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講】原來梅花是越暖越開花(OK no one cares

Àikhùn龜台文 | 2021-07-18 16:11:58 | 巴幣 0 | 人氣 254



「...本宮神苑的150棵垂梅才會盛開,而且梅花的花瓣對溫度非常敏感,因此是每天下午一點氣溫最高的時候,以及吸收了幾個小時的暖和的陽光,是一天裡開的最好的時光!」宮司這段話,果然紓解了我近日的疑問,梅花當然也跟其他的花如櫻花、椿(山茶花)等都是越暖越開花,原來從大學時常聽的劉家昌作詞作曲的「梅花」的「越冷它越開花」並不是真的,原來長年以來,都被騙了!或許是從小在台灣沒真的看過什麼梅花而造成長年的錯覺,或許是當年每天電視、收音機反覆播出的這首在1976年金馬獎得獎歌曲製造、灌輸出來的愛國情操,居然也不知不覺影響我對於梅花這種植物有錯誤的認識,也因此曾經有過錯誤的梅花探訪經驗。

或許原本對梅花東京連日氣溫大回升(7日微降)因此電視不斷播出各地庭園的梅花、早開品種的櫻花也都滿開了,我自己也在住家附近拍了許多滿開的梅花,原本就開始懷疑,但是欠缺足夠的植物知識,沒有把握,但今天NHK節目也訪問了梅花專家,證明了梅花的確是越暖才越開花。梅花不是越冷越開花,而是領先百花,最早開放,也就是休眠期間比櫻花等還淺短而已,但是開花時期還是受天候所左右,結果歷年都是高溫、溼度適當、多日照的年度開花時期就會提早,而乾燥以及氣溫低的年度,開花就會遲很多,當然依品種不同,開花狀態多少有點不同...」

劉黎兒觀點》我被騙了!原來梅花是越暖越開花 !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7/116561


The wings of Formosa 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能體會?
(資料大電腦看較順)
https://goo.gl/KSUJgq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