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13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1-07-28 17:14:11 | 巴幣 2 | 人氣 90




(按我回到首篇)

  13

  當學姊把社團教室的門打開後,學姊宛如沾染上火種的一片樹林,頓時點燃怒火的她額間浮現青筋,嘴角因為無法一言語畢的憤怒而不知所措的顫抖著。

  學姊會這麼生氣我是可以體諒的。

  畢竟社團教室忽然多了一座堆的比人還高的點心山,繼課桌椅堆疊而成的桌椅山成為了邊緣社教室的第二高峰,而造就此造景的始作俑者正笑得開懷的吃著點心。

  「哎呀?稀客啊稀客,這不是我們的社長嗎?」

  將這座點心山帶進教室裡的就是擁有著一頭粉色長髮的,僅僅轉學過來一週的我的同班同學——彩夢。

  自從彩夢和學姊勢不兩立的挑起對立後,彩夢便時常出現在社團教室裡,即便她嘗試的入社申請被狠狠的給退回,但她依舊宛如自己已經是邊緣社的一員似的出現在這間教室。

  「…………」學姊選擇無視彩夢對她打的招呼,在她眼裡,彩夢的道安明擺著的就是挑釁,學姊也深知無止盡的對她這般白目的人發火不能解決問題。

  動怒無濟於事,只得另尋方法。

  學姊放下書包,坐在椅子上。

  「嗯…………」彩夢從點心山裡拿起一塊薄餅,撕開包裝紙放進嘴裡,她望著學姊,對她不理不睬的反應靜的思考。

  隨後不久,彩夢搧了搧手:「不過說真的,這間教室未免也太貧窮了吧,連個冷氣都沒有,明明是社團而且可以跟學校申請經費的,為什麼呢?」

  語畢,彩夢朝著學姊瞥了一眼。

  「因為我們並不是真正的社團,在學校眼中只是同好會而已,自然不會有什麼經費。」學姊平淡的說著關於我們的事實。

  見學姊心平靜氣的向她解釋,彩夢有些錯愕,因為這不是她所想見到的反應。

  她更想見到的應該是學姊被激怒後生氣的模樣。

  而我能這麼清楚彩夢心裡所想的,也是多虧了彩夢天天跑來我們社團這裡找學姊吵架的緣故,換言之彩夢剛剛是想點起吵架的引信。

  但結果出乎意料,學姊基本上沒什麼生氣的感覺,連我都覺得訝異。

  彩夢眨了幾下眼皮,似乎還沒能從學姊的回答中回過神啦,幾秒後她連忙從一旁點心山裡抓了一把的餅乾,開始慌張的撕開包裝紙,胡亂往嘴裡頭塞。

  而這把大量糖分塞進嘴裡的做法似乎讓她稍稍冷靜了下來。

  吞下點心後,彩夢繼續道:「齁?那妳還自稱『邊緣社』,硬是把同好會講成社團這不很奇怪嗎?」

  面對彩夢接續而來攻勢,學姊態度依舊不動如山,靜靜回答:「奇怪不奇怪我不知道,但是社團的所有人包含我,大家都過得很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吃驚的瞠圓眼睛,想不到學姊居然會說出這樣宛如至理名言般有價值的話語。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學姊她將這個『邊緣社』視為無價之寶,是自己親手建立的,宛如家園般的存在。

  即便學姊對待社員的態度偶爾有些差……不如說是一直都很差,可從她的行為舉止與言行可以明顯的看出,學姊是真心想守護好這個地方,保護好這個以主旨為交到朋友後退出社團,以廢社為目標前行的奇妙社團。

  「啊…………」或許是沒料到學姊會給出這麼正向的回答,彩夢整個人宛若靈魂被抽空般,愣在原地雙目失神。

  彩夢搖了搖頭,把腦袋放空的自己給喚醒,見到學姊見招拆招的應對,彩夢多少也注意到挑撥離間已無任何意義。

  就這樣,今天的邊緣社就在如此的氣氛下結束了社團活動時間,說是活動但基本上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唯獨偶爾有些關於作業或是閒話家常的話題,但沒兩三句話題就告終。

