是前面的謎題很難我直接跟他單挑的話不用五分鐘這遊戲就能完結了。
(BOOS竟是莫札特!!)

  當然,這又不是戰鬥類作品,精彩的描寫絕不在怪物身上,而是在牠的誕生。

  庫羅愛被她爸爸性暴力又被媽媽冷落,真心愛她的女僕也離開了...

  這些就是造就她心魔的主要原因,在看到這幾段演出時我內心不免感到有些酸酸的。

  女主角都這麼悲慘了,男主角的身世肯定也不幸福。

  看著受傷的兩人相互救贖,虐中帶甜、甜中又虐的描寫才是這款遊戲的醍醐味。

  總歸來說這款遊戲在心理描寫上十分出彩,解謎風格也別有一番風味,正太與蘿莉的互動很甜,不過在面對結局時要有心理準備。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