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期間限定] 飛び込んで、純白のあわい 千雪・円香スタンプガシャPlus

冷星 | 2021-06-06 15:51:23 | 巴幣 2 | 人氣 339

終於突破上週的低迷氣氛,就先不停更了




Da花組的最後一張限定P卡總算是在這期推出了,婚紗千雪嗯嗯嗯~

這期的鬱悶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啊、摳連


唉算了算了,繼續回到正題
這張的定位大致和Vi型的【秋空と紅葉】是一樣的,具備3人之中威力最強的回憶炮,因此若非有特殊偏好否則建議擔任Ce位置。

主動技能部分是令人驚豔的全體攻擊,算起來這是Da系第4張全體攻擊的P卡(另3位是真乃、三峰、甜花)。
倍率為非固定型,和之前甜花的兩張全體攻擊一樣依渾身條件變動,但這回將最大倍率略微提升至2.7/4.2倍,在【秋空と紅葉】的4凸技能也有類似現象(最大5.5倍)。
附帶的5回合DaUp效果相較於【秋空と紅葉】的25%/50%,此處降為15%/30%,姑且看作是給了全體攻擊後在這裡調整下修。
Link效果是4回合的Da80%up,因此論最大火力輸出【好きなものはなんですか?】大崎甜花略佔上風,但不計入Link則是千雪顯具優勢,然而回憶炮最大3倍v.s.100%up+最大4倍完全沒得比,基本上還是不推薦千雪Da甜花Ce的配置。

3種被動效果的配置幾乎和上一張【秋空と紅葉】如出一轍,唯一的差異在於4凸金buff的發動條件為Me90%以上(前一版是第3回合起),好處是首回合起就有機會發動。


至於當前Da花組的主流一派配法會採用花火夏葉的左側白buff,這樣要維持在Me90%以上會有一些問題。
然而沒有理由為此捨棄掉這顆Da50%up,當前Da花組能用的倍率50%以上S卡被動之中唯有這個發動率超過10%,為了風險考量拿掉這個就得犧牲掉不少火力。
Me3600以上時在吃到3發攻擊(G7通常規則單發-231)後勉強能維持在Me80%以上,這是【ウォーム・スノウ】桑山千雪回血被動的條件,然而只要吃到兩發就無法維持Me90%以上。
在難以調降注目度的前提下,除了靠運氣(...)另一個辦法是高血量+護盾效果,起碼要在中彈2發時仍有Me90%以上。

雖然說護盾是另一條解方,但偏偏花組Da系幾乎找不到護盾效果能用(這次的活動甘奈S卡性能面..)。
尤其需注意【ないしょのスイーツ】大崎甘奈並不像Vi版左右被動附帶20%/40%護盾,在血量維持上會比Vi型來得吃力一些。

目前想到的對策有兩個
1. 打たれ強い*3、Me3960以上
2. 【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尾盤事件可解鎖的20%護盾效果

第一種作法在培育時會讓Le/Vo/Vi這三個位置損失一週(或稱一回合)的行動,但GRAD能力屬於常駐效果,練成之後就能全程發揮作用。
第二種則是利用【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盤面上由事件解鎖的20%護盾,Me75%以上的條件對於Da花組來說算是小事一樁。
事件格的方便之處在於零凸S卡即可獲得,但要在培育過程中開出尾盤事件(一定依序開出,而一張卡有3個事件)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這部分除了帶上毛巾和EX技能,剩下就得靠運氣了。

不過或許1+2並行可能更好也說不定,如此一來不想犧牲花組主力3人的素質的話也可以將打たれ強い的數量降為2個就好。


最後是回憶炮部分......Da100%up/最大4倍,沒其他得選了就這支。



Viノクチル的第2張限定S卡。
円香的Vo靈感恰好是Vi系較欠缺的屬性,搭配Vi靈感的【pooool】浅倉透在Vi系的培育會是相當強勢的組合。

支援技能的實用性算是這張S卡的主要優勢,首先同時擁有Vi課程SP+ViUp就保證了【雨情】定是一線級別的強度。
而前兩次安提卡S卡接連被沒收的同團SP又回來了,至此和【ROOKIE!】市川雛菜比起來也只少了一招同團ViUp。

至於施設マスタリー2級...請不要抱有任何期待(雖然拿去WING解活動任務時觸發了兩次)。
倒是對於這招技能,我比較好奇的是用在會鎖住特定場所等級的GRAD模式下能否打破限制?

另外ExcellentBoost只有在WING才能真正發揮效力,在GRAD模式的增加量則是微乎其微。


回到盤面來看,4凸技能的重要性如同Voノクチル的【ROOKIE!】,所以要組Viノクチル的話這張卡是不能錯過的(目前沒人看好這組的前景就是了...)
然而左右的被動一比之下簡直被【ROOKIE!】海放。
左側是第2回合起可發動的迴避率15%/注目度15%up...對,不帶火力,重複一次、這顆被動不帶火力。

接下來看看右側,Vi70%up/注目度50%up,賦予迴避效果存在時可發動,嗯還行。
火力雖略輸【ROOKIE!】5%,但附帶迴避所需的注目度反倒有利於整體攻勢的運作。
但看看那精美發動率,10%!!!!!
為什麼是10%??哭,Viノクチル前途茫茫。

話說這張拿去給Vi千雪練素質真的是相當優異,果然Viノクチル有一半是來陪襯Vi花組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