  即便大家聚在一起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這種短暫的時光對我這樣沒有朋友的邊緣人來說已經是十足幸福的時光了。

  但我能感受到,彩夢可不這樣認為,當彩夢對著學姊挑釁的話題結束,社團壟罩在安靜的氛圍底下時,我寫著作業的餘光總是有看見,彩夢坐不住的樣子,就彷彿被人搔著癢似的,安耐不住性子的她只好一直將點心山的零嘴往嘴裏頭塞,好讓自己有事情可以做。

  社團時間結束以後,大家各自收拾東西,在教室門口道別。

  當大家都各自朝離開的方向走去,我跟在彩夢的身後,與她隨時保持著五公尺的距離。

  「…………」忽然,她停下腳步,轉過頭:「……為什麼跟著我?」

  「我有點事想問妳。」我開口。

  …………

  ……

  我遞出方才從販賣機買來的,彩夢指定要喝的罐裝冰黑咖啡後,坐到了她的身旁。

  「說吧。」彩夢拉開拉環,咕嚕嚕的喝了起來。

  我們兩人坐在學校中庭的長椅上,可以看見有不少剛結束社團活動的學生,陸續的經過這個中庭。

  「妳交朋友的計畫現在怎麼樣了?」我也拉開飲料拉環並喝了一口,只不過我喝的是可樂罷了。

  「超級不順利。」彩夢挺老實的回答。

  「因為我們的存在嗎?」我回頭看了眼彩夢。

  原因可想而知,在她去年和我在同一個高中的時候,她就輕鬆達成了全校制霸,論交友彩夢很有一套,說她是天才也不為過。

  剛進入真言高中後的彩夢,她知道其他的同學不是她的對手,憑以前我所見過彩夢的實力,她有十足的信心可以攻略那些同學。

  然而最具難度的就是我,還有邊緣社的大家。

  我們是邊緣人,屬於沒有朋友,可憐兮兮的人們。

  「嗯,你們真的很難搞,每天都被你們搞得很頭痛。」

  語畢彩夢幽幽地喝了口咖啡,我則是乾乾的苦笑。

  「啊哈哈……那還真是抱歉。」

  「用不著道歉的……這是我給我自己下的挑戰,一切由我來克服。」這時候換彩夢朝我投向視線:「話說,這就是海真你要問的事?」

  也許是注意到我這個邊緣人不可能會去留意彩夢到底交到了多少朋友,彩夢認為我還沒將心中所想的說出口。

  而事實也是如此,我不會在意他人的交際狀況,與我無關。

  「不,我其實是想問妳,為什麼妳要這麼針對學姊?」

  「針對?你說千羽?」彩夢又喝了一口咖啡,靜靜思考的她彷彿在緩緩的等待咖啡因灌入腦海:「因為她身為邊緣人很討厭像我這樣朋友很多的人,以你們的用詞的話……對,現充。」

  彩夢繼續補充:「因此當我打算加入的時候,她竭盡所能的想要阻止我,但我也不可能會放棄任何人做我的朋友。」

  「所以你們關係才會這麼差嗎?」

  彩夢點點頭,一口氣把最後一口咖啡喝乾。

  「啊對了,還有她罵我是櫻花樹讓我很不高興。」

  我乾笑,誰叫彩夢頭上的粉色長髮實在太過亮眼了。

  「雖然由我這個邊緣人來講有點怪,但相信彩夢妳也知道,吵架對交友一點幫助也沒有。」以我的身份來教彩夢交朋友就宛如料理學徒教師傅如何做菜一樣。

  不過彩夢似乎不介意這種事,她接著我的話回答。

  「我當然清楚啊,但一看到千羽她欠打的臉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跟她吵架…………本能嗎?」彩夢歪頭,露出連自己都很疑惑的表情。

