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三—獄林中

小日本 | 2021-10-31 11:26:31 | 巴幣 30 | 人氣 121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在好心的義勇軍同伴指引下,玄明和瑟普整裝出發追趕先行的尋水隊伍。兩人循著足跡和殘留的能量氣息在地獄森林中穿梭,一路上不時會有從樹冠頂飛出、叫聲淒厲的黑鳥群,不知名的小生物在黑褐色蕨類叢中竄動,種種騷動都為這片地獄森林更添一份詭譎感。

       正當兩人思索是否要稍作休息、喝口水潤喉時,前方的尖木林內傳來出一陣虛弱的人聲。
       
       「痾…救命!」

       聞聲兩人快速切開擋路的藤蔓,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林間空地,身著冒險裝的人類匍匐在地、用顫抖的手腳奮力地想爬離這無掩蔽的險境。

       其恐懼的目光注意到趕來的玄明和瑟普,用盡全身力氣似的吞下口水,稍作鎮靜後才說明到。

       「我們受到襲擊了,被那些狡猾的傢伙埋伏並利用法術將我們打散…」他勉強轉了過來,在較為舒適的大字躺下,好不容易交代完了大致經過。

       「義勇軍會這麼容易潰敗…」瑟普的神情有幾分狐疑,本欲舉槍上前逼問更多細節的他被玄明所攔下。

       「無論如何不先給予治療的話,他恐怕會失去意識、我們也會斷了線索。」或許是醫者仁心,玄明勸用溫和點的方式對待眼前的傷者,且自己的確也在這次行軍數度見過這人。

       「但我怕那群追逐他的敵人尚未遠去,可以麻煩瑟普去排除嗎?」瑟普嗯了一聲轉動靈敏的大耳搜索,很快便鎖定了一個方向,以低身姿沒入叢中離去。


       玄明微笑、轉頭頭來朝傷員前進,其握槍的手預先凝聚為後續治療做準備。

       「謝謝你,朋友… …呀啊——!」

       傷員發出欺凌的尖嚎,一支槍尖直直貫入其掌心,嵌入桿中的導線將電擊導入金屬刃中。
電流由掌心往上臂流竄,造成肌肉劇烈顫動的同時,一股混和白煙的噁心焦肉味散發而出。

       「為什麼? 我…是你隊友啊!」

       「外型的話確是我們一夥的,可是你的氣卻更貼近這片土地。」而且我不是第一次見識會置換外型迷惑人的地獄生物了,玄明心中補上一句。

       「可惡…」傷員見自己的陰謀被識破,眼中閃過紅光。未被固定的手掌化成灰藍色的獸爪往玄明的右側腹劃去。而這一擊也被玄明所預料到,他放開長槍、握上劍柄,一道銀光橫向劃過登時讓獸爪紫血迸裂、手筋橫斷。這反擊讓偽裝生物更加憤怒,下半張臉凸出形成獸喙,伸長脖頸、利齒往玄明大腿咬下。

       玄明提足閃過、轉腕長劍下掃劃過該生物額頭,隨後引還入鞘;同時間左手抱住長槍,在收劍的同時向後躍,完成回收兵刃和拉開距離兩個動作。

       那生物站了起來,原本負傷的人類形體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高出玄明一個頭的身高、融入環境的灰藍色體毛,牠握緊雙爪試圖讓經歷電傷的痠麻手臂重回掌控。
       紅眼細瞳盯著眼前的地獄外來客,怪物可怖的臉上揚起猙獰詭笑。「有兩下子,但終歸會成為我們的食物。嘻嘻嘻—」

       玄明沒有應話,他雙手握槍成標準戒備姿態、集中精神用能量感知偵測空氣中的任何異狀。

       啐,怪物鼓腮朝玄明吐出異物。玄明立即激發盾上符咒,淺淺的藍光罩在表面、避免直接擊中盾牌實體。果不其然這吐出之物帶有強烈腥臭,些許從防護咒上流下、滴在草地面,直接溶出了一圈枯黑。

       這要是沾到可不得了,玄明一振臂將酸液拍掉,而怪物也利用這格擋的半視覺掩蔽蹬步逼近他,兩隻如黑曜石刃般鋒利的手爪劃下。
       反應時間銳減,玄明只能側過身子、向後墊步避開襲擊,右手持槍朝怪物側腹直刺。然負傷和變回原形增強了怪物的野性直覺,槍未著身便警覺地剎車、往後跳開,從另個角度再次向玄明進行撲擊。

       可這次玄明沒有再閃,像第一線兵士般架盾護住要害、長槍向前挺進,右足後踏準備承受衝擊。咚!怪物扭頭避過槍尖,一爪擊在盾面上迸發出藍色火花、另隻爪越過防護在玄明左肩劃出血痕。

       玄明運用步伐的結構將衝擊導引到地面保持架式不散、也順道將氣貫入。數道尖石生出、交叉刺入怪物四肢,石刺承擔了部分壓上的重量。玄明利用些許間隙鬆肩棄槍,隨後一個沉重的肘擊斜上貫入怪物下巴,噗!使其眩暈同時噴出數顆尖牙。

       玄明旋即拉開距離,正想著怎了結暫時被插成肉架的怪物,被撕開的肩頭卻傳來一陣麻感,並且迅速往脖頸和上臂擴散。

       「你也發現了吧,不論獵物再怎麼反抗,只要被碰到就是邁向死期的開始…」怪物繼續用獰笑試圖增強這份意外效果對玄明的恐懼。「你的同伴也是,應該早就被我的同族們撕碎了吧!」

       玄明打直左臂將運氣將麻痺毒素壓制住避免擴散。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比我還強的多。」

       此時一聲噗嗤在外圍森林響起,灰藍色的身影倒臥在不遠處,外型跟眼前的怪物相仿,但體型似乎更接近常人大小。

       「玄明,你還好吧?」瑟普撥開樹叢,用消音槍械朝那倒地生物補上一發,確認氣絕後抬頭問到。

       玄明比了個OK的手勢回覆。
       「看來立場反過來了呢。」在瑟普的瞄準下,玄明獲得逼出毒血、敷藥的充裕時間。

       「早點斃命比較好吧?」

       「啊…」玄明話未說完,灰藍色怪物吃痛破開石刺朝森林另端逃竄,他左右閃躲妨礙瑟普的瞄射。 但等在牠面前的非用來庇護的樹叢,一柄長刃從天而降直接插入其腦門、直接斃命。

       「啊,本想活抓起來做研究的…」

       「看來今晚有猴子肉加菜了~」作為嚮導的鳥人拍翅緩緩著地,在他身後數名先遣隊員也迅速趕至。

       「哼,第一次進森林可以躲掉這簡陋陷阱,也算是有點東西吧。」在義勇軍夥伴的的關切聲中,鳥人惡魔高傲地揚起頭,勉強給予兩人好評價。「如果傷口無礙的話就跟上吧!無翼生物們~」

       玄明跟瑟普點點頭表示已處理好傷口不需擔心,補充過水分後兩人跟上隊伍腳步繼續往水源地前進。


後記.
       本來設計好了一場地獄叢林冒險短篇故事。前陣子跟喵喵瑟普對上串,剛好也是要外出的橋段,於是便將這段嵌入作為旅程的小意外。感謝喵喵的同意,希望未來角色有更多互動機會。

       至於會變形的灰藍色怪物,就取叫做魔形猿吧~(隨便



創作回應

小洛
XD竟然說對方比較強,好吧......這確實是可以放心的理由。
2021-10-31 19:31: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