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浪費了一個好妹妹—追憶之館

艾羽 | 2021-11-01 14:00:02 | 巴幣 18 | 人氣 643


評分解析

劇情:
  過程我都懂,結局就意義不明了,那個魔女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只用一句「沒時間解釋」就強行結束真的很敷衍,好歹來個特典房間解釋清楚啊。

遊戲性:
  簡單的解謎遊戲,但關鍵選項就讓人覺得煩躁了,三個結局選項的排列法都不同,要是不懂邏輯選錯的話就必須從頭來過,短篇遊戲因為這樣玩上兩小時都有可能。

美術:
  人物設計不錯,可CG圖只有兩張真的太少,其中一張還是轉瞬即試,模組也難說是好看,感覺這方面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另外我還想吐槽哥哥長著一臉正太樣竟然有18歲!

恐怖:
  就是個病嬌妹妹,一點也不恐怖。

音樂: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歌詞的BGM,還滿新鮮的,曲子也都很好聽。

角色:
  背景的鋪成演出做得不錯,妹妹的病嬌也在遊戲前期有所透露,而她在不管哪個結局裡都有把病嬌屬性貫徹始終,算是描寫相當好的角色,可是魔女就很隨便了,她到底是什麼來歷也沒有個解釋。



內容簡介

我在某處的大建築物的入口處醒來了。
室內昏暗,不知是白天或夜晚。門窗好像也被關閉。
總之,往門口靠近看看吧。傳來了劈哩啪啦的聲音與燒焦的臭味,看來外面似乎在燃燒著。
為了確認,我用手試著觸碰門,非常燙,沒辦法觸碰。
我著急了。不管怎樣,再不從這附近逃出去的話,就會被燒死吧。
但是,該怎麼逃呢?沒有可以逃出去的地方,這附近的情況我什麼也不清楚。
…不僅如此,我連自己的事也不知道。想不起來。

遊戲載點:

遊戲時數:
  30分鐘~1小時(三個結局)

推薦指數:
  ☆☆☆



總評

  如果結局能夠做得更用心點的話那肯定會更有趣。

  在我看來這就是款虎頭蛇尾的遊戲,角色背景的鋪陳都很細,像妹妹喜歡哥哥的契機、妹妹黑化的原因之類的,可結局完全浪費掉這些要素以倉促的節奏速速完結。

  每玩完一個結局我都在問自己剛剛到底看了三小。
(難道就不能多花點心思在這可愛的蘿莉身上嗎?)

  玩到後面已經明顯能感受到作者缺乏耐心了,每個結局的妹妹有一半的台詞都長得一模一樣。

  並不是說不能重複,只是扣除掉重覆台詞就會發現每周目妹妹所說的話真的少得可憐,而且這遊戲的分支很麻煩,要不是我抓到規律能夠快速通關,不然每次都看一模一樣的對話,走完三個結局後都會背了。
(連這種台詞都打得出來,甚至沒有特典解釋,我真的不能接受)

  總歸來說這真的是款很可惜的遊戲,可以看出作者是有潛力做出好遊戲的,要是能在結尾和美術多用點心的話那一定能站上不一樣的高度。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ㄌㄌ感覺好萌,兜帽ㄌㄌ也很棒(////)
2021-11-01 15:02:52
艾羽
可惜真的只有好看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發揮
2021-11-01 15:0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