  「還本能勒……」

  不過彩夢說的我能理解,有時候學姊是真的很欠扁沒錯,我也有數次和學姊互打的情形。

  但以我們兩人的狀況來看,我和學姊的打架爭吵不是基於關係不好。就像健之前提點我的,我和學姊就是因為感情好才會有爭執。

  「不過你別看我這樣,我還是有想辦法要和千羽打好關係的。畢竟她也是真言的學生。」

  「妳有計畫嗎?」

  「沒有。」

  「我想也是。」

  彩夢雖然朋友很多看似很有交友經驗,但其實看得出她人蠻單純的…………說白點就是腦袋不靈光。

  「妳是不是腦袋不太好使啊?」我直白的問。

  「哈啊?!」彩夢發出錯愕的聲音:「怎、怎麼突然提這個啊!還有我腦袋很好的好嗎?」

  「我不覺得我是第一個這樣講妳的人。」

  「是、是沒錯啦,我有些朋友有時也會突然的告訴我『彩夢妳是不是有點傻啊』之類的話,這我記得很清楚。」

  「妳記得有誰說過嗎?」

  「當然啊,米米、蒻茹、雪華、阿藍,由紀……男生的話海真你好像是第一個。」

  「這不是一堆人嗎……?」雖然我完全不認識彩夢說的這些人,但彩夢的呆看來是眾人有目共睹的。

  我把話題帶回來:「不說這個了,我覺得首先還是先和學姊關係處好來,這樣學姊也會比較認同妳出現在邊緣社。」

  「嗯……這我知道啦,我需要點時間想想該怎麼辦……」彩夢發覺到什麼似的,她扭過頭來問我:「話說,為什麼海真你要那麼關心我跟千羽的關係啊?」

  「咦…………?」我愣住。

  對啊,我幹嘛那麼在意她們兩個的關係啊。

  彩夢的話,是因為她想要全校朋友制霸,為了達成她的夢想,不和學姊打好關係就會停滯不前。

  至於學姊的話……可能是希望她能對彩夢消氣吧。

  「海真,我發現你其實很照顧人。」

  當我回過神來後,彩夢不知為何從長椅起身來到我的面前,彎下腰用臉與我平視,她瞇起琥珀色的眼睛,臉頰泛著微微紅暈,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唔…………!」被她突然而來的笑容攻擊,我下意識往後退了一點距離。

  「意料之外的你頗溫柔的嘛。有種更瞭解海真你的感覺,挺不賴的。」彩夢開心的笑了笑,挺起腰子不再用笑容與我平視,取而代之的是開心的拎著空的咖啡罐踏起雀躍的步伐:「海真你說的話我回去後會好好思考,想個計畫和千羽打好關係的。」

  最後,她的因歡喜而跳起的步伐嘎然而止,背對我的她回眸:「謝謝你的咖啡。」

  「嗯……不客氣。」

  這樣一來,彩夢應該就不會找學姊吵架了,只要彩夢態度放軟,學姊也會接受她的好意的。

  卸下胸口中的大石後,我和彩夢就這樣各自回家了。

  …………

  ……

  「妳有什麼意見啦,平胸女!」

  「…………」

  「哈啊?妳說什麼啊妳這棵拈花惹草的櫻花樹!」

  「……………………」

  結果隔天,彩夢跟學姊還是在社團教室吵得不可開交。

  「…………妳們先冷靜點。」我試圖勸架。

  「海真!你要我怎麼冷靜下來啊!我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也沒有干擾到你們,可是千羽她卻一直向我找碴!」先告狀的是彩夢,不過說起來跟我告狀有什麼用啊……算了,現在還是不要說這些。

  「海真!那是因為這傢伙正在看著別人塞給她的情書啊!情書啊!」學姊擺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情書又怎麼樣啦!」彩夢不甘的道。

  「反正一定是什麼『我不希望妳現在讀,請在我不在的時候打開來看喔!裡頭寫著的是我對妳的心意,希望妳能接受』這類的散發著青春臭味的噁心死人的話吧!」

  「唔……」

  「妳看!露出這種表情就表示我說中了!」

  「但那至少也是人家的心意,至少還是得聆聽一下吧!」

  「反正妳也不會接受人家啦!」

  「所以妳到底對情書有什麼意見啦!」

  「情書這種現充的東西出現在我眼裡就是不爽啦!」

  「唉……」我輕聲嘆氣。

  我昨天那番話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
一年了,我回